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Nico 歌手翻唱推薦–番外篇2

作者:海市。蜃樓│2013-10-01 17:29:22│巴幣:4│人氣:1326
好久沒上來發文了 (被揍飛
有鑑於在斷更的這段時間裡,有很多高質素的翻唱,所以筆者決定番外篇擴展到把其他尚未介紹過的歌手的良翻唱也乾脆一併介紹了。
 
第一首是SymaG (或稱「島爺」) 的成名翻唱,ブリキノダンス。
這是日向電工的作品。這位P主的作品大多都是節拍鮮明、並加入電子音樂的元素,走的路線都是電子舞曲的風格。SymaG則是聲線很特別的一位歌手,雖然低音很不錯,但高音一樣可以到達相當的範圍。他對不同曲目的演譯都具備相當的完整性,就像這首作品,合音、回音等效果都是他自己一手包辦的,使這首翻唱質量相當的高,也提升了這首的中毒性(?)。

 
接下來是りぶ的作品二連發。
首先是れるりり的系列作之一,「聖槍爆裂Boy」。
 
れるりり之前的兩首爆紅的系列作品「脳漿炸裂ガール」跟「一触即発禅ガール」,りぶ都未有翻唱,倒是這首就先翻唱了。由這首可見,りぶ的滑舌相當到位,即使是這麼快的歌詞,咬字仍十分清晰,英文發音也很標準。而且りぶ也抓到了這首歌的內容精髓,用了比較色氣–後段甚至有點狂野的嘶吼–的演繹方式,連原作者也在推特稱讚他的演繹「很帥氣」。
 
>題外話︰伊東歌詞太郎也有翻唱這首,也是偏向色氣的演繹,不妨一聽;另外ラムセスII世的演繹則是比較忠於原作,不過他的帥氣聲線也讓這翻唱相當耐聽。
 
另一首是與みきとP合作、電影「幕末奇譚 SHINSEN5 〜剣豪降臨〜」的主題曲,「月陽 - ツキアカリ -」。
 
這首歌曲很富疾走感,加上重低音的運用和節奏感十足的編曲,整體的感覺彷彿要讓人熱血沸騰。本來就以中音域十分安定而著稱的りぶ在這首曲子裡不但在中音域呈現帥氣的聲音,更在較高的音域表現了他聲線的持久力,唱出長音並加以推高,聽起來也完全沒有吃力的感覺,成功唱出了應有的動感和張力,歌曲與嗓音的配合很棒。
 
>題外話︰另一個筆者也推薦的版本是un:c 的翻唱,兩位同樣是帥氣,感覺りぶ比較沈著一點,un:c 則因為聲域較高的關係沿用了音調較高的版本,在高音的爆發力相當可觀。
 

 
接下來介紹一首比較特別的翻唱,是由EVO+翻唱的「エンゼルフィッシュ」。
EVO+是位美聲的女歌手,因為聲線跟英文發音上手的關係,似乎對於帶爵士風、或者R&B的曲目演繹相當得宜。這首則是比較富動感的、也融入了點R&B風的曲目,基本上正是EVO+最擅長的曲風。結果也沒令人失望–疾走感十感、同時EVO+帶點隨性的唱腔跟音樂的配合天衣無縫。

 
最後要介紹是台灣的翻唱女歌手,サクヤ翻唱的「Jutenija」。
這首歌曲走的是民族風,但比較特別的是歌詞完全是以架空語言寫成,也就是說要唱出來也只能根據原曲的歌詞發音來模仿。サクヤ的美聲本來就比較適合演繹有點空靈、給人空間遼闊感覺的旋律,唱這首民族風的歌曲可謂選曲得當。不得不提的,還有這首歌的高音範圍,對歌手們而言不失為一大挑戰,但サクヤ的音域漂亮地征服了這個難關。
 
>題外話︰サクヤ在niconico投稿四週年,筆者也在此說聲恭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91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厭糖
阿樓:

第2.3首歌我超愛,尤其是歌手,RiBu唱歌超好聽,聲線剛好正中我的紅心。
還有一首"世界寿命と最後の一日"我最近也常聽,推薦給你!

10-01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oxorkh13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co 歌手翻唱推薦–... 後一篇:【吉屋】登記入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