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情感~銀行帳戶

作者:瀅兒│2009-09-13 09:48:56│巴幣:0│人氣:257
每個人的心靈裡都有個情感銀行戶頭。 

韋哈雷(Willard Harler)稱它為愛情銀行。 

羅坎伯(Ross Campbell)稱它為情感倉庫。 

柯維(Stephen Covey)稱它為情感銀行戶頭。 



就像銀行戶頭一樣,它會有存款與取款。如果你經常在情人戶頭中存款,戶 

頭的款項愈多,你們的關係愈穩固。即使偶爾因自私或不夠體貼而支款,你也不 

至於因此透支。 

如果戶頭款項很低,每次的衝突將會擴大其嚴重性。信任和欣賞的準備金一旦陷入負債狀態,而我們天不斷透支的話,感情或婚姻會被推入破產邊緣。成功的婚姻祕訣是,充滿你情人的情感銀行戶頭,直到它滿體貼,使它的資產遠超負債,你就會享受到豐富的愛心,醉人的親密,滿溢的信任。 

這個情感銀行戶頭的觀念,巴默理(Patrick Morler)稱它是男女關係中最重要的概念。懂得在對方情感銀行經常存款, 避免支款,是成功關係的最佳利器。 



◎丈夫如何在妻子的情感銀行存款 



1.早上給她一個熱情的擁抱 



2.替她煮杯茶、咖啡 



3.主動理床 



4.晚上清倒垃圾 



5.送小孩上學 



6.善待她的父母 



7.折疊家人衣服 



8.贈送生日禮物 



9.供應家庭需要 



10.說關愛欣賞的話 



◎妻子如何在丈夫的情感銀行存款 



1.歡迎他下班回家 



2.關心他的工作事業 



3.精心準備晚餐 



4.滿足他的生理需要 



5.給他一份結婚紀念日的驚喜 



6.欣賞他的才華、個性 



7.在氣氛好時才討論問題 



8.讓他看他心愛的球賽 



9.把自己打扮得整潔漂亮 



10.照顧他的父母 



★丈夫如何在妻子的情感銀行支款 



1.忽略了傾聽妻子的心聲 



2.在工作裡耗盡了精神 



3.沒把妻子放在生命中的首要 



4.批評她的外貌、習慣 



5.自私、不體貼 



6.小事情大脾氣 



7.拒絕幫忙家事 



8.花錢滿足自己的嗜好 



9.不關心妻子的憂煩 



10.拒絕溝通 



★妻子如何在丈夫的情感銀行支款 



1.拒絕浪漫愛情的需求 



2.咒詛他的興趣嗜好 



3.外貌不整,精神萎靡 



4.經常嘮叨 



5.抱怨他的收入低 



6.拿他和成功人物相比 



7.想改變他的每一種習慣 



8.批評他的身形、才智 



9.不滿他的事業成就 



10.罵他沒出息 



人生錯綜複雜,我們都有可能偶爾失控,傷害了情人、配偶。避免情感銀行戶頭透支的最有效辦法是,平常多多存款,多說感激欣賞的話,多作體貼關懷的行動。 




羅曼蒂克手札 



心理行為學家發現,只要能改變一個人的行為模式,她的態度也會隨著改變。如果我們將這種說法套用在男女關係上面,可以解釋為,如果你試著對你的另一半溫柔一些,久而久之你自然也就會變成一個很有情調的人了。愛情的視覺不是眼睛,而是心靈。

1、 在他沒有預期的情況下去找他,或是約他出去吃頓燭光晚餐。
2、 在平時就要經常撫摸他,在剛見面時,不妨互相擁吻,即使在大庭廣眾之下,也不必太過避諱。
3、 讚美他今天看起來不錯,說話要明卻具體。
4、 在一大早的時候到一杯咖啡、茶、或者是果汁給他。
5、 如果你最近要到國外出差,不妨邀約他一塊去,順道遊覽一番。
6、 對於某些你認為是很重要的事,不妨請教他,對此有什麼建議或意見。
7、 給他取個親暱的小名,或是稱讚他某些表現比較好的地方。
8、 當你們一起參加社團活動時,不妨偶爾在大家面前稱讚他,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
9、 告訴他,他身上的氣味很好聞。
10、趁他不注意的時候,突然抱他、親親他,但是動作不可太粗魯。
11、培養和他一起討論事情的習慣,試著去了解他的想法。
12、在每個星期挑一天,為他做一些特別的事,讓他知道,妳這麼做完全是因為妳珍惜兩人的關係。
13、任何時候,只要發現他很迷人,或是和平常不一樣的時候,就告訴他。
14、留字條給他,告訴他你很愛她,將字條放在某個他很容易察覺的角落。
15、著手計劃兩個人什麼時候同時休假,不妨設立一個「旅遊專戶」,定期存些錢進去,並收集旅行相關資料,以利隨時成行。
16、在星光燦爛的夜裡,與他一起到戶外散散步、談談心,分享彼此的感覺。
17、吃飯的時候,在桌上點些蠟燭,增加浪漫的氣氛。
18、在吃飯時,不妨偶爾餵他吃,小口小口的餵,表現出你對他的關愛。
19、下雨的時候,和他一起到外面散步,享受一下雨中散步的浪漫。
20、在沒有特別理由的情況下,給對方寫封短的情書,放在他容易發現的地方。
21、有空時,不妨挑些適合的信紙或空白卡片,以便隨時可以寫信給他。
22、如果你們起了爭執,而你又怕當面道歉,用寫紙條的方式,把你的感受寫出來。
23、下次你打算約他出來時,不妨試著用邀請函的方式,並且註名請他回覆,給他來個驚喜。
24、在他替你做了一些特別的事後,別忘記寫張特別的小卡片,謝謝他。
25、偷偷的在他的身上、隨身物品,寫上「你愛她」這幾個字,當他發現時,一定會因此會心一笑。
26、隨時發揮你的想像力,想些有創意的點子,隨時隨地提醒他:「你想念著他、你在等他」,或是你迫不及待想見到他之類的話。
27、試著了解你的另一半,觀察他喜歡什麼,作為下次送禮時的參考。
28、在它放衣服的櫃子、公事包,放一些能夠讓他驚喜的東西,一張CD、一本他喜歡作者所寫的書,或是一朵玫瑰花。
29、挑選一套情侶裝,倆人穿上一起去散步。
30、買一瓶他喜歡的香水送他,然後告訴他:「我喜歡你身上香香的。」
31、挑選一漂亮的一服送他,告訴他:「你每次穿上他,我就跟你約會。」
32、寒冬時,親自鉤一件毛衣或一條圍巾送給他。
33、到你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邀他舊地重遊,也許那個地方很遙遠,還是要排除萬難去實現。
34、問問他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願望,或是特別想做什麼,朝那個方向去安排,讓他高興。
35、翻閱一下雜誌、報紙,看看有什麼不錯的地方,是你們不曾一起去過,邀他與你一起去「探險」一番,或許會有一些新的發現。
36、在家中準備一下,邀他共度一個浪漫之夜。放些浪漫的音樂,點上蠟燭,培養氣氛,讓她感受到他對你而言是多麼的特別。
37、確定一下彼此的行程,選定比較適合出去旅行的時候,到圖書館、書店、旅行社收集資料,計劃旅行的大致進行方式。
38、買本詩集、挑一些適合的念給她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社區看門犬
或許並無法每一點都能達到 但有些是能做到的 也是很幸福

09-13 15:55

小夜
執行完指令就趴了
^~^

09-16 09:21

瀅兒
ㄎㄎ09-16 10:19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5: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orpio52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情的九個條件... 後一篇:【心得】熱舞 Onl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