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達人專欄] 【飛鳥】『聽人家講個怪談好嗎?』

作者:飛鳥│2013-09-28 20:01:38│巴幣:281│人氣:2564

  「不要。」


  我表情斷然的注視著眼前的小不速之客。她是一位個頭嬌小的西方女孩,有著一頭漂亮蓬鬆的暗金色自然捲髮,而她用兩條紅絲帶將之綁成了短雙馬尾造型,似乎在呼應著此髮型,她的穿著全是怪異歌德風,略帶蕾絲的紅色短夾克、略帶蕾絲的紅格子短裙、略帶蕾絲的黑色長襪子。老實說有夠突兀的,更別提她那雙微微閃動的詭異紅哞,怪極了。

  所以我果斷拒絕了眼前突然冒出的詭異女孩,與她那詭異的要求。

  『聽人家講個怪談好嗎?』這傢伙剛剛是這樣問我的。

  對,就是這麼突然且隨意,而我根本不認識這孩子。

  「咦咦!?別這麼冷血嘛!」見我無視她毫不猶豫的繼續向前行,她有些著急的追了上來,她纖細的小腿連接著一雙長馬靴,馬靴在空蕩的班級長廊中發出喀喀迴音。此刻早已過了放學時間,要不是我被班長那婊子推了一堆工作,才不會留到這種狗屁時間哩。

  「我說啊,我根本不認識妳吧?再說像你這種小鬼怎麼會跑到高中來啊。」邊繼續前行,我挑眉瞰望比我小一個頭的怪女孩,而她見我在注視她卻沒有迴避眼神的意思,反而衝著我咧嘴燦笑開來,表情充滿了『興奮』這種情緒。

  愣了一秒,我有了結論……果然,絕對,不要,跟這種怪傢伙扯上任何關係。

  於是我加快了步伐,但這傢伙簡直像是過期的口香糖,怎麼樣都甩不掉她,她腳步頻率跟我一模一樣的追在我身旁:「等等嘛!認不認識不重要唷!重要的是人家現在遇到了大哥哥!所以所以……」她雙手合十,嘴角緩緩上揚,最後整個咧開來:「聽人家講個怪談好嗎?」

  稍顯俏皮的小犬齒隨著話語裸露出來,而那雙斗大的紅哞也因更加的興奮而閃出妖異的波動,雖然眼前的傢伙怎麼看就是個可愛的女孩兒,但是就是一個字,『怪』。

  聽聞這怪異妹妹清嗓子的聲音,她無視了我的反對開始高談闊論起她的『怪談』。

  「吶,大哥哥有沒有聽過這間學校的怪事呢?曾經呀,有一對小小的情侶……」邊說著,她邊勾起了我的手脘,而我微顫了下,盯向她那微微泛紅帶著怪笑的臉龐,正想說些什麼,她卻繼續講下去:「就像我們一樣,每天--每天--都勾著手一起上下學唷。」

  「然後啊,這對恩愛的情侶在某天放學回家的時--哦!對了對了,那天也是像現在的夜晚唷,他們手勾著手走在長廊上,忽然忽然啊……他們身後出現了一個大怪物!大怪物有著一張大大--的嘴唷。」

  「我說啊,妳這樣形容那個大怪物感覺一點都不可怕啊。」我無奈的嘆了口氣,緊接著忍不住笑了出來,果然這傢伙就只是個普通的孩子,而她聽到我的評論,則有些懊惱的嘟起了嘴,緊接著突然轉頭往身後空無一人的長廊望去。

  我也順著她的目光轉過頭,不看還好,一看剎時起雞皮疙瘩,本該空無一物的長廊上此刻被一束巨大的黑影佔據了,那東西邊抖動邊蠕行過來,直到稍近一點的位置,我才看清楚那東西的原貌。

  整陀肉瘤般無法言明的生物,全身呈絞肉色,身上長著大大小小的膿包,沒有眼睛,占據整個肉驅的是一誇張的血盆大口,巨嘴中的白齒與人類無異,卻歪七扭八不成規則,而其中陣陣腥臭的味道連站在稍遠的我都嗅的到了。

  「啊!大哥哥!就長得像這樣唷!」我身旁的女孩發出驚呼,一手仍勾著我的手脘,另一手則直直的指向那所謂的『大怪物』,而我呢,我先是發楞片刻,下一秒,在怪物氣勢凌人朝我猛衝過來並發出刺耳嚎叫的那一刻才回過神來,馬上吼一聲勾起女孩的手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出步伐!

  「別--開玩笑了!這是什麼狀況!」無法理解!但是身後那移動快速的肉塊卻是真實存在的!那怪物邊移動邊拖出一條綠色膿泡的痕跡,噁心透頂的腐爛氣息瀰漫在長廊中,而我拖著的女孩卻好似根本不擔心一般。

  她反而繼續說下去:「啊!對了對了,那個故事的結局是男孩拖著女孩逃出了學校……」我真佩服她快步奔跑中能臉不紅氣不喘繼續廢話的態度,她注意到我的怒瞪,有些戲謔的繼續說:「男孩氣喘吁吁的問女孩有沒受傷,卻發現自己牽的是一隻血淋淋的斷肢唷!女孩不知何時已經被吃掉了呢!」話才剛講完,那怪物已經追到極近的範圍,並猛力朝怪女孩一啃,雖落了空,卻只差幾公分就會把她啃成兩半。

  「妳她媽再不跑快一點就也會只剩下一隻她媽的手啦!」我焦急的扯了她一把,在衝過一個岔路時猛一轉身,拉開某間空教室的門就猛的躲了進去,透過窗戶我看到了大怪物越過這間教室繼續往漆黑的長廊深處移動,這才稍微喘了口氣,去注意那雙馬尾妹妹。

  「呼--哈--妳、妳沒事吧……?」

  「沒事沒事的唷!人家沒有被咬斷手呢!」見她開心的舉起手讓我瞧,我不禁嘆了口氣,這傢伙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嗎?說到底,剛剛那怪物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我猜說出去也沒人會信吧?

  「不知道那東西還在不在外面,我看先在這間教室避避風頭好了。」如此說著,我這才有時間環視這間教室,在這之前我從來沒進過這裡,這裡看起來像工科的實驗室,我是理科的,所以對這種地方挺陌生的。

  「咦咦?這裡不行的唷?不行的!」聽到我如此提議,女孩笑咪咪的搖搖小腦袋,燦金的雙馬尾也因這個動作而規則的擺動,她隨即睜開眼,抬起食指:「這裡又是另一個怪談了呢!」

  拜託,別鬧了。

  「曾經有一群笨--蛋男學生在這裡亂玩實驗器材,後來他們的班長,一位認真上進的女生來阻止他們唷。」講到這裡,她用眼角餘光注視著不遠處的水槽,我咕嚕嚥了口唾沫,也將視線轉向水槽,並聽她繼續說:「後來啊,其中一個男生被罵到氣不過,就拿了溶蝕性極高的液體潑那位班長!哇哇哇!班長邊哀號邊在地上痛的打滾,學生們嚇壞了,他們一想到之後可能面臨的處罰,竟然就這樣畏罪的將更多液體往班長身上倒,真是可怕呢!嘻嘻!」

  聽到這裡,我閉眼打了個岔:「喂,妳看水槽的那個眼神……該不會妳想說那個班長被溶成水倒到裡面了吧?這太不合理了,人體沒有那麼容易被--」話都還沒講完,我便聽到遠處水槽傳來清晰的滴答水聲,我沒去看,只是狠狠的瞪著正掩嘴竊笑的女孩:「別跟我說……有一個全身被溶不成人形的女學生正爬出水槽。」

  只見她聽聞我的話後便伸手去摸口袋,最後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旗子,並雙手高舉擺出萬歲的姿勢幫我慶賀:「嘻嘻!大正解!好像又要逃跑了唷!大哥哥!」去她媽的。

  我僵硬的扭頭往聲音來源望去,一抹勉強看得出是人型的身子正緩緩從水槽上滑落,落到地板上後發出一聲濕抹布拍打的『啪啦』聲。它全身冒煙,看起來很滾燙的樣子,再仔細望去,原本能稱為皮膚的地方只剩下大大小小的水泡與膿腫,本該花樣年華的臉龐卻連五官都無法辨識,那圓張的嘴巴如黑洞般啥都沒有,只發出『嗚--嗚--』如深淵般的哀鳴。

  「他媽的!」我二話不說牽起雙馬尾女孩的手,猛的拉開理科教室門再關上,費了些力將溶蝕女鎖在其中,好不容易再次回到走廊上,卻馬上見到一開始遇到的巨大肉塊怪物就在走廊那一頭,它好似聽到了我的聲音,立馬開始蠕動,並以極快的速度朝這裡爬行過來。

  天啊!別鬧了!

  「啊!大危機大危機!怎麼辦呢?大哥哥!」女孩語氣聽起來很著急似的,臉上卻仍然掛著燦爛的笑容,她抬頭瞇眼微笑凝視我,而我也滿面冷汗的回望她,正想說些什麼,就聽到身後理科教室的門被撞開的聲音,也聽到了溶蝕女的嗚嗚哀鳴,更聽到了液體連連滴落的水聲。

  我根本不敢轉身,也她媽的不想轉身,走廊那頭和門後教室都有怪物,這不就完蛋了?沒有路可以逃了,結束了!我面帶無助絕望的注視著眼前女孩,她卻滿面從容的摸摸我的頭,似乎安撫我不要害怕一般,她充滿笑意的視線從我身上轉移到了一旁敞開的窗台。

  窗台!對啊!

  「好主意!」我馬上會意過來,一把抱起女孩,眼望大肉塊極速衝來,耳聽身後地府的哀鳴,我一點猶豫的機會都沒有,抱著女孩攀過窗台,緊接著往下一跳,在躍出去的瞬間我馬上聽到大肉塊追撞窗台的轟隆巨響,緊接著我便落地了,落的完美,一點傷與痛都沒有。

  我想好萊屋應該去找我拍動作片的,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哈--媽的,累死了。」長哈了口氣,我將女孩從懷中放下,並癱坐於地,抬頭注視著天上的一輪明月,女孩也靜靜隨著我的動作坐了下來,她雙手抱膝邊咯咯怪笑邊將血紅的眼眸轉向我:「大哥哥,人家的怪談可怕嗎?」

  「可怕過頭了,混蛋。」我汗笑回想剛才的經過,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忘了吧。

  「可是人家還有最--可怕的怪談沒講呢!」像是要配合台詞一般,女孩誇張的高舉雙臂,擺出了一個形容物體很巨大的姿勢,而我聞言心頓時一涼,說到底啊……那些怪物都是在這傢伙講了怪談以後才出現的,等等,太不自然了吧?說來這……傢伙也太詭異了。

  沉默片刻,我怕了,我有些畏懼的開口:「……妳不會要說,妳也是鬼之類的吧?」

  「不是唷!」女孩微笑搖搖頭,我忍不住自嘲的哈了口氣:「就說嘛,是我想太--」

  「但大哥哥你是鬼唷!這就是最後的怪談呢!」她的話語硬生生打斷了我。

  她說了什麼?

  「等等。」我面色鐵青的喊停。

  但她沒有聽從我的願望,開始笑瞇瞇的講起最後的故事:「曾經有個男學生,因為被班長留下來工作而在學校待到了很晚很晚,卻在準備回家的路上碰到了『怪談』本身。」如此說著,她睜大了眼,眼窩中充斥著狂亂的欣喜:「怪談跟他說了更多的怪談,而最後那位大哥哥也成為了其中一個怪談唷。」講完這一句,她有意沒意的抬頭上望,望向我們跳下來的窗台。

  那裡是六樓。

  錯愕已經無法形容我的情緒,我的內心宛若空洞,什麼思緒什麼思考都拋之腦後了,我默默的凝視著六樓窗台,在順著拋物線下望,最後見到了一位背著書包的男學生,四肢扭曲橫躺在染滿血的花圃中,他雙眼圓睜,眼神空洞的朝我這邊望,嘴角仍然淌著朱紅的熱血,最後他脖子喀啦一聲,頸骨終於支撐不住斷了開,無力的被埋入花叢中。

  我與我互望,輕輕嘆了口氣,耳聞女孩銀鈴般的嬉笑聲,深沉閉上了眼。

  「聽人家講個怪談嗎?」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8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麗|鬼故事|有病|怪談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凱文
「不要。」凱文這樣回答。

09-28 20:30

虛無
夭獸喔......(眼神死)

09-28 20:57

狭い門
ㄅ要自己收藏自己ㄉ創作好ㄇ

09-28 21:38

這是不明狀聲詞
ㄏㄏㄏㄏ手殘飛鳥ㄇ

09-28 21:56

Yuki_帶把de三花喵
窩有點被嚇到…

09-28 23:15

玨穎雷悠
「這怪談真刺激~」賽蕾希如此回答

09-28 23:27

如月 瞬
「玩過頭了」改造人站在瑪麗身後,毫不留情的往那可愛的後腦杓來一記吐嘈手刀
然後就像拎小貓一般提著她的後領,轉身就走「就放過人家的靈魂吧,連靈魂都要被妳玩弄也太可憐了」
----------
………完全不怕死的改造人(汗

09-29 13:19

赤漣旎
哇塞好酷呀xDDD

實在是太帥的短篇了www

09-29 15:44

小林桑
這個...我喜歡[e31]

10-20 13:02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結局不錯!

11-15 13:35

Zonecha宗茶
讚 我喜歡!!

11-15 23:43

Forster muwa
這時,主角突然驚醒「哈...哈...原來這都只是夢阿」


結果轉頭便看到夢中的女孩,偏偏那剛好就是自己的妹妹。


「哥哥,昨天講的故事還刺激嗎?」妹妹問道。


「我下次睡前一定會把你的嘴封住」主角如此發誓。

01-28 23:02

蒼月さん (停用中)
自己收藏自己是哪招www

04-18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歡樂...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