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明明是應該收取的費用,去追討卻覺得自己是壞人。

作者:ڰ☸金蘋果♥〞│2013-10-10 18:09:13│巴幣:8│人氣:215
老闆出國,辦公室交給我、秘書、主任……等人。
臨走前老闆告訴我,主任來這邊一年很多事情不清楚,希望我多多協助他。
 
很多時候主任沒有按照老闆規定來,幾次累積成很大的問題,造成我的困擾。
 
每個禮拜,廚師都會跟我還有同事說,他要挨罵了!
 
因為食材的錢超出預算,會計的意思是他應該自己控制好預算。
 
通常我會幫廚師計算用餐的人數,好讓他準備足夠的食材。
 
我們每天都吃很好像是牛排、TACO、宮保雞丁、雞蛋豆腐……營養又健康,食材也是較為高級的。
 
 
一直在想怎麼樣可以幫助廚師不會挨罵。
 
我發現一個問題,一位老師暑假期間過來我們這邊幫忙,開學前也來幫我們的忙,每個禮拜有2天他與太太會來跟我們一同用餐,關於這點我有讓廚師知道,但是會計卻沒有跟他們收取餐費。
 
我跟會計提起(暗示她體諒廚師買菜超出預),會計表示,畢竟他們幫我們很多,跟他們收錢很不好意思(幫助廚師的效果不大
 
現在很多舊生跑回來玩、住宿,住宿費沒有收、餐費也沒有繳;但是這些人用餐我都有告訴廚師。
 
今天就沒有用『暗示』的方式,而是直接告訴會計:「主任告訴我舊生會回來玩,要我轉告廚師準備他們的餐點,可是辦公室沒有跟他們收費;如此一來絕對會超出預算。」
 
 
 
會計很無奈的表示,她知道應該跟來訪的學生收費,可是去討錢,讓她心裡很不舒服,彷彿自己是壞人一樣。
 
另一位同事轉頭問:「發生什麼事?」
 
把情況講給她聽以後,她也認為老闆的規定是對的,用餐應該收錢,因為一定會超出給廚師的預算。
 
之後我就去跟回來玩的舊生說,請將費用交給會計。
  
沒想到,學生繳交完費用以後,主任馬上走進辦公室,跟會計討論費用的事宜(我覺得沒什麼好討論的,老闆白紙黑字寫很清楚)
 
主任了解完畢後,表示非常認同餐點收費,他非常願意按照老闆的規定走,但是住宿費就有意見了,我們幫他準備棉被、枕頭的學生,由於事後要幫他清理,因此應該收費。
 

 
但是回來宿舍跟別人擠一張床的人,不收;因為我們不用幫她整理棉被、枕頭那些。
 
最後會計同意了,可是……住宿刷牙、洗臉、洗澡,也是會耗水費,之後水費又要漲,那個學生又常常回來住;這樣真的好嗎?
 
一方面也是擔心,單獨睡床鋪的學生會心理不平衡……
 
 
 
會計收到費用以後,臉色表情也不太好看,跟她提起某個舊生回來拜訪,都會主動來繳費;會計點點頭說:「對呀!」
 
總覺得『使用者付費』,這個觀念多數的成年人還是不懂。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主任在大家面前都是『好人』,我跟會計就像壞人(我去教他們繳錢,應該會被講閒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2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使用者付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不是羅莉控
壞人

10-12 14:05

ڰ☸金蘋果♥〞
拿錢來!10-12 18: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體諒媽媽的好兒子----... 後一篇:前男友不甘分手殺少女明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