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一百五十元的命中注定(十四)

作者:路(RuSiRu)│2013-09-22 11:42:19│巴幣:30│人氣:592
  隔天育澤叫醒盛凱時,小柏和阿篤已經離開宿舍去找房子,聽說他們有看到幾間還不錯的,雖然離學校有點遠,但是公車都能到,其中幾間甚至就在捷運站旁邊,搭捷運到學校只有一兩站的距離,十分方便。
 
  盛凱到宿舍的浴室洗了把臉後,便回到寢室換上一件乾淨的衣服,昨天他就穿著那件沾到血的喬巴T恤睡著了,沾到那麼久都沒處理,這件T恤大概也就這麼告終。
 
  在等著盛凱準備好的這段時間,育澤將小三花帶進他的衣櫃中,裡面的衣褲都已經清到外面,放著從達叔那邊買來的貓砂盆,裝著乾乾的小鐵碗和水擺在衣櫃的另一頭,中間則放著一件育澤想丟掉的黑色外套,暫時給小三花當作床鋪。一切都弄好後,盛凱和育澤走出宿舍,在轉角告別,育澤是化學系的,和盛凱在不同棟上課。
 
  忙了一整天,又拖到大半夜才睡,此時盛凱依然十分疲倦,不過還是一路漫步到文學院大樓,走進他認為應該是上課地點的教室。
 
  隨便挑了個角落的位子,他抬起頭看著教室內的人,有些熟面孔,這時他才確定這裡是系上沒錯,雖然不知道他自己到底有沒有選這堂課,這可能得等到教授點名才知道。
 
  「欸~幾百年沒看到你了。」
 
  迎面走來一個粗曠的男生,滿臉鬍渣,活脫脫是從鬍鬚張滷肉飯的招牌中走出來,他是盛凱在系上少數的朋友──呱呱。或許是他們臭味相投、磁場相近,在開學第一天兩人就搭上話,接著在盛凱還算認真上學的前半年,兩人越混越熟,就這麼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且呱呱有個特點,不管多久沒見,見到面時就像是昨天才見過般,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生疏,就連盛凱曾長達三個月沒出現在系上,一到學校上課便看到呱呱面帶笑容地走向他。
 
  盛凱也不知道該如何替這朋友下評語,總之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期中考前一周才來上課,你不怕又被二一啊?」呱呱直接在盛凱前面的位子坐下,絲毫不在意桌上放著的女生包包,直接將包包提起來,丟到隔壁排的桌子上。
 
  「我也不知道時間過這麼快啊。」盛凱聳肩,趴在桌上,有氣無力地說道。
 
  呱呱挑起眉毛:「你是去哪玩啊?看起來跟個殭屍一樣,雙眼無神、臉色蒼白的。」
 
  「昨天忙了一整天,又沒睡好……」
 
  「去哪玩啦?還是打工啊?話說你打工的那間店也真坑人,all班要上十二個小時,是我一定把老闆開除,再去找另一家待遇好一點的。」
 
  「沒辦法,我已經習慣了。」
 
  「那你要不要習慣常來上課啊?我怕你再這樣下去,大概升不上大四了。」
 
  「我盡量……」盛凱將頭埋進手臂中。
 
  「滾開啦呱呱!你竟然把我的包包亂丟!」一個女生插著腰站在呱呱身旁。盛凱對這個女生有印象,或許是大二的學妹,不過盛凱記不得她的名字,只依稀記得她和呱呱還不錯,再加上呱呱一點也沒有學長架子,所以也總是被學弟妹們當成同輩對待。
 
  「好啦好啦,椅子還妳。」呱呱站起來,一手按著椅背笑著說道:「我才剛坐熱,熱呼呼的椅子,坐起來很舒服喔。」
 
  「……算了,我去找盈玲她們。」那個學妹故作鄙夷地撇過頭,拿著包包走到教室另一邊,惹來呱呱一陣大笑。
 
  「盈玲?」
 
  盛凱聽到這兩個字,精神瞬間恢復,抬起頭便看到盈玲坐在教室左前方,和一群男生正在聊天,旁邊參雜著幾個女生,裡面有大二也有大三,而且男生看著盈玲的表情都充滿了企圖心。
 
  盈玲此時也發現盛凱正望向她,於是便投以開心的笑容,接著繼續和周圍的同學或學長聊天。這個舉動引來身旁幾個男生忌妒的眼神,盛凱有認出幾個人,其中幾個印象中還是有女朋友的,但是盛凱一點也不以為意,他和盈玲可是有著命運的紅線牽著,再來多少隻蒼蠅,他都無所謂。
 
  不過盛凱這個時候卻愣了一下,不是因為那群圍著盈玲的男生,而是他在盈玲身旁,看到一個面熟的女生。
 
  矮矮的個子、褐色短髮,印象中她叫做豫婷、豫晴?還是豫欣?應該是豫欣沒錯。盛凱想到昨晚才載過這個女生,愛貓社的新成員,因為說錯話害得對方對他印象不佳。沒想到對方竟然是同系的學妹,而且看起來和盈玲的關係還頗好的樣子。
 
  豫欣幾乎在同時發現了盛凱,下一刻便投來厭惡的眼神。這可讓盛凱的心情瞬間又盪到谷底,要是豫欣和盈玲提到昨天隨口邀約的事情,那該怎麼辦才好?他可不想讓盈玲誤會自己是個愛玩的大學生。
 
  看來老算命仙的話真的沒有誇大,他的運氣實在十分之差,或許得想辦法巴結一下老算命仙,看看有沒有什麼開運大法。電視上不是常常在賣些什麼開運寶珠、福至紫水晶,還是什麼乾坤轉運數字大祕笈之類的東西,雖然那些東西看起來就像是一百五的地攤貨,不過卻都賣個數千上萬的,盛凱一時之間也沒有那麼多錢。
 
  不過要是衰運強大到斷了他和盈玲的姻緣該怎麼辦?想到就讓盛凱有些焦躁。
 
  「怎麼?看你表情變來換去的,是便祕還是拉肚子啊?」呱呱看著盛凱一直變換的神情十分好奇。
 
  盛凱轉過頭看著呱呱問道:「你那邊有沒有什麼可以開運的東西可以借我啊?」
 
  「開運?開光我倒是會。」呱呱裝模作樣地舉起拳頭:「讓我把你的腦袋打靈光一點,那種什麼開運的不都是騙人嗎?你是傻了還是腦袋不正常?我想應該兩個都有。來,讓我敲兩下。」
 
  「我是認真的啦。」盛凱制止了呱呱:「我覺得我最近的衰運變得更嚴重了,如果哪天被車撞我都不意外。」
 
  「衰運?你是頗衰的沒錯啊,我還以為你早就習慣了不是?」
 
  「我是習慣了啊,唉……只是最近需要一點運氣。」盛凱嘆了口氣。
 
  呱呱瞇起眼睛湊向前:「喔?有貓膩。跟我說說。」
 
  「這個嘛……」盛凱左右查看了教室內的人,附近正好沒人,他示意呱呱再靠近點,悄聲說道:「你也知道我常去的那間算命攤頗準,上次我──」
 
  「又是那間算命攤,上次我去時他怎麼都算不準啊?」呱呱插嘴。
 
  「是嗎?我覺得很準啊。他不是說你為人豪氣,朋友眾多嗎?」
 
  「這隨便找一個路人都看得出來。」呱呱一點也不服氣。
 
  「那他算到你有一個弟弟怎麼說?」
 
  「啊~這一定是胡亂猜的。」
 
  「二十二歲會結婚呢?」
 
  「那都不知道是幾年後的事,我現在連女朋友都沒有,這不準啦!」
 
  「那……」
 
  「算了算了,你直接說,那老頭跟你說了什麼?」
 
  盛凱一楞,沒想到呱呱這次一下就妥協了,以前跟他提到算命攤,他總是會大勸特勸,要盛凱別再去給他騙錢。
 
  「就是啊……」他又再湊近了些,幾乎都貼到呱呱的臉:「算命仙跟我說,我有一個姻緣在二十一歲時會到來。」
 
  「二十一?那不就是現在?我記得你前陣子才過二十一歲生日不是嗎?」
 
  「對啊,他說如果錯過這個,就得等到六十歲。」
 
  「噗!這種屁話你也相信?」呱呱差點大笑出聲。
 
  「我信,而且真的很準。」
 
  聽到盛凱的話,呱呱好奇地問道:「怎麼說?」
 
  「他說,我的姻緣就是盈玲。」
 
  「盈────!!」呱呱瞬間站起,大叫出聲,這一聲大喊讓所有人的視線全都聚集在他身上。
 
  「盈……盈……銀魂新的一集真的這麼好看啊?那你一定要借我看看啊,是不是?」
 
  呱呱尷尬地坐回位子上,半晌後等到其他人的視線都轉開了,他朝盈玲那邊瞧了一眼才悄聲問道:「真的假的?她可是我們的系花,不、不,說是校花一點也不為過,甚至可以成為北區代表了。你該不會是被那老頭矇的吧?而且你跟她應該不熟吧?你連課都沒來上了。」
 
  「我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可是在他替我算完的隔天,我就在文園碰到了盈玲。」文園是離學校文學院最近的餐廳,裡面的特色是一間賣大波羅的麵包店,還有油膩膩的餐桌,每天早上總是擠滿了早上沒有課或是直接翹課的大學生。
 
  「而且,盈玲還自己過來向我搭話。昨天晚上,我們甚至到學校外面吃滷味,一直吃到半夜兩點才回宿舍。」
 
  「真的?」呱呱的語氣充滿疑問,但他的表情卻像是已經相信盛凱所說的話。在他的印象中,盛凱不是個會胡亂說話的人。
 
  盛凱點了點頭,十分篤定地回答:「真的。」
 
  「難怪你今天看起來滿臉倦容,看來一定是昨晚聊太開心了。」呱呱調侃地說著,撞了下盛凱的肩膀:「不錯嘛。雖然我一點也不相信那個老頭所說的,但是看來你確實走桃花了呢。這麼好的女生一定要好好把握啊!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直說,要錢要命一句話,我兩肋插刀!」
 
  聽著呱呱誇張的話,盛凱露出一個虛弱的笑容:「說不定真的需要你幫忙,不過在那之前,你有沒有什麼開運的東西啊?我急需這個。」
 
  「啊……還有,如果你有什麼便宜的租屋可以介紹也不錯,我現在還蠻需要的。」盛凱補了一句。
 
  「便宜的租屋?你不是在宿舍住好好的?之前要找你合租你都不肯不是嗎?」
 
  「是啊……只是昨天晚上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們偷帶了一隻小貓回宿舍,結果被舍監抓到了……他說三天後我們必須搬出宿舍,所以……我也只能搬到外面去住了。」盛凱無奈地說道。
 
  「我也知道你愛貓成痴,但這也太誇張了。」呱呱嘆了口氣:「唉……我住的那邊,現在四個人都住好好的,也不可能讓你搬進來,除非你想睡廁所。」
 
  「廁所嗎?倒是一個好主意……」
 
  「還真的勒!」呱呱停頓了半晌,接著問道:「不過……這倒讓我想起一件事。你會怕鬼嗎?」
 
  「怕鬼?呃……應該還好吧?」
 
  「很好。你記不記得我跟你說過,我們租屋對面那間曾鬧過鬼,房子都租不出去?這一間的房東和我們那間是同一個房東,他之前就要我們找人去租,只是聽到鬧鬼,大家連看都不想去看。」
 
  「鬧鬼……?」盛凱皺起眉頭。
 
  「是啊,鬧鬼。那一間的格局和我住的差不多,四個人住起來還頗為舒服,我記得你也是住四人房吧?如果你可以說服你的室友和你一起搬出去,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反正鬧鬼什麼的……我上次進去是什麼都沒看到啦,說不定只是前一個房客捕風捉影罷了。」
 
  「這……似乎真的是個好選擇。」盛凱開始思考起來。
 
  此時教授從門外走進教室,離上課鐘聲早已過了十分鐘,教授才姍姍來遲。
 
  「好啦!今天先來點名,雖然我平常都沒有點,不過看今天人蠻多的,就來點一下吧,讓我好好認識你們。」
 
  「先上課吧,其他的等下課再說。」呱呱說完,從自己的背包中掏出厚厚的原文書放到桌上,翻到前一堂課上到的地方。
 
  盛凱一看到原文書便有些慶幸,還好,他沒有買課本。雖然這慶幸只能保持到學期末之前,到時他可能又得跑去教授那邊陳情,說他還有七個妹妹要養、八個弟弟要顧,整天都得打工沒時間來學校之類的。
 
  教授是一名年近五十的女性,戴著黑色的大粗框眼鏡,身形有些嬌小。聽說她不是待在學校授課,就是躲進辦公室做研究,所以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一個。不過盛凱蠻喜歡這位教授的,在大一時曾給她教過,所以在大三才又選了她所開設的選修課。
 
  「好,讓我來看看──」教授推了推眼鏡,翻開學生名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0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其實姻緣是教授

09-22 11:59

路(RuSiRu)
原來如此(遠目09-22 12:07
樂樂
是我一定把老闆開除!(( 拿出魄力阿 XDD

09-22 12:50

路(RuSiRu)
哈哈XD 這樣就沒頭路了XD09-22 17:26
綾采姬〞
聽話,讓我看看!(X

09-22 13:19

路(RuSiRu)
XDDD09-22 17:27
白蘿蔔
鬍鬚張滷肉飯xDDD這讓我想到我國中同學,她被我們叫鬍鬚張叫了3年ww,她女的哦xDD

09-22 13:33

路(RuSiRu)
女生被叫鬍鬚張真可憐QQ09-22 17:27
白蘿蔔
老實說她已經習慣了ww每次跟她出去都會問她說,欸我們去妳家吃飯好不好,記得幫我們打折哦。之前她還被我們叫成鬚哥( 鬚(杰)哥不要xD

09-22 17:35

路(RuSiRu)
哈哈XDD真想認識一下XD09-22 17:37
Yuki_帶把de三花喵
呱呱家的滷肉飯好吃咩OWO?

09-22 22:03

路(RuSiRu)
好吃~只是有點貴XD09-22 22:11
ざわ
從來不看小說的我

09-23 08:48

路(RuSiRu)
XDD09-23 11:21
ざわ
居然被吸引住了~快往BL劇情發展吧(誤

09-23 08:48

路(RuSiRu)
呵呵 應該是不會啦XD(應該09-23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鍵到位,排版小技巧。(... 後一篇:我的心不在這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