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全破感】BEYOND:兩個靈魂 (大捏注意)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BEYOND:兩個靈魂│2013-10-13 23:37:50│巴幣:24│人氣:7875
剛全破了一輪,很有倒吃甘蔗的感覺……這遊戲前半稍嫌平淡,到了最後卻是驚心動魄,令人回味不已。


這遊戲的前3/4我給85分,可是後面的1/4,尤其是最後面的「黑太陽」,我給95分。

艾登之謎我不提,除此之外多少會講一些,不想被捏的請按上一頁離開喔~



































一、大美國主義的反諷

這遊戲是法國工作室Quantic Dream製作的,裏頭著實把美國狠狠地諷刺了一下,美國眼中的敵人就是中東的回教國家和新堀起的中國大陸,所以呢,茱蒂先是被派到中東去刺殺他們的首領,又被派到中國大陸的東北去毀滅中國人作的聚魂器。事成之後,小茱蒂才知道他殺的那位中東領袖是民選的,而且被當地人擁護,而雷恩除了騙她要刺殺的人是個軍閥外,還說了一句「這個人會妨礙我們的『人道救援』。」(噁~~~)

這實在太諷刺了,前一陣子埃及和敘利亞都發生武力鎮壓百姓的事,美國對埃及和敘利亞的態度南轅北轍,對前者低調到不行,口頭意思意思譴責一下就算了,對後者就不是了,譴責完的隔天,軍艦已經停在敘利亞的外海準備炮擊…好像早就停在那裏似的,完全兩套標準。可知前者十之八九是美國扶出來的親美政府,而後者不是。只要不是美國扶殖出來的,又對美國有敵意,就算是民選的,美國也想讓他死,讓他垮臺。

中國那邊也很諷刺,出發前奈森對小茱蒂曉以大義,說「聚魂器」的發明會影響世人的安危云云,其實心裏話是「聚魂器只有美國能有,別人不准有。」果不其然,等中國的聚魂器一被破壞,CIA的麥格拉思將軍立刻開會商討要如何利用聚魂器開發各種軍事用途,小茱蒂聽不下去,中途就離席了。

最後的最後,美國變成廢墟,玩火自焚。




二、奈森和柯爾

這二位DPA成員,雖說是利用她,但不可否認的,也算茱蒂的親人,尤其是柯爾,我對這位黑人大叔頗有好感。而奈森,算是一位很特別的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他早期在DPA只是一個小職員,自從妻女死後,為了想跟妻女見面,在異世界的研究上格外努力,他對茱蒂雖說有親人的感情,但利用之處也是不少。當茱蒂被麥格拉思人渣將軍關起來打藥的時候,奈森應該早就知道,才知茱蒂被關在哪裏,但居然沒來救,也沒先警告她,只是跑來看看,發一下牢騷就走了!?可惡啊!

奈森早期有一件令我吃驚的事,當養父母要將小小茱蒂交給DPA時,小小茱蒂憤怒地想殺死養父,最後雖然停手了,但奈森居然在小小茱蒂耳邊說「你作的沒錯。」

奈森在最後的最後,很果決地舉槍自戕以希冀與妻女重圓

為了自身的願望能作到這種程度,老實說,我還蠻佩服的。




三、雷恩與傑

這二位是預計要作茱蒂老公的人

先說臉蛋,雷恩不是我愛的型,我比較喜歡傑那種型的,至於個性,我個人比較偏好傑那種的,比較文靜。 所以很早的時候,我就決定最後要跟傑結婚,不跟雷恩在一起。可是呢,製作單位分明就是想把雷恩推給茱蒂嘛!不斷地給雷恩表現的機會,諸如中國東北的潛艇事件、把茱蒂從囚禁狀態救出來、替茱蒂揍了那CIA垃圾將軍一拳、最後脫下自身防護力場帶給茱蒂戴上!這種男人,怎能不嫁他!

所以我最後還是選了雷恩XD




四、支票

當奈森拿著新護照和一張500,000USD的支票時,我真的真的很想拿了支票就走(啊,還有護照),回歸平靜有錢的生活!但是因為好奇心,我選擇了拒絕。後來重玩,發現拿不拿支票,之後都會被人渣將軍抓去關,既然如此,不拿白不拿啊!

希望黑太陽爆炸後,支票還是可以兌現!




五、陰陽狹縫

小茱蒂最後在陰陽界的狹縫中,要決定要到陰間,或是回到人世。陰間那面,居然是一片光明,人世那面,居然是混沌黑暗。

這裏可以看出製作小組的想法了:「人間是煉獄,天國是樂土。

這裏很難選…最後我還是讓茱蒂回到人間,以彌補最後未完成的居家人妻體驗。





六、劫後餘生

最後可以決定一個人、和傑在一起、和雷恩在一起、或是和佐伊在一起。(應該還有第五個,但我沒玩出來。)

全部都看過一次後,佐伊結局我覺得是比較溫馨動人的,雖然沒老公(爆~),但找到一個新的大家庭,也是很快樂幸福的事。











底下一些照片當回味的花絮


茱蒂充當靈媒的日子…人人都有背後靈?


亡妻附身,要流浪漢史坦重新振作


凡被附身,一定要翻白眼,這是規則。


幫忙接生這段挺感人的。


這裏,就是「長得像叉子(fork)的樹」,這裏要騎馬找,不知標的物長啥樣的話會比較麻煩。


終於找到生母了,只能用這種方式見面。之後就是用艾登讓母親直接死去,這麼作,母親在死前會微笑…這才是真正的孝順


在中國的秘密基地裏搞破壞,茱蒂超強,中國的潛水艇和潛水服都是不用學立刻就會開會穿XD


CIA放了茱蒂一馬,讓她得以暫時喘息,重新整理心情。




好棒的渡假小木屋…美國真的什麼都大,尤其是住宅,好羨慕。


這是我最捨不得的人,Cole Freeman。玩黑太陽時,一時手滑,沒救到他


不知怎地,這名兒會讓我想到Morgan Freeman


雷恩…為奴家如此犧牲,只好以身相許


二楞子還不趕快過來抱住本姑奶奶?!


茱蒂和雷恩渡蜜月去了,她為什麼笑呢?


原來是身旁掉了顆椰子!?



為了後宮補完計畫探望朋友,特地跑到印地安保護區探望這兄弟倆。傑一樣在照顧他的馬。



這下弟弟可吃味了,之後怎麼辦?



這樣的大作,當然要用力推!(嘿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6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EYOND:兩個靈魂

留言共 8 篇留言


用力推咧XD

10-14 07:09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嘿~咻~10-14 08:10

@@ 有點怪怪的喔

10-14 08:4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別想歪,我很正派的,哈哈。10-14 08:44
大頭
第三個選項.........撕裂空間 飛升靈界 XD(我中毒太深啦!!!)

10-14 10:5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飛升靈界?幽遊白書嗎?XD10-14 11:32
桑妮雅
最後真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10-15 09:3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對啊,我喜歡圓滿快樂的結局[e12]10-15 09:48
認真哥
我最喜歡選雷恩那個結局 也是我第一個結局 收尾收得超棒! 艾登出現只有感動形容

10-15 19:39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雷恩是好男人,選他是對的。艾登最後又出現是神來之筆啊^^10-15 22:36
李三思
我不小心把雷恩搞死了~
結果選項就少了一個~
~"~

11-06 16:0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可惜…他是好男人[e16]11-06 18:22
納蘭映雪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7/38f3ef18be36dd99a724d2463b43a030.GIF

11-18 22:31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e12]11-19 12:35
END-人性本惡
五年後因為變人才開始看前兩作實況的人路過~

嗯~為什麼蠻多人中間被雷恩騙都覺得噁,可是最後都選擇雷恩,說他是好男人咧~
前面你也說"所以很早的時候,我就決定最後要跟傑結婚,不跟雷恩在一起。"
看的時候一直笑w

05-18 11:0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e16]05-18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玩感】BEYOND:... 後一篇:【初玩感】惡魔靈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