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當個創世神–短篇】龍之子.上

作者:C.E.D Leoness│2013-09-29 22:27:40│巴幣:14│人氣:419
大家好,這是我的第十四篇短篇,
也是第二篇分回式的短篇。
這篇可以說沒什麼深度,大家就把它視為賣萌作吧

因為上次發文忘記打標題,打完標題又忘記打上下集,
所以乾脆重發,這次我不會忘記的

-----

【上】
  漆黑的天空中漂浮著虛無的粒子,一隻漆黑的巨龍在空中盤旋,更添一股令人窒息的低氣壓。

  巨龍在空中四處飛行,四周的高塔上的水晶放射出能量與牠牽連,然而那些水晶卻被某個不速之客一一破壞。

  我看著末影龍恢復能量的水晶全被破壞殆盡,心裡微微一笑,這龍的死期差不多要到了。聞得龍一聲怒吼,振翅俯衝而下——看似強而有力的攻擊,其實是在為自己找死。

  我拉緊弓弦,看準時機,見末影龍距我只剩幾米之遙,我放開弓弦,箭矢射在牠眉宇之間,痛得大叫,隨即又撤銷攻勢往天飛去。

  我暗笑,這令人聞風喪膽的末影龍也不過這點實力,沒有任何遠距離招式只能近身俯衝,只要抓好時機,趁牠衝來時往牠頭上射一箭,牠自然就會飛走了。

  如此反覆幾次,再加上沒有終界水晶的輔助,末影龍的體力很快被磨光。看牠的飛行速度越來越慢,身體越來越多傷痕,心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擊了,隨即在牠衝過來時,放出強力的一箭。

  箭矢擊中了,末影龍停止了飛行,慢慢往上漂浮,身體在天空中開始產生爆炸,看起來宛如燦爛的煙火秀。

  爆炸蝕盡了末影龍的身體,此時在地面上突然出現一個平台。

  除了送回現世的終界傳送門以外,平台的頂端還有一個漆黑的物體,不斷發出深黑色的粒子,據說那叫龍蛋,儘管我一直很好奇這東西是從哪來的。

  既然打贏末影龍了,把它帶回去當作戰利品應該不過份吧?

  我手一碰到龍蛋,結果它卻「咻」一聲地跑走了,出現在旁邊幾公尺的地上。真是的,這龍蛋也太害羞。

  不論我怎麼去碰觸龍蛋,用空手或是用工具,它往往一被碰就逃跑,讓我不禁頭疼。最後還是用了特殊方法才讓它乖乖「臣服」於我。

  為了取顆龍蛋費了一番苦心,也是時候該回現世了。


  經由終界傳送門回到了家裡,我將這次出門伐龍的物資卸下並整理起來,那顆龍蛋,則被我放在床上暫時擱置著。

  將東西進行簡單的分類整理,我回到房間,看著我床上那顆龍蛋。既然名為「蛋」,該不會還要來幫它孵蛋吧?真是有夠蠢的。

  看著那顆黑沉沉的龍蛋,我不禁有個大膽的設想:如果對它施加能量,會發生什麼事?

  好奇心驅動著我的身體,我伸出手放在龍蛋前,開始聚集能量。反正最慘也不過是龍蛋爆掉,斷了牠們的香火,對我一點影響也沒有。

  我將聚集的能量灌注進龍蛋裡,見龍蛋開始發光。原先只想灌輸一點點的能量而已,誰料那龍蛋竟然將我的手吸住不讓我收走,能量的輸入也無法停止,看起來就像——那龍蛋在吸我的能量!

  我急忙想抽開手,卻怎麼樣也抽不開。龍蛋不斷吸收著我的能量,開始膨脹起來,圍繞著的光芒也變得更耀眼。最後我終於將我的手抽回,而整顆龍蛋緊接著被光芒包覆了。在那團光芒下,我看到那顆龍蛋漸漸產生變化,從一開始的金字塔形狀,慢慢延伸成……一個人?

  慢慢地,光芒消失,那顆龍蛋則在我面前變成活生生的一個人。那人外貌看來是個男孩,至少有個十二、三歲的年齡,紫黑色頭髮,光裸著身體。他倒在床上,我連忙為他蓋上一層棉被,他全身一絲不掛,要是著涼了可不好。

  儘管我相差詫異「龍」蛋怎麼會生出個「人」,但更多的是對眼前男孩或少年的訝異。男孩皮膚相當光滑與白皙,和新生兒沒什麼兩樣,但他的身高少說有一米五,我可沒見過這麼大隻的新生兒。此外,紫黑色的頭髮在現今人類世界是相當少見的,應該說,有紫黑色頭髮的一般不是純種人類,通常是人類與末影種族的混血。

  這可令我納悶了,龍蛋生出個紫黑色頭髮的人,難不成那終界龍曾經和人類雜交過?

  反正怎麼想也沒有個答案,龍蛋生人的事情暫且擱置一旁,看著熟睡的男孩,心想讓他一直裸著身體也不是辦法,索性去買了些合他尺寸的衣物並幫他穿上。

  經過一場與龍的惡鬥,我體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也不多想便直接在他身旁,蓋著同一床棉被入睡。


  經過不知多久的睡眠,我醒了過來,被枕邊人傳來的騷動吵醒的。

  我起身揉揉眼睛,看著身旁的人跳下床,站在床邊膽怯地望著我。

  剛醒過來的我還沒反應出發生什麼事,後來便想起了那是龍蛋生出的小男孩。人家剛出生還沒見過世面就和某個來歷不明的大哥哥同床共枕,也難怪如此畏怯。

  我試著想出聲安慰他,然而話衝到嘴邊就止住了。如果他是終界龍的兒子,那我跟他說人類語言他能懂嗎?沒想到下一秒,他自動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你……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會在我身旁?」他以顫抖的聲音問道,用的是相當標準的人類語言。

  至於他為什麼會人類語言這就姑且不論,當務之急是先安撫他激動的情緒,我伸手想要觸碰他,卻被他一個反掌拍落。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接近我?」他又問,這次除了膽怯外,還添加了憤怒的情緒。

  我天生不是安慰人的料,面對這種情況也是頭一遭,我想不出什麼辦法可以好好安撫他。所謂狗急跳牆,腦急跳針,我當下的反應竟是將他摟入懷中緊緊擁抱著。他也楞了楞,沒想到我會做出這種事情,不過緊張的情緒應是有明顯的減緩。

  那懷中人兒被我抱了良久才意識過來將我推開,退到離我三米遠的地方,同時我還看見他明顯羞紅著臉。不知為何,這樣的神情在我心中有意無意地掀起一股波瀾。

  「相信我,我絕對沒有要傷害你的意思!」怕他誤會,於是我連忙向他解釋道,順便後悔剛剛自己的魯莽行徑,說是要讓對方冷靜下來,結果自己卻強抱對方,要他冷靜個頭啊!

  我再度試著靠近他,沒想到他對我依然保持著敵意,「不要……過來……」同時又後退了幾步,直到撞到牆壁為止。

  在他發現他已沒有退路的情況下,我再貿然接近只會加深他的恐懼,於是待在原地說:「好好好,我不會過去,你用不著這麼緊張。」

  經過一段時間,我們的情緒都漸漸平復下來,為了避免再驚動到他,我先試探性地詢問:「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

  他思考了一下,接著便點頭。

  我想想我要先問什麼問題,發現對他一直沒有一個方便的稱呼,這樣叫起來挺彆扭的,便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

  他這樣回答,我才發覺自己有多呆,人家剛從龍蛋裡被「孵」出來,怎麼可能會有名字嘛。不過既然如此,我也應該來幫他取個名字。

  既然他是從龍蛋裡生出來,就是所謂的「龍之子」吧!再看他的身材,身高大約一米五,四肢細瘦修長,皮膚白皙光滑,簡直是個小正太,不如就叫他「龍太」吧!

  「嗯……叫你龍太如何?」

  「呃,嗯……可以吧……」他似乎不太有主見,也難怪,人家才剛出生沒多久,就隨隨便便被一個認識不到幾分鐘的陌生人取名字,多多少少也是會猶豫的吧;也可能是他在思考這名字的涵義,當然,我可不會告訴他我的取名原則。

  我接著問他:「話說你不是從龍蛋裡生出來的嗎?為什麼會是個人類?」

  「這就說來話長了,」他回答道:「首先,龍蛋並非真的一顆蛋,它是末影龍王死亡時,體內殘餘的能量所轉變成的,要孵化龍蛋,則必須由末影族人中權位、能力皆高者對龍蛋施予能量促使其復活;而如果龍蛋被人類撿到,且由人類對其施加能量的話,我們就會被賦予人格,也就是同時擁有末影族、龍族與人類的血統。」

  他劈哩啪啦說了一長串,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很懂,含糊地點頭道:「嗯嗯。」反正簡單講就是人類注入能量後就會生出人類吧?

  他繼續說:「一般在終界裡正常出生的幼年末影龍,會經過一年的時間,快速吸收各方能量而成長,一年後就可以參加龍的試煉,通過後則修為大增,正式成為你們所謂的末影龍。」

  我聽著聽著,聯想到了一個問題:「那如果你已經被賦予人格,還能參加龍的試煉嗎?」說來其實有點慚愧,如果他不能參加龍的試煉,代表末影龍一族就斷子絕孫了,而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

  「其實還是可以參加,參加的同時我們會經過褪去人格的儀式,儀式完成後,我們便回歸到末影龍族的身份。」

  聽他這樣說,我才放心下來。

  「話說你怎麼會知道這麼多事啊?我明明記得你才剛出生沒多久的?」認真算起來似乎不到幾個小時。

  「剛剛說過了,龍蛋是末影龍殘餘能量轉化而成,因此從出生開始,我們的記憶裡就已經擁有與末影龍族相關的一切記憶,我也知道我的上一代龍王是被誰所殺的。」說完,龍太瞪了我一眼。

  我不禁汗顏,原想跟他道歉,但這種事道歉好像又怪怪的……

  大概是看出我的神情,龍太又補充道:「放心吧,不需要道歉或任何補償,末影龍族乃終界之王,被人類討伐也屬常情,我也不會因為你殺了我上一代的龍王而趁你睡覺時暗殺你。」

  聽他那番話,我緊張的心情平復下來,但是汗顏未減——這小子竟然講得出那一句充滿威脅意味的話,莫非他有著腹黑人格?

  下一秒,我感覺我在K我自己的腦袋,腹黑個頭啦!人家是末影龍族的子嗣,被我說得像被誘拐的小孩一樣。

  「噢對了,順便告訴你我們族裡的一個規矩:龍蛋孵化後,孵化者(施予能量者)便必須照顧幼龍,和幼龍生活在一起,直到一年後幼龍通過龍的試煉為止。而轉換到現在嘛……」他邊說著,眼睛瞄向我這。

  我一開始沒聽出他言下之意,後來再思索後才發現話裡暗藏的玄機,「等等,你是說這一年來都要我來照顧你?」

  龍太以一副「現在才知道啊」的神情對我點頭。

  開始想像,如果這時有個媒體來問我說「你今天收養了一個有龍族血統的小男孩,你有什麼心情」時,我會怎麼回答。

  其實要我收養眼前這個小男孩,倒也沒什麼不能接受的,反正我一直以來都是獨自生活,正渴求有個人能陪我,這樣就等於多一個家人了。

  突然,我想到了一個邪惡的主意。

  「可以啊,不過這就要委屈你囉!」我臉上帶著笑容。

  「嗯?怎麼說?」龍太疑惑道。

  「因為家裡只有一張床,所以你每晚必須跟我睡在一起。」

  這話說得其實有點心虛,因為事實上我只要去外面找幾隻羊剪羊毛就可以做出一張床了,不過既然小正太都乖乖送上門來了,我怎麼可能放過這次機會呢!反正他也只有與末影龍族相關的記憶,對人界的事物一無所知,他不會知道的。

  於是,末影龍族的子嗣就真的變成被誘拐的小男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9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eo870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個創世神–短篇】跟隨... 後一篇:【當個創世神–短篇】龍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