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風吹之時、唯有努力試著生存」-『風起』

作者:テーニュー│宮崎駿暨吉卜力工作室 系列│2013-09-21 22:49:11│巴幣:48│人氣:2237
風起》-『風立ちぬ


Le vent se lève! ...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風吹之時、唯有努力試著生存...。風起之時、妄想重返。在現實與夢中的交替,愛情與工作的抉擇,相遇與分離的痛苦,點點滴滴訴說著彼此間的無奈、彼此間的冀望,如果說愛情是良藥,那世上就沒有絕症了。

  故事一開始交錯著現實與夢境,時間也跳脫著沒詮釋得很完全,連結的也沒說很好,我一開始幾乎可以說快看到睡著,到中間部分卻跳脫了前面無聊、雜亂的劇情。即便前面一開始講解的不是很好,到中半部後卻隨著劇情慢慢的使人理解,其實前面就只是為了鋪設一些梗罷了!!歷經關東大地震、經濟蕭條以及世界大戰的開打,隨著劇情走向越顯分明。

  一個為愛而走、為愛而死,不顧一切只為了陪伴。一個為夢而拼、為夢而行,不顧一切只為了實踐。實現夢想需要付出的實在太多、太多,愛人、時間、金錢,為了實現而失去摯愛之人,痛苦、傷心交錯著,離開自己所深愛的人,是件多麼痛苦的事。只因為想讓他保有自己最完美的記憶,不想讓他看見自己死去,選擇了獨自死去。如此痛苦、重大的抉擇,是需要下定多少決心才能做出的??人性中堅毅不拔、令人動容的勇氣,粹練下剛硬質樸的靈魂,在大風大雨中仍屹立不搖,即為真正的「堅強」。

  風吹之時、唯有努力試著生存...。既然無法改變風向、風力,那不如順著風吧!!迎接它、順著它,世界的洪流、夢想的軌跡、現實的殘酷一一顯漏,如果逆風而行可以使人成長,那麼順風而走可以使人安逸,換做是你會選擇逆風而行?或順風而走?亦或原地佇立?不論哪個,只要你願意世界、夢想、現實,都會有所改變的!!『沒有失敗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沒有弱者,只有愚者。』世界是現實的,現實則是殘酷的,殘酷的卻是夢想。

風起之時...你會....逆風而行?順風而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0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宮崎駿暨吉卜力工作室 系列|風立ちぬ|宮崎駿|電影|心得|風起

留言共 8 篇留言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我只知道「起風」時... 可以揚帆而去 [e38]

09-21 22:51

テーニュー
結果那風是逆風,與其所願相異,那就慘了XDD09-21 22:53
無玥
可是我的人生幾乎都逆風 ㄏㄏ

09-21 22:52

テーニュー
突破、接納,選其一~~09-21 22:53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逆風的時候,就叫出淫犬阿銀,騎著他走就好!

09-21 22:58

テーニュー
我會先被吹走(?)09-21 22:58
艾蕾希雅
一樓+1

另外我可以陪宮司大人您一起『起風』出走嗎[e38]

09-22 00:02

テーニュー
只怕遇到暴風、龍捲風[e7]09-22 08:26
福島鰹魚
我的人生都是颱風?

09-22 01:38

テーニュー
那你該準備交代後事了(?)[e3]09-22 08:27
東京1/3650
請問沒風的時候該怎辦

09-22 14:39

テーニュー
電風扇是您的好幫手!!09-22 14:41
この女兒大好の弧度
起風時,就隨風起舞吧!!!´______`/

09-22 17:47

裕樹
風起了,我們無法拉動風勢的腳步,但是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09-22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k5811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V動畫『眼鏡部!』釋出... 後一篇:【不專業之簡易開箱】成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