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全力支持民進黨所提的不信任案!

作者:曼珠沙華│2013-10-14 15:16:12│巴幣:2│人氣:256
提出不信任案是否有好處,目前看法不一,這個問題我是這麼看的。

客觀形勢方面:
1.不信任案除非有國民黨內的人幫忙,不然不可能通過。
2.民進黨常常在玩口號政治表演。
3.單一選區惡化型日本制與選舉資源的問題,使重新改選民進黨也難以過半。
以上三點我相信獨派大家都沒有異議。

那問題出在不信任案的提出是利還是弊?
不信任案簡單來說有二種情況:
1.最有可能發生的:國民黨祭出黨紀,一個都不准跑。表決失敗,從此一年內不能提出不信任案。
2.表決成功,馬英九選項增多。

我們先討論第一種情況的講法:
「不信任案表決失敗,一年內不能再提出。等於馬英九從此可以肆無忌憚,服貿要過、辦事處要設,你連把不信任案拿出來當威脅都沒辦法。」

的確是如此。

但我的想法是如果監聽國會、行政院長公開說做好沒立法院長的準備種種,這種行政權藐視立法權,踐踏憲政體制而且我們還有可以提不信任投票時,卻連逼江宜樺道歉都做不到。
那把不信任案的提出保留到服貿要通過或設辦事處時才要拿出來威脅,我想這意義也不大了。

服貿的問題也不是那種單單用不信任案來威脅就可以當作交差了事的議題,到那時候如果在野黨說要提不信任案當反制手段,我反而才會怕。因為擋住服貿是國家存亡的最後底線,那是甚至是得使用上內戰或南北分治當手段來解決的層級,不是把不信任案拿出來威脅就好。

第二種情況看法比較多元:

先說最簡單的一個問題:「表決成功,馬不解散國會,行政院長提名權也是在馬英九手上,換個更聽馬意的行政院長呢?」

就算沒提不信任,他也是要換就換,這不應該列入考慮吧?
且表決成功,代表立法權有權自主,馬英九要不要面對被架空的問題?
如果國會不配合,馬英九都還能幹一堆狗皮倒灶的事(事實上我認為的確是可以),那代不代表之前陳水扁根本都在混呢?

然後我們來談比較複雜的情況。

如果成功,第一步當然得分析成功的原因。

基本上,我同意『不信任案通過,馬英九的選擇是變多的。』

這也是我認為,會贊成支持不信任案的國民黨立委反而有可能是馬英九的人。

但有另一說是認為,馬根本是最怕倒閣的人。這種說法也不無道理,簡單來講,這種講法的理由是「倒閣成功,馬要面臨解不解散國會的問題,不解散等於承認自己與江是錯的,解散了是與國民黨全體為敵,馬英九為了鞏固自己地位甚至要大家花錢重選立委。他怎麼面對黨內立委?」

但如果你是同意『不信任案通過,馬英九的選擇是變多的。』這種說法,既然馬的選擇變多,那馬就有可能暗地裡叫國民黨立委支持不信任案。
那為什麼『根本不可能過,民進黨喊爽的!』還變成辱罵民進黨的理由?

你如果認為「根本不可能過,民進黨喊爽的!」當成你質疑民進黨的理由,那就不應該再持「就算過了,馬英九得利也比較多!」再來罵民進黨,你只能擇一。
因為這是矛盾的東西。如果馬英九得利比較多,那他就可能暗中支持就有可能會通過;「民進黨喊爽的,不可能過」就不應該是你罵民進黨或蘇貞昌的理由。
你不能把兩個自相矛盾的東西拿在手上都拿來罵蘇貞昌罵民進黨罵得很開心。

第二個問題點,是最大的徵結歧異點。

『解散國會後重選,選得贏國民黨嗎?』

這個當然有一連串的對策,我的計畫將來等不等於將來蘇貞昌的計畫,這我不敢講。但我支持不信任案要過的原因,在於與大家討論後所定調的共同理由:

「我們要製造一個,台灣人能再一次向支那SAY NO的機會。」

台灣人最後兩次向支那拒絕統一的機會,一次是2008,一次是2012。
這兩次,台灣人都失去了。
簡單來說,以現在的情勢發展下去,台灣人也已經沒有機會了。

如果馬英九願意要下注,要把他現有贏來的籌碼再拿出來賭一場最大的,那我是高興都來不及。即使機會仍然渺茫,我還是希望台灣人能有再一次的機會。一個天上掉下來給台灣人額外死裏逃生的機會。

如果真的有這次的機會,台灣人還不把握,那真的大家就退出江湖吧。如果台灣大多數的人三次都用選票告訴我們「我支持那個要將台灣送給支那的國民黨!」那我們還要繼續反對什麼?

如果賣台態勢都如此明顯之下,馬英九的人重選還能過半,那你還管他會怎麼搞?不是移民就是準備獨立分治了,還管馬英九接下來會怎麼做、會推出什麼議題?不管是什麼,都是台灣人樂見的,不然怎麼還會投國民黨!共產黨不用再等到什麼2018年,2014年就送給他們吧!

如果不信任案不提,那我們還有什麼方法扭轉現在馬英九執意賣台的情勢嗎?
如果不信任案不提,對台派來說,有什麼是「不提會比提出還要更好」的理由?畢竟我是無法接受晚點死就算是比較好的說法。

我認同不利的事不要去做,要去做的事要想好有沒有壞處。但情勢不見得會更糟的事,失敗率也有99%,但有機會打破困境的事,那就做做看吧。

也許我這麼比喻:
台灣是一個癌症未期病患,做切除手術有可能立刻大量失血死亡,也不一定保證癌症一定會痊癒。
但不動手術,我們一定沒機會活過2018年。
這就是一個見人見智的問題:「你願不願意動這個手術?」

而蘇貞昌的答案是「這場仗要打!」
而我的答案也是「反正最差也一樣是死,我反而只怕馬英九不敢Show Hand。」


我並不喜歡蘇貞昌,如果不信任案不過,多得是理由跟他算帳。
不過我的想法是既然計劃制定了,決定要打下朱仙鎮就是打下朱仙鎮,就不用現在講以後宋高宗會用十二道金牌叫大家回去這種事。
等打下朱仙鎮,對付十二道金牌自然還有一套對付十二道金牌的方法。

要認真殺敵的時候就認真砍下眼前的敵人,失敗了當然蘇要負失敗責任,到時要追究也不遲不差一兩天。
如果連要衝陣殺敵時,還要在營帳當軍師講:「唉,這一定失敗,白白送死嘛…」(坐困愁城不也是等死?),那大家絕對沒有脫困的一天,只能等死。
既然沒有更好的脫困之計,那就照計畫認真殺敵吧。
大家在當軍師擬計劃時,當然要有軍師的樣子,但需要當戰將殺敵時,希望也能展現出戰神的風範。
雖然大家知道蘇貞昌的根本沒計畫就把不信任案拿出來嚷嚷,只是在喊爽的,但那也等仗打完再來追究責任吧。反正沒過,他2016保證出局,黨主席也可能不保。
而如果民進黨內有人反而覺得為了讓蘇2016出局,所以故意讓不信任案失敗,那這種人反而會讓我覺得比蘇還要更令人厭惡。



後記:關於不信任案許多朋友與我持完全相反的觀點,很多人都是我長期尊敬的民主前輩。

我不敢講我的說法一定是對的。因為這次許多與我持不同意見的人,他們長期以來對事情分析與看法往往都比我更精準。

但這次我只能說很抱歉,你們的理由完全無法說服我。要講「一定會失敗」這個我也知道,因為失敗率超高,看衰大家都會,不必多我一個來講一定會失敗,反正也輸習慣了。

但台灣現在更需要的是一個脫困的機會。

以我個人的標準來看既然情勢已經不會更差,那有這個機會我選擇放手一博,支持不信任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7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馬英九10月12日嘉... 後一篇:倒閣失敗驗證的殘酷事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