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浮生若夢-2013總結。

作者:六弦芷莘│2013-10-10 11:33:54│巴幣:4│人氣:216







算算時日,以玄學的角度立場來說,由去年十月至今年九月,屬於2013年的日子早已輾轉過去。
 
 
 
如今,就利用這等難得的浮生半日閒,來做個簡單的統整。
 
 
 
簡言說來,這回倒算是撇開種種因素,首次離鄉背井的在外工作度日吧?
 
 
 
雖然是來到一個跟台北迥然不同的大環境中,但我在這裡卻看見了久違的樸實、人性的熱情(雞婆?)還有早已被滿天烏煙瘴氣給隱蔽住的滿天星子。甚至前一陣子,我還看見了早些年人們口中螢火蟲的存在。
 
 
 
這裡,生活步調悠閒、緩慢,但卻不會消極、無力。
 
 
 
目前雖不若先前有個可以倚靠、信賴的好鄰居。但卻也別有一番風味,適合修身養性,但我目前可完全不打算要潛修超脫就是((笑。
 
 
 
回首種種。今年,倒是為我帶來了許多的視野拓展。
 
 
 
其中有喜有悲,然而不論是大喜、大悲,終會逐漸淡去,成為心底一抹印象留存。
 
 
 
人生,本就正反相映,其實單獨立場來看,或許有所難受,然而當我們切換一種立場,去以該人心思套入思考,其實卻又一切有所情理。
 
 
 
是非對錯,利益交錯,也不過是基於各方立場而著墨。
 
 
 
今年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一轉眼,難得方有停下回首展望,卻在這頃刻同時,已經驀然十月過去。
 
 
 
十月光陰,其中倒也遇到些許離奇事件,也有特殊難以言喻。但每個小傢伙們都是有所生命存活的。單就這點,我便已在兩個人身上見證,司命不忘與我夢中告別,隻身一人遠行出門。月下亦有一人獨自低伏井邊,暗自神傷。
 
 
 
但不論種種,這一路走來,是正向、是負向,那不也是一種另類的洗鍊前行?
 
因此,我很高興能夠認識妳(你)們。
 
為此,我先以這句話,作為自己往後人生的一個註解,雖不是現在,但未來猶不可期,期許以此共勉。
 
 
 
【只要帶走的東西,能夠比遺留下來的多,此遭歷練便已無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2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心得|2013|回顧|總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gal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舞魚龍.花千樹(線稿)... 後一篇:Skyfa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