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室內配線】水閥的背壓控制原理

作者:朔風飛揚│2013-10-10 15:42:15│巴幣:0│人氣:2640
↓這是一種馬桶進水器拆開之後的模樣 。
↓它有別於其他的進水器,他是利用 " 背壓 " ,來控制進水與止水。
↓也就是利用進水本身的壓力,來做控制。

↓內部構造圖,止水塞中間只有一個小圓孔,貫穿壓力墊,連通進水口與壓力室。
↓當水位降低浮球下垂時,釋壓孔被打開,壓力室內的壓力被釋放,止水塞打開,於是大量的水從進水口流至出水口。
↓當水位上升到滿水位,釋壓孔被塞住,壓力室內充滿壓力,依據巴斯葛原理,壓力墊上面的面積比較大,所以所受的力比止水塞大,因此,進水口被止水塞牢牢塞住,達到止水目的。
而那根探針,其實妙用無窮,它穿在小圓孔上,可有效防止小圓孔被泥沙堵住,而失去整個控制功能,不得不佩服設計者的巧思。
↓這個背壓控制原理,也被運用在其它的水閥門開關,例如子母閥及消防用的一齊開放閥。
↓釋壓孔可配管至遠處作控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2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NTEGRAVTEC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室內配線】二線式電燈控... 後一篇:【室內配線】OMRON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