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當前統治最多人口的穆斯林女性─訪談謝赫‧哈希娜

作者:فريد - 笨笨魚│2013-10-08 22:22:42│巴幣:266│人氣:1304
受訪人簡介:謝赫‧哈希娜(শেখ হাসিনা),現任孟加拉總理,孟加拉一億六千萬人口之統治者。其父是帶領孟加拉獨立的國父謝赫‧穆吉布‧拉赫曼(শেখ মুজিবুর রহমান),穆吉布一家於1975年政變幾遭滅門,僅餘哈希娜與另一女倖存。流亡海外的哈希娜繼續與軍政府週旋,並在1981年歸國,與軍政府對抗,而多次被捕,並十九度險遭暗殺。於1991年孟加拉首次進行民主普選後,與軍方派系政黨出身的宿敵─卡莉妲‧齊婭(খালেদা জিয়া)輪流掌政。

訪談人簡介:大衛‧帕拉丁‧佛洛斯特爵士 (David Paradine Frost),英國媒體名人,從事媒體工作超過五十餘載,常出遊訪談各國名人,於2013年不幸因心臟病逝世。


訪談謝赫‧哈希娜─當前統治最多人口的穆斯林女性 〈上〉
本段主要在講述,孟加拉國父謝赫‧穆吉布,是如何帶領孟加拉獨立,又如何因政變幾遭滅門,並因此讓哈希娜毅然決定從政,以接續父親的理想。


訪談謝赫‧哈希娜─當前統治最多人口的穆斯林女性 〈下〉
本段主要在講述,謝赫‧哈希娜與軍政府對抗的歷程,以及她執政期間,孟加拉所面臨的種種政治、環境,與社會問題。
(影片來源:半島電視台)

مع السلا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0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槭葉楓紅
是小弟網路有問題?
第二篇?

10-08 22:24

فريد - 笨笨魚
網路有問題的是我,重發不好意思XD10-08 22:27
駱駝商旅
怎摸重發了@@?

10-08 22:24

فريد - 笨笨魚
標題前後順序對調,不然太長,後半段"穆斯林女性"幾個字會被巴哈首頁砍掉= =10-08 22:2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翁山蘇姬穆斯林版

10-08 23:55

瞇眼喵太郎
這篇難得很短 ^^|||

10-09 07:20

任孤行
真不容易...
被暗殺了快要二十次
有點無言

10-09 16: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feeb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肯亞攻擊案...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斯蘭初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