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Affection】拾壹–(下)領悟。

作者:萳♔│2013-09-22 10:55:11│巴幣:6│人氣:124


  看著這字條,原本還有些無法散去的烏雲因此而消失無蹤,他打開了盒子裡面裝的是滿滿的銀彈,絲毫不做任何猶豫,路奇德躲在陰暗角落將盒中的子彈裝入左輪手槍中,在來人準備朝他做下波攻擊的同時,路奇德舉槍朝男人扣下板機。  

  可,男人的靈巧身手卻似乎知道子彈的軌道而巧妙閃躲開來,又再次朝他揮了一刀。  

  而獵血者出生的路奇德雖然身手矯健,能夠閃開紅髮男人每次揮刀襲向他的致命一擊,但卻也吃了不少苦頭,身體因為久未活動而變得僵硬,使得他雖然能夠閃過攻擊但卻不免被尖銳的刀鋒劃過,可傷口卻無法自動癒合,而是由裡面不斷流出豔色的血液。  

  「唔,該死,怎麼會?」路奇德呢喃,眼中充滿了訝異。  

  聽到路奇德的話,紅髮男人逕自說道:「痛苦吧?殺了身為血族皇子,獵血者公會也會得救!」  
 
  「什──!」話還未出口,一刀又向他襲來,路奇德抱著多處擦傷的手臂困難的閃過刀身,但卻又被刀鋒劃過皮膚,使他右臂上留下一道深紅色的口子。  

  可惡,再這樣下去自己一定會死在這裡。   

  他這樣想著,就在他困難的站起身時,身前的一直掛著的銀戒忽然跳了出來,讓他想起艾爾狄斯曾要他好好活著的話。  

  困難的握緊了銀戒,路奇德抄起槍就對紅髮男人掃射一番,但卻因為雙臂上的傷口隱隱作痛而使他無法自己的顫抖,導致槍口無法對準男人朝他走來的身影。  

 「該死。」路奇德咒罵,而男人卻忽然消失在他身前不遠處,在他質疑時男人卻又忽然出現在他面前,雙眼泛著紅光俯視著路奇德就要攻擊,然而在他要舉刀劈下路奇德的身體時,忽然竄出的身影利用手上的工具擋住了刀的落下。   

  「唔──克萊森?」  

  「哎呀哎呀,竟然發生這種事了,看來艾爾狄斯大人猜得還真不錯。」

  「咦?」  

  「先不解釋這麼多了,最重要的還是該怎麼處理這個男人的對吧?」克萊森臉上帶著笑容,一點畏懼感都沒有。  

  克萊森說著話的同時,手將黑色手杖施力並將男人刀給彈了出去「嘿?這點力量就抵擋不了,果然是人類嘛!」說著,克萊森將手杖指著男人的鼻尖,並說著:「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派來的什麼……恩……間諜還是刺客之類的,但是只要讓路奇德大人受傷,我克萊森就絕對不會饒你!」說到這裡,克萊森將視線掃向周圍然後輕喚:「愛爾提!」  

  就在男人有些愣怔之時,一道小小身影忽然由上而下直接趴伏在他身上,雙臂環著男人的頸部,不斷縮緊,使得男人因為窒息感而發出了痛苦的呻吟。可男人似乎並不是因為這點小手段而屈服的人,他由腹間抽出另一把鋒利的刀就往愛爾提的手背上用力劃開,傷口處深可見骨,令人怵目驚心,而愛爾提似乎感到極度疼痛而放開了手並跌坐在地上。  

  「愛爾提!」克萊森震驚喚道,而紅髮男人在克萊森還未踏出步伐時,先行將鋒利刀刃刺入愛爾提的胸口處,讓原本就像一具木偶的愛爾提瞬間成為普通無生命的娃娃。  

  「克、萊、森……」在愛爾提眼中失去微弱光芒前,他無力的呢喃著克萊森的名子。  

  克萊森眼睜睜看著自己視為重要的人的作品就這樣毀在男人手上,一股莫名的憤怒由心而生「可惡!」克萊森吼道,一張自若的神情瞬間失去了愉悅的色彩,而由克萊森周圍忽然出現不斷閃爍著豔色光芒,似乎正與他的情緒起伏呼應般,不斷的將自己包圍住。  

  而這樣子、不同以往的克萊森則是讓身後的路奇德看傻了眼,因為他無法相信總是和艾爾狄斯一樣笑著的克萊森,竟然會因為自己所做的娃娃……不對,自己所做出的「人」而怒火攻心。

  「克……」在路奇德還想說什麼的時候,他忽然發覺周遭的桌椅都漂浮在半空中,並隨著克萊森的呼吸喘息而擺動著「喂!克萊森!」

  「殺了愛爾提的人都得死──!」克萊森大吼,漂浮在半空的家具都朝紅髮男人瞬間飛去,然而,巨聲響起,完整的家具在與牆壁碰撞之時碎裂得體無完膚,但在這其中卻沒有聽見任何慘叫聲。  

  正當克萊森質疑時,紅髮男人忽然毫髮無傷的出現在克萊森面前,手持長刀毫不遲疑的就貫穿了克萊森的心口處。  

  克萊森還來不及反應,只感覺一道冰冷的冷冽感貫穿了胸口,喉間一熱,他吐出了一口滿滿的鮮血。  
 
  一旁的路奇德錯愕的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事情,不管是身為人類的男人因為憤怒而攻擊他們以及為了他、為了愛爾提而挺身保護並受重傷的克萊森。

  路奇德打算上前攙扶,但男人在貫穿了克萊森的胸口見他倒下後,並無情的抽出刀鋒,企圖再次攻擊路奇德。

  「血族皇子得死!」男人呢喃,但不忘手上的攻擊動作,直到路奇德被他逼至牆角,毫無退路之後,紅髮男人臉上帶著一抹似是愉悅與滿意的笑容「死吧,可悲的血族皇子,唯有殺了你獵血者們才能夠得到救贖。」

  路奇德一手緊握著胸前的項鍊,對於男人的話他雖然一點都不了解,但是迫近於死亡邊緣的他只能緊閉雙眼,任死亡來臨。  

  刀刃的揮動,使得彌漫在周圍的空氣跟著流動,然而,卻在一霎那驟然停止,刀鋒削過路奇德傳在前額的髮並在他臉前靜止住,而路奇德在張開雙眼見到反射著白光的鋒利刀刃近在眼前而驚訝得到抽了口氣。

  「喂──這裡可是我家阿,搞成這樣怎麼住人啊!」臉上帶著滿滿無奈的貝洛斯抓著紅髮男人圍在頸部的圍巾說著。

  「貝、洛斯……」

  「路奇德,你在這裡做什麼吶?那傢伙又是誰啊?」貝洛斯看著躺在血泊中的克萊森問道。

  「阿──克萊森!」路奇德在視線移向一動也不動,躺落在血泊之中的克萊森後,連忙站起,踉蹌的走了過去。  

  看著路奇德一臉緊張的走了過去,貝洛斯嘆了口氣,毫不猶豫的一腳重重的踩在男人身上「喂──!混帳普里赫,這裡是誰家啊?沒打招呼就算了、弄亂就算了,你還想殺路奇德啊?那傢伙可是你和我的童年玩伴,忘記了嗎?」

  「唔──貝洛斯,拿開你的腳。」他狼狽的趴伏在地上,和方才全身散發著駭人氣勢的他完全不同。  
  
  「說什麼啊?你還沒回答我啊!那可是路奇德,你想殺他?」

  「不對,他是血族皇子!他會毀了獵血者。」

  「你是白癡嗎?路奇德和那幫傢伙可不一樣,他還有人性的好嗎?不過你說的什麼毀了獵血者倒是可以說清楚點嗎?」  

  「雅潔蓮大人告訴我,皇子會毀了獵血者的所有,要我殺了他!」  

  「碰」的一聲,貝洛斯一拳無情的打在他的頭上「你腦子有病啊?這沒根據的話,你聽好,爺爺那邊也確實接到警告通知,但是屬名是雅潔蓮發出的惡意告示,和路奇德一點關係都沒有!你是離開太久腦子打結嗎?獵血者出生的路奇德是不會做出這種事的,過去你不也早就知道這點?背叛與自己所愛的東西被掠奪他都會毫不顧忌的回報,當然他也是會報恩!」

  「怎麼可能?」普理赫錯愕的看著貝洛斯,滿臉寫著無法置信「但是雅潔蓮大人……」  

  「哼,雅潔蓮大人?自己被人利用都還不知道,虧你還跟S級精英獵血者出去,難道他只教你技術不教你長腦子嗎?如果不是的話你就好好協助路奇德!」  

  「貝洛斯!我沒關係,只是……真的很抱歉,我的關係……」路奇德說著,一手則攬上負傷早已昏迷不醒的克萊森。  

  「隨便,不過看你這麼有精神看來和艾爾狄斯的事情也解決了,你身上那個東西就交給我吧,雖然是血族,但是我想狄可應該有辦法治療。」貝洛斯指著路奇德身上的克萊森說道。  

  「那就麻煩了。」將身上的克萊森讓貝洛斯扶著,路奇德臉上除了憂心以外還是憂心,而被洛斯似乎知道路奇德所想的,他立刻安慰道。

  「別擔心了,現在你還是想著怎樣幫艾爾狄斯脫離吧,詳細情況爺爺都透過一個叫勒倫寇的人告訴我了,你自己要小心點,聽說雅潔蓮並不是省油的燈。」

  頷首,正當路奇德轉身整理好武器後,卻又再度被貝洛斯叫住:「路奇德,這傢伙你也一併帶走吧。」  

  「但是他……」  

  「他會是個好幫手,雖然剛才發生那種事情也讓人無法相信。」  

   「……」路奇德蹙起雙眉看著普理赫滿臉愧疚的神情,雖然有些無奈但卻不知為何在看到那張方才還佈滿殺氣的臉上,現在卻有如反省時的孩子般的表情而感到有些好笑。  

  這個表情他還依稀記得,童年時當貝洛斯和他們兩個還是年幼還同時,普理赫總是誤會自己而被貝洛斯教訓的樣子,就如同現在這般,那愧疚的神情依然毫無改變。  

  就算成長了但是人的本質依然不會改變,只是因為普理赫過餘熱愛著獵血者公會想守護並不允許任何人毀壞,就算被外人欺騙他也毫不知情,單純的普里赫才是他記憶深處的那個兒時同伴,因此即使方才發生了那件事,他也願意選擇相信。  

  「我知道了。」說著,路奇德便持槍與普里赫跨出貝洛斯的住處,留下貝洛斯以及躲在一旁的狄可和昏迷不醒的克萊森。  

  貝洛斯在目送兩人身影直到消失後,他抬頭望著陰色的天,心中滿是複雜情緒的呢喃著:「你的幸福來自於艾爾狄斯,所以你得成功才行阿……」

  因為艾爾狄斯你才有所改變,所以你……            

  一定──   






  要抓緊這份幸福才行。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0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osens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まおうの花】終之芯... 後一篇:【魔王的123事】感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