創作內容

11 GP

[C84]終於全入手的專輯與對於這次代購的小抱怨

作者:冶璇│2013-10-17 15:37:46│巴幣:22│人氣:2486
這次C84足足買了超過我平時一年份量CD,主要是我最近不小心喜歡聽NICO試唱...多了好幾片NICO歌手的專輯。

不然我應該只會買最下面的6片吧!

由上到下是
バル                『Reso⇔Alive』  (這張專輯選曲很喜歡,只是歌聲還不夠有特色。)
あやぽんず*  『PON*』  (生放送唱歌好聽!感覺很有實力呀!)
MARiA[メイリア]   『MaBLE SYNDROMe』 (美聲!)
ゆいこんぬ      『 虹色ショコラティエ』  (發過開"盒"文了~)
鹿乃                『戯言クライン』 (發過開"盒"文了~)
ヲタみん           『Eternal Voice』 (這是先前的專輯了,我覺得裡面的歌還好,為了ヲタみん~)
Type-AB          EGOIST II   (其實就是柿チョコ x びびあん,兩人都是我喜歡的。)
少女病             『深閑セグレート (最後拿到的一片CD...ˊAˋ)
Primary            『心音/Butterfly』  (C80舊譜,好不容易看到便宜的才下標。)
Primary            『イナイセカイ/Aster tataricus』
ABSOLUTE CASTAWAY  『童妖奇譚』  (中惠久違的和風,本來以為是經典的"童怪奇譚"續篇來著而期待說,結果混了一點最近中惠似乎很喜歡的洋風~><)
canoue             『canoueII~最果ての塔~』 (霜月的我很久沒買了,MANYO這次有給力些~)
花たん              『FLOWER』 (延期延到差點遺忘的一片...)



攤開~0.0/
所有的專輯直到今天才真正全部到手。

這是我第四次找代購,畢竟喜歡同人音樂的日子也不長,從觀望狀態到真的非常喜愛才購買支持。一開始只喜歡少女病,每次就一片而已,直接找95訂,C80開始買較多張才找代購。
(店員說少女病是視覺系(゚д゚lll)...)

主要是愛屋及烏,少女病兩位主唱自己的團 ─> 中惠光城(Mitsuki)的Re:sonare和ABSOLUTE CASTAWAY兩團,還有めらみぽっぷ(Lico)的凋叶棕和Foreground Eclipse,另外當時聽到霜月はるか的ツナギ蝶ノ塚很是喜歡,也買了當時霜月的新作。C81買一次,C82和C83到今年初才一起買,順便把後來很愛的Primary - yuiko專輯前作+新作都收了。

總共找了三次代購,都是同一家,第一次速度很快,發售後約兩星期收到,第二次多了幾週,第三次三個月後才拿到......雖然第三次不算是賣家的錯,他們也算是積極處理了,但我就是不大開心他中間有欺騙我晚到貨的原因,後來才來電向我坦白,還有都已經拖這麼久了,我一直希望能快點收到,賣家說要免我運費卻沒說清楚是哪項運費,到最後才堅持要我付完70元郵費才肯寄送,畢竟我三次買的量都不算少,賣家也知道我、見過我,難道還怕我不付錢嗎?

就因為這樣我第四次才換代購。其中五張和兩張分兩家代購,另外三張一直缺貨的找95訂,一張請朋友代買(其實是忘記他要去日本,不然應該全叫他買~XDDD),ヲタみん和鹿乃兩片本來沒要買,看到實品擺在架上忍不住帶回家了。

其他不說,都有等到,但至少都收到了。主要是想說一下委託代訂五張的那家代購,說真的,第一次遇到這種賣家,雖然我找日本代購的次數很少,也只找過三家,但過去也有找過美國代購,從沒碰過這樣的。

也算我笨,當時急著想先解決訂購事宜,就選了幾家報價裡面較便宜且回信快的,儘管他回信的態度並非很好。當時估價完我當天匯訂金,賣家當天回信 "已買 thx" 這樣幾個字。之後我痴痴的等了一個月,覺得差不多該問候一下了,才開始問進度,他過10天都沒回,看來看去發現很多人都在問進度,還有人直接丟差評問進度,只被回了幾句 "我方採自助方式,關於我有寫,購買前請先看好來,抱歉",這位買家還被報復性的同樣給予差評,但問題在於我和那位買家都早已主動寄信詢問了。

之後我email、悄悄話、問與答全都寄,再經過4天才收到一封悄悄話,寫著"等下",還有問與答回覆"今日回,sorry",結果還是我再問一次問與答他才真正回信說要收尾款,我當天火速匯過去。

收到尾款後他要寄出時,擅自作主說寄7-11民生廠門市,可能他覺得離我家近吧!確實是在我家對面,我是一直以為會使用郵寄的,直到收到悄悄話說 "改寄 7-11  7-11(民生廠門市)   今寄出  3q3q" 時整個傻眼,民生廠門市在鴻海工廠裡,我是要怎麼進去領!?先去應徵嗎?還是怎樣?上新聞請願找郭台銘幫忙拿出來?我狂寄悄悄話希望能夠阻止他寄出,好險他未寄出,還來得及更改門市。

三天後收到貨挺開心的,等這麼久好險有收到,沒想到悲慘處來了...裡面少一樣商品賣家卻完全沒告知,如果我呆呆沒發現還給優良評價說值得推薦的好賣家,這樣不是很好笑!?但賣家是什麼心態我是不得而知,也不能亂評斷。寫了悄悄話提出商品少一樣的事情,他回我"OK",痾...OK什麼?我很茫然...又再度詢問,他居然向我要商品網址!!沒關係我給你!!看完網址後他回我 "說是預約本 還沒來喔 剛查了賣家來信 請再等 thx ",原來9/6發售直到10月底仍算是預約本,算是長見識了。

當時剛好過兩天要出國,我急著想問他到底有沒有買,有買就算了,沒買我想請他退錢,朋友剛好過兩天要去日本,至少我能請他幫我買,省得這樣拖泥帶水的窮難受。

直到我出國他都沒回我。出國這期間最後那件商品一點音訊都沒有,回國後我又是三管齊下一直寄,一樣沒要理我的意思,悄悄話和email就算了,還讓我看到他略過我的問與答繼續估價給人,整個火氣都有點上來了。其實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的賣家,而且我還錢都付了,只好又寄一封信,內容如下--

"您好!
我請您代購的商品還少一樣沒收到,
是下面這片,
深閑セグレート
http://shop.melonbooks.co.jp/shop/detail/213001014039
當初想說若是您漏買沒關係,
退錢給我,我剛好有朋友去日本可以幫我帶,
可是詢問都沒得到您的回覆,
我想您應該信件量大,很忙碌所以來不及回覆,
但現在我朋友都從日本回來了,
半個月過去,我前前後後寄了email.悄悄話和問與答不下數次,
商品也沒收到、沒半點消息,
能麻煩您再忙碌也給點回覆好嗎?
畢竟您錢收了人就消失,
買家這邊是能夠合理懷疑您的動機的,
看您評價我相信您不是這樣的賣家才等到現在,
請別再忽略我的詢問信件了。"

沒想到這位賣家回覆速度忽然變得很神速,不但神速,還連續回三封!!(其中兩封是同樣內容回在不同信)
第一封寫著--

"那本是預約的
說是9月要送
但是到現在也沒來信說寄出了
也沒取消

有問賣家
也沒回答

要重買
如果又多寄一本來
我這本要賣給誰?"

我只是覺得很無辜,沒有人說要重買,我要你重買幹嘛?你最好沒買,我可以請別人買。從頭到尾我只想知道一件事,就是這項商品何時會送到我手上!!那邊賣家沒回答,你不會追嗎?受人之托,當忠人之事,我錢都給你了,那你也該對商品負責到底吧!

緊接著收到第二封和第三封--

"懷疑我的動機.....

這講話都是傷害人
我為賺幾快錢
受這樣羞辱??"

我還懶得為了幾塊錢羞辱人呢!!會這樣寫只是覺得你必是非回不可,再說後面我還恭維了一番,若您心裡沒鬼,何來羞辱之有?

反正第一個目的達成了,也不想和他一番見識,最主要是能收到該收到的東西,我沒回信跟他互罵什麼的,就是先安撫他,雖然安撫之前控制不了怒氣又提出他錯在先的舉證事實。

之後很順利,安撫過後他沒這麼激動了,當天通知我付尾款,我當天匯,後天收到商品,終於解決了我兩個月來的心頭之患~ˊAˋ

另外...只是臆測,根據一些瑣碎的線索,一是他表明不知道情況卻能當下馬上寄出、二是商品上有日本那邊9/6寄出的資訊,且我第一次收到CD外面那層透明封套能被壓到有氣泡布壓痕......感覺商品應該早就到了,只是一直被忽略......

老實說那尾款也有點被坑的感覺,畢竟最後一張少女病是單曲,能有多重?但我對代購這些不熟悉也不好說什麼,跟這種不大講理的人揮也很累,和我姊抱怨了一下,我們都覺得反正沒多少錢,就當息事寧人,別再讓他有理由惹事生非了。

下次找代購要更仔細一點,不只看差評也要參考文字部分的資訊,這位賣家就是會給報復性評價,可能導致一些碰到同樣狀況的人不敢給差評,包括我這個俗辣在內...= = 我看到有人很勇敢地給了差評並提出一堆給這評價的理由,結果只得到幾句跟他道歉要他放下的回覆外加一個報復性差評.....我還在想要怎麼處理評價這邊,或者乾脆不要評!?唉...這次算是學到教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0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84|代購

留言共 9 篇留言

チョコラネコ
好多張
噴掉不少錢吧...
C84專輯 目前只考慮削除的L'aventale吧
從BMS時期就開始喜歡削除的作品

10-17 17:45

冶璇
嗯,我有看別人介紹過削除,
不過才剛接觸不久,跟這位不大熟悉。10-17 20:09
チョコラネコ
削除 可以參考這篇底下的介紹
http://ppt.cc/OdgA
做BMS而出名的樂師
重點 他目前才19歲...

10-17 20:26

冶璇
謝謝分享,我也記得他是很年輕的!!10-17 21:44
菈雨 道格奇
好悲慘的代購經驗[e27]
如果能在95買就那邊買吧
就算貴了也沒關係

10-17 20:34

冶璇
我以後不會以價格做優先考量了...orz10-17 21:45
ㄇ羊
真是不少張阿~
11月有一堆歌手出專輯我ㄉ荷包也要噴了[e3]

10-17 21:08

冶璇
我一年噴兩次呀~
光中惠光城,多的話有時一次comiket出三張以上,
最後還是得取捨,買以他為主的團~><10-17 21:47
ハヅキ(葉月)
EGOIST2民民沒有參與喔
另外民民一專裡的第7首
rain stops,good-bye
清唱部分超好聽!!

10-18 17:35

冶璇
啊!謝謝提醒,記成ANFLA,居然筆誤了!!
最近CD太多,還沒仔細聽那張~
馬上來聽聽看rain stops,good-bye~XD
話說,みんみん好像即將要出第二張專輯,
但一直沒曲目出來,好期待!!10-18 17:42
氣泡小嵐
有些賣家真的會氣死人
所以現在我都不找代購了

10-18 23:11

冶璇
真的,氣死人!!那你都怎麼買?10-19 00:12
軒哥
對あやぽんず* 『PON*』這張滿有興趣的
畢竟是第一張個專呢QQ

10-18 23:28

冶璇
還不錯,雖然選曲我不大喜歡,但有ぽんず的歌聲就夠了~10-19 00:15
薩胖
我也在沒屋頂吃了一次虧,所以之後都找95樂府,
畢竟95有退場機制,而且確實有公信力,
有想要的CD即使95沒有目錄也是可以用email番號的方式,
不過你坑好大好深唷...還好我只有噴6張CD

10-19 00:44

冶璇
我本來也只有6張的...
都是ゆいこんぬ害我發現nico唱見...(牽拖!)10-19 00:47
劉星翼
自從買了3片CD都現在都未拆封(不知道當初幹嘛買)
就不敢再買CD了...

10-19 06:53

冶璇
咦!!為什麼買來不拆封??我都是當天拆開、轉檔,然後塞回透明膜收起來呢!
10-19 0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df5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 PSV 200... 後一篇:[介紹]自在變化的透明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