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狼的孩子雨和雪 永遠綻放的笑容

愛說謊的小雞 | 2013-10-06 18:55:37 | 巴幣 2 | 人氣 806

《狼的孩子雨和雪》

  首先,我想先說一件事,其實一直以來我盡可能的避免接觸和『動物』有關的一切作品,尤其是人和動物發展出深刻情誼的作品。並不是討厭動物,而是我知道,這樣的故事一旦發展到最後,通常,不會是讓人笑得出來的結局...。所以,雖然一直聽說這是一部值得一看而且令人感動的作品,我還是拖到現在才好不容易看了,還好,它略為推翻了我的預期。

  我想,看過這部作品的人...嗯...應該這樣說,不知道有多少人能體會女主角花(はな)過得是多辛苦的生活? 如果我說我能體會,那肯定是騙人的。我沒有經歷過自高中起就必須獨自生活的日子,也沒有經歷過必須一個人扶養兩個孩子的狀況,更不用說孩子身上帶著不能對眾人公開的秘密。在這種情況下,我實在很想知道在這個現實世界中,有多少人能在相同的環境下還能像花(はな)一樣帶著笑容過日子?

  看過後,真的很佩服花(はな)能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下扶養兩個孩子長大,這邊我想提幾個比較印象深刻的橋段。以下會透漏部分內容,還沒看過動畫的人請自行決定要不要繼續拉下去。


其一,是要帶小孩去看醫生的時候。

花:不知道該去看小兒科呢,還是看獸醫

  說實話,當下我不成熟的笑了兩聲,但是當一想到這種求助無門的情況絕對不會只有這一次的時候,我再也笑不出來了...。


其二,是搬到新環境的時候,村裡的人所說的話。

韮崎:不要笑,笑什麼,光是會笑,什麼都做不成的阿。

  沒錯,光會笑確實什麼都做不成,那麼,難道要哭嗎? 我想はな的內心深處或許也是想哭的吧,但是哭一樣也不能解決任何問題,那何不嘗試笑著面對一切呢? 不過嘴上說得容易,但...做得到的又有幾人...,好吧,劇情相關就到這裡結束,剩下的,請自行體會。

  最後想提一下劇情以外的,是我個人實在很喜歡動畫裡面精美細緻的各種畫面,不管是落下的、打在窗戶上的雨滴,流動的河面,星空,搖曳的樹梢,窗邊的玻璃水瓶,微風吹拂的草原,夜雪,還是雨中的屋簷,令人驚豔的細膩。在視覺上、精神上都能讓人有所發現的作品,確實相當值得一看。

おかあさんの唄 / アン・サリー

創作回應

狙擊手小楓
確實是評價很高的作品,但我到現在也還沒看...
主要是因為看了劇情簡介之後覺得有點悲傷?!
所以劇情走向真的是悲傷路線嗎?
2013-10-25 13:19:23
愛說謊的小雞
有起有落,結尾應該算是Happy Ending吧,我認為。
而且我發現忘了寫一點,可以看得到主角們的成長,心境上的。
2013-10-25 16:56: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