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蘿球社!

雫キナ | 2013-10-04 23:38:46 | 巴幣 6 | 人氣 734

                                                    
原作輕小說由 蒼山サグ所著的《蘿球社!》,故事中的主角「長谷川昴」在進入高中後雖然加入了自己熱愛的籃球社,卻因為籃球社社長的不軌行為而使得社團停止活動。失落的他卻被半強迫地請為女子籃球社的顧問,於是他也就此展開了和少女們共同奮鬥的一段故事……!

當初這部作品剛出時,一點興趣也沒有...一直到最近無聊~才發現有我很喜歡的配音員:花澤香菜!就這樣才去找了這部來看,說老實話,對於蘿莉一點興趣也沒有~哈哈...如果果有在注意我的動畫心得文,應該會發現我很容易因為某個配音員就去看她配的動畫呢(茶
拉回主題~~~~~~~

這部作品一開始在描述小學生的女主角群們因為各種因素而組成了女子籃球隊,卻因為技術不佳被男子籃球隊認為只是在玩樂,要求比賽輸了要強制解散;而男主角則是因為自己社團的社團行為不軌被強制停止了自己最喜歡的籃球,就這樣男主角被自己的姊姊半強迫性的擔任小學生女主角群的籃球教練,而意外展開了男主角發現自己沒辦法離開自己喜愛最喜歡的籃球,女主角群們則找到了彼此最珍貴的友情。
作品中從女主角群中有位籃球很強的名叫湊智花(花澤香菜)的女生開始發現其他位女生不同的籃球能力(在我眼裡根本就一群神童....),也讓男主角:長谷川昴(梶裕貴)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及在教她們籃球時學到很多自己沒有發現甚至不會的東西。我個人覺得,這段是整部作品的精華,當然女主角群找到真正的友誼這段也滿感人的,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前面,當某人需要教導時,用真心付出去教導,你會發現就算是自己原本就會的東西,也會從中復習,甚至是自己是在教導的過程中才學會的,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所以別在以為自己會了之後就不需要教人,可以自大了。
另外就是作品中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這個在運動類的作品裡~應該算是滿常見的了。

整部作品個人覺得非常適合喜歡蘿莉的人去看,裡面的小女生們天真單純以及蠢蠢的表現,絕對會讓你目不轉睛XD~整體來說評價算中等,當初我會看也是因為配音員的關係嘛~所以我個人沒辦法給太高的評價。

創作回應

飄飄然
我發現我越來越有蘿莉控的感覺(掩面
2013-10-05 00:33:12
雫キナ
你完蛋了(笑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4fba9e2d369f8075cf1f0cee5e3f298c.GIF
2013-10-05 17:10:32
飄飄然
完了~我回不去了(遠望
2013-10-05 17:12:42
雫キナ
哈哈~去看這部跳更深吧
2013-10-05 17:1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