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遲來的閃之軌跡開箱文!!(圖多)

作者:2020點兔龐克│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013-10-08 02:47:20│巴幣:8│人氣:721
前言

現在想想,若不是當初我朋友在我升大學那年,把空之軌跡的SE版※(註)塞到我的背包裡,我想現在我就不會發這篇文章了吧?

空軌零軌碧軌,我的胃口可以說是越來越大。為了這個系列,我第一次敗了遊戲、第一次敗了GSC的黏土人、第一次敗了神之特典版(緹歐目前正在我上面的床上安穩地睡著)。很奇怪的是,每次花的錢越來越多,我卻很少有心痛的感覺。

我想,正因為軌跡系列擁有其他遊戲所沒有的龐大世界觀峰迴路轉的劇情、以及獨特的戰鬥系統,再加上我對緹妲蕾恩緹歐諾艾兒有愛,讓我愈發喜歡上這個系列,甚至可以將整個假日都沉浸在這故事當中。

時間回到現在,在得知閃軌中文代理權希望渺茫後,我便嘗試再度突破極限,將有生以來第一款日文遊戲獻給《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也算是為這款算是數一數二喜歡的遊戲給予小小的支持!

以上前言結束,趕快進入主題!(由於原檔案過大,故有經過壓縮處理)


未拆封的遊戲,以及旁邊的美術設定集。一直以來一直對法社的美術設定相當欣賞,尤其是這本…還可以拿來當遊戲裡3D模組的對照…

另外順便一提,我買的是一般限定版,也就是附有廣播劇CD的那版。因為聽說遊戲的部分劇情要靠這個補完,所以就買了。

封面的主角リィン和女主角アリサ,原本女主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但現在是第二位。

無口小貓屬性的フィー居然出現在封面上!究竟有什麼隱情,還是只是純粹要把她放到封面上呢?

背面照慣例就是遊戲的特色介紹。小小提一下,這次的戰術導力器已經不是用回路屬性配魔法的形式,而是裝備特定的回路才能學會特定魔法的方式,同時能力回路的負面加成也消失。
看得出來是為了讓物理和魔法角色的定位能分更開但…這樣也少了配魔法的樂趣了。

美術設定集的封底


主角リィン,該怎麼說…感覺上就是個主角,然後體內似乎隱藏著力量?
這相信是未來主線必然會解釋到的。


女主角(看來是)アリサ,看起來很傲嬌但其實人很好。然後從這頁的某LOGO來看她也早就露了底細。上面說過,由於金髮、雙馬尾屬性,讓她原本是居於我心目中閃軌角色第一名的地位。但…現在是被另一位角色超越了。


エリオット,弱氣文藝系少年不解釋。目前看來也是和主角最有話聊的。
ラウラ看起來應該是全體成員中戰鬥力最強的
另外特殊的ふむ語調也讓人會心一笑


マキアス一看就知道是個一板一眼,認真型的學生。不過平民出身的他,似乎對貴族有相當多的怨恨。跟同班的ユーシス(典型的貴族學生)可說完全合不來。


ユーシス雖然是貴族,也很有貴族的樣子,但實際上也沒表面上那麼高傲。和マキアス相處不太好,但根據ACG關係發展定律,這兩個人一定會成為好基友的。


エマ早見沙織委員長完全品學兼優啊!而且和神知裡ハクア成績雖好不經世事的樣子不一樣,一看就知道是很有能力的類型。


フィー的聲優常常會讓我第一個想到琴浦ちゃん,但通常配無口角色的聲線和一般聲線是不一樣的,這裡反而比較像緹歐的聲音。習慣獨來獨往,而且背後好像也隱藏了什麼只有教官知道的祕密?


ガイウス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正經版的蘭迪。不過到目前為止,其出身仍舊是讓我最感興趣的地方。另外,他也是一開始和主角關係比較熟的人之一。


盾子サラ教官,原本是超高校級的絕望,在被苗木誠等人感化之後輾轉來到トールズ士官學院教書,還好巧不巧的教到主角的班級。看來モノクマ出現在這裡也不奇怪了。以上純粹捏聲優不解釋。


學長不解釋,在意的是名字。如果姓是シルバー的話就更完美了。
另外他的外型和某劍帝還有點像…看來是堂兄弟吧?((喂


謎之女孩…貌似之後會加入主角的班級的樣子。





OP截圖。先說一聲,到剛剛為止,我最喜歡的角色已經出現了。
第一張上面那位體型嬌小,讓我很想吃的是學生會長トワ
第三張左邊是主角的妹妹,右邊是某變態皇子的異母妹妹



其實光從這張圖就可以知道時序會經過夏天了。

好啦!設定集拍完,接著拆本體!

本體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真正的遊戲本體---Vita遊戲盒,內有遊戲記憶卡一片。
另一個則是廣播劇CD。想等日文再練強一點再來聽,目前遊戲的文字我就有些吃力了。







遊戲內盒打開來長這樣,左邊是遊戲的大略介紹本,有基本的世界觀、人物、以及基本操作
右邊就是遊戲卡啦!


這張地圖是從官方拿過來,還頗詳細地把帝國東部的地圖給描述完整。裡面甚至還有クロスベル自治州。這可見得當初零碧的地圖是有多麼緲小…



最後是廣播劇CD,感謝大家的收看!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要怨念一下:

トワちゃん最高!野中藍は最高だ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99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叮叮

留言共 1 篇留言

弘弘
好多圖~~[e35]
看起來好好玩>_<
人物都很精緻呢!

10-09 04:01

2020點兔龐克
其實很懷念以前會把2D人物頭像、身像秀出來得時代
現在3D模組還是有些不習慣[e34]
這個系列真的大推,是日式RPG不可不玩的經典!
建議可以從空之軌跡開始玩,如果有PSP的話可以一路從空軌玩到閃軌(只是都是以日文較多)
如果要中文的話,有賣遊戲的店家應該都有賣空軌、零軌到碧軌的PC版[e34]10-09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ny2009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 in Taip... 後一篇:Idol in Ta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