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關於那複雜的歷史

作者:傑尼龜│2013-10-12 17:07:07│巴幣:18│人氣:279
好啦,我再怎麼喜歡歷史也改變不了它很難搞懂的事實。


但是我就是愛自虐,偏偏寫了關於一名日本青少年在二戰時期愛上了一名台灣青少年的故事。

首先,日本曾經統治過台灣,這一點我還是知道的。
在日治時期,很多台灣青少年被捲入了這場不知道是為誰而戰的戰爭。這是上網查資料的。

再來呢,就是當日本陷入困境,長官面對著一群沒有經驗的青少年飛行員時,突發奇想地創立神風特攻隊,也就是駕駛著裝滿炸彈的戰鬥機,直直撞上美國船艦的一群敢死隊。
這是老師上課提到的,再加上一點其他資訊。

由於我們課堂上還沒深入的提到這方面,所以我自己也不太確定到底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文中包含了我個人的妄想,以及些許從網路上得知的訊息。
而那些訊息是否為真實,我也無法確定。

我知道戰爭向來都是個爭議性的話題,我以日本人的角度敘述戰爭也不代表我就支持日本。
日治時期並不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家裡老一輩的人都曾經生活在那個年代。
大家都說日本人欺負台灣人,我猜這在當年很合情,但是不合理。

大家有看過國片海角七號嗎?導演是魏得聖,男主角是范逸臣,女主角是田中千惠。
喔喔,順帶一提,裡面也有我們台灣國寶茂柏喔!!!!還有日本型男中孝介
內容就是在描寫身為郵差的男主角發現了一件包裹,裡頭的情書是當年日本戰敗,日本男老師跟著離開台灣,卻仍思念著台灣的戀人,寫下一封又一封無法寄出的信。
而男主角本人後來組成樂團,愛上了一位囉哩叭唆,愛發脾氣卻長得很可愛的日本女孩。

這部電影好久以前了吧,2008年上映的,當年我才小學三四年級。(哇賽我真的長大了
我想表達的是,兩個人之間的那份堅定感情,並不會因為分離或者是任何因素而改變。

這就是我寫這篇文的目的,我知道一定有很多台灣人不喜歡日本人。
老實說,我查到的資料越多,我就越想把這些人砍得亂七八糟
但是以公平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事情在世界各地到處都有。
日本自己也死了很多人啊!!!!(雖然也可以說是他們活該啦............
但是像猶太人的大屠殺也很悲慘,道盡了這世界上所有沒人性的舉動。

我們的課本上寫說,第一個撰寫歷史書籍的人相信歷史是會重演的。
所以記錄歷史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它可以讓後人知道過去發生些什麼,未來可能發生什麼。

我認為戰爭就有點像是,你知道火會害你受傷,可你卻非得被燒過一次之後你才有辦法確定說
「喔,火真的會害我受傷耶。」如此這般,實在是有點蠢。
但是過去的人似乎都認為戰爭就像是,「我們吵架吵不定,那就來打仗吧。」

最後,我覺得人民最無辜,政府最沒腦,存活下來的最可憐,而上場為國捐軀的人最偉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5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法兒
傑尼龜難得認真文XD!!(被打
戰爭真的是一個很該死的東西,可是莫名其妙的是就算到了現代還是有戰爭在上演。
我們上課都在講武士,哈哈哈莫名戳中了萌點XD

10-12 17:26

傑尼龜
對啊對啊(點頭XD
我早就想寫這類的BL了XDD(不妳
正好歷史課講到日本武士
我就...[e5][e5][e5][e5][e5][e5][e5][e5][e5][e5][e5][e5]10-12 17:58
赤蠍
最後一句重點

10-12 18:01

傑尼龜
哈哈哈10-13 14:41

感覺很有難度,要加油喔!

10-12 20:58

傑尼龜
是的!!!非常具有挑戰性
更何況我歷史還挺爛的哈哈10-13 14:41
猫の影
BL[e32]

10-13 12:56

傑尼龜
正解[e5]10-13 14:41
愛希德花
為了寫作,而調查歷史,我由衷的佩服你,不過調查越深反而會氣死自己,因為有太多事情是慘忍 可惡的,你的論點我很支持

10-13 18:50

傑尼龜
雖然歷史真的很有趣,但是又很氣.....[e8]
希望我有辦法把這股憤怒詮釋得很好ㄏㄏ10-17 23:40
Rinoa (閉關中)
為了寫作這些都是必要的喔!加油

10-14 11:12

傑尼龜
是的!!到不如說我還挺享受的10-17 23:40
的路人甲
(拍拍

歷史什麼的,小說什麼的,我都亂寫通通架空啦~(O)

10-15 14:44

傑尼龜
居然我也好想wwwwwwwwwwwwww
但是我好像架不出來(#####
此人太廢了有待加強磨練wwwwwww10-17 23:41
的路人甲
才不會呢WWW

阿龜寫的已經超棒的哦!!!!![e23]

10-19 00:40

傑尼龜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小甲就是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棒的!!!!!!!!!!!
(對不起我用複製貼上XD10-19 20:41
的路人甲
XDDDDDDD

我決定說~~~

那阿龜比我讚一千倍哦W(沒複製貼上WWWWW

10-21 00:08

傑尼龜
那小甲就是一千倍的一千倍www(我好像在繞口令ww10-24 18:40
的路人甲
我有幾倍阿龜就是我的再一千倍啦wwwwwww

10-24 23:18

傑尼龜
吼是負一千倍吧wwwwwwwwww10-26 23:36
的路人甲
分明正數吼~~~

10-27 04:18

傑尼龜
我正負數一直以來都搞不清楚XDDD
所以其實要相反過來啦XDD10-27 16:27
的路人甲
xdddddddd

10-27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enny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amikaze <... 後一篇:【短篇】歸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