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貓的習性

作者:伊魔咪│2013-09-26 19:22:01│巴幣:2│人氣:252
前言:
  看到喵的名字就可以知道喵很喜歡貓咪這種動物,所以想了一下也許可以將一些關於貓的事情分享在部落格上,關於喵家的貓有幾隻,喵母那邊養了三隻,喵兄家也是養三隻,至於喵家則是一隻,也就是說喵家總共有七隻貓,接下來就會介紹一些關於貓咪的知識,也希望看過的人能夠更了解你現在所飼養的動物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動物?而你是否也了解牠呢?有機會喵會放一些喵家的貓成員們的照片,不過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應該都是只有文字敘述,當然有剛好適合的照片也歡迎你們寄給我放在部落格上,我會註明這是誰家的喵喵,那有些內容則是剛好在網路上看到,自己了解之後整理的。

關於你和貓的關係:
  養貓和養狗是不太相同的,貓咪非常的自負且忠於自己,也就是說貓咪想要做的事情就算你阻止牠,牠依舊會想盡辦法去做,而當牠有不喜歡的事情的時候,就算你在怎麼樣要求牠,牠也是不會理你的,例如當有客人進門的時候,如果貓咪不喜歡這個人而躲起來,那即使你把牠抓出來,牠依舊會趁有機會的時候就跑掉,甚至在你抓的時候就馬上和你翻臉,更嚴重可能導致貓咪離家出走,與其牠動物不同,貓咪即使離家出走,也不會因為長期待在家中就無法在外生活。

  千萬不要認為讓貓咪吃好、睡好就想讓牠臣服於你,當一個乖乖的小可愛,記住,與貓相處要把牠當作是一個對等的生物,而不是把牠當作寵物,因為貓咪也許喜歡你,想與你當個好朋友,但是卻不代表牠完全屬於你,當然也會有完全忠於主人的貓咪,畢竟貓也是有千百種個性,只是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貓咪是把你放在平等的位置,並非主人的位置,因為貓咪擁有非常強烈的獨立意識,相對上來說就少了點階級的觀念。

貓咪為何愛乾淨:
  我想很多人會想要飼養貓咪,或許部份原因是因為貓咪喜歡乾淨,會自己找貓砂上廁所,上完廁所還會自己將糞便蓋上,不過事實上喵咪會這麼喜歡乾淨是有一些原因的。


  1. 貓咪利用舌頭舔舐自己的毛,除了可以將自己的貓梳理整齊,另外一方面則是可以藉由舔舐的動作刺激皮脂腺的分泌,進而讓貓毛上覆蓋一層油脂,除了使毛變得光亮整齊外,也可以讓自己不容易被水弄濕,更可以減少身上的跳蚤、蝨子等寄生蟲。
  2. 由於貓身上長滿了毛,因此和狗相同的是汗腺都不是很發達,也因此沒辦法像人類一樣藉由流汗帶走熱量,所以天氣炎熱或劇烈運動完後,貓咪都會不斷的舔舐自己,藉由塗抹唾液,讓唾液在蒸發的同時也帶走熱量,降低體溫。
  3. 貓咪喜歡找貓砂上廁所,並於上廁所完後都會掩蓋大小便,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貓咪生性孤獨,也因此為了避免留下氣味及遭遇天敵,貓咪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貓咪擁有強烈的好奇心、忌妒心:
  貓咪擁有非常強烈的好奇心,所以當家裡來了新東西,喵咪總是會在一旁注視,甚至上前去咬、抓、玩,無時無刻都在注意著自己生活週遭的環境變化,這也是為什麼買了新的貓玩具都不用刻意去逗貓,放在一旁,貓咪自然就會上前去玩,像喵母家的貓咪就是這樣,一買來小圓凳,馬上就衝上去,喜歡就變成自己專屬的小圓凳,只准自己坐,也有專屬的小枕頭呢。

  然而貓咪也擁有強烈的忌妒心,像是喵的朋友就曾經問過喵,為什麼剛養第二隻貓的時候常常被第一隻貓攻擊,這是因為貓咪以為你有了新歡,所以為了展示自己的地位及洩恨,就把氣出在新來的住戶身上了,所以養新貓的時候就要記得不要特別偏愛一隻,不然就會發生二隻貓為了爭寵而引發貓的戰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5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習性|天性|百科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屌熊
我家有一隻貓 要怎麼把它抱起來呢 每次都怕怕的不敢用力

11-12 10:55

伊魔咪
是問怎麼抱起來還是問抱起來後要怎麼抱@@?11-12 12:57
大屌熊
就是他身體都軟軟的 要抱他那個部份才是對的 怕他會痛

11-12 14:32

伊魔咪
只要不是直接單抓頭或腳、尾巴通常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一般都會像是從嘎資窩二旁抱起
然後再放到手臂上
有點像是嬰兒抱
不過是腹部朝下
讓他舒服的趴在你手臂

不過我們家也有怪胎
可以一手就直接從腹部抓起XDD
也有怎麼碰牠都可以
就是不可以抱牠
一抱就會掙扎和哭(因為他先前是流浪貓)

所以還是要看貓的個性為主
希望這樣有答覆到您需要的答案11-12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11999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學 - 把Blogge... 後一篇:APK Downloa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綜合&生活~* (0)

  生活雜記 (9)

  懷舊專區 (1)

  視聽心得 (3)

  惡搞專區 (1)

◎◎◎◎◎我不是分隔線◎◎◎◎◎ (0)

*~美食&食記~* (0)

  食記分享 (48)

  網購食記 (1)

  試吃邀約 (2)

  其它美食分享 (10)

◎◎◎◎◎我不是分隔線◎◎◎◎◎ (0)

*~旅遊&遊記~* (0)

  國內旅遊 (11)

  國外旅遊 (4)

◎◎◎◎◎我不是分隔線◎◎◎◎◎ (0)

*~簡易&食譜~* (0)

  各式料理 (1)

  甜點及烘焙 (0)

◎◎◎◎◎我不是分隔線◎◎◎◎◎ (0)

*~手繪&電繪~* (0)

  手繪區 (16)

  電繪區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拍照&活動~* (0)

  攝影學習筆記 (3)

  自製攝影棚進化史 (3)

  各區活動記錄 (10)

  Show Girl錦集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文字&創作~* (0)

  綠焰 (2)

◎◎◎◎◎我不是分隔線◎◎◎◎◎ (0)

*~投資&理財~* (0)

  綜合 (3)

◎◎◎◎◎我不是分隔線◎◎◎◎◎ (0)

*~敗家&開箱~* (14)

◎◎◎◎◎我不是分隔線◎◎◎◎◎ (0)

*~遊戲&攻略~* (0)

  龍族拼圖 (18)

  刀塔傳奇 (9)

◎◎◎◎◎我不是分隔線◎◎◎◎◎ (0)

*~分享&軟體~* (0)

  Blogger使用技巧 (2)

  實用軟體教學 (4)

  電腦使用技巧 (1)

◎◎◎◎◎我不是分隔線◎◎◎◎◎ (0)

*~釣蝦&心得~* (0)

  魔咪の釣蝦筆記 (1)

  釣蝦紀錄 (2)

◎◎◎◎◎我不是分隔線◎◎◎◎◎ (0)

*~生活&知識~* (0)

  生活小知識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愛貓&記事~* (0)

  愛貓543 (1)

  喵與喵的記事 (4)

未分類 (1)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