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繪畫:颱風天是觀察練習天

作者:xiba│2013-09-21 06:59:27│巴幣:2│人氣:248
最近又開始練習畫圖,希望把之中的過程分享一下。我之前畫灣娘,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流程。
 


首先先拿一個真實的物件觀察。當然,這是網頁上隨意找的圖片,來源在此
 
工具Photoshop CS3,繪圖板wacom bamboo,RAM 3G可用。
 
開像素太大的圖,不論用筆刷還是其他工具會跑很慢,一開始練習不需要。
請點選檔案→開新檔案→解析度72像素/英吋即可。寬度和高度我沒有刻意處理,色彩模式也先暫時不處理。
 
首先確定筆刷
 
基本上我想用比較接近手繪的風格,所以考慮的筆刷會接近粉筆鉛筆,看起來很可愛、質樸。點選右邊工具中的筆刷,要確定筆刷是預設的筆刷,拉下來會有以下的圖面。我是用粉筆36,但是筆刷太大,請適當縮小。
 
 
匯入圖片→新增透明圖層→開始在新圖層描繪輪廓。
 
 
基本上我照瞄的時候,還是會三不五時地把原圖變成可視和不可視,以便確定畫出來的效果。
 
上色前先考慮顏色和光源
 


我會先確定一下我會用哪些顏色,所以會用矩形工具,畫出色塊在旁邊。當然也可以用滴管工具先選顏色,在色票中儲存。之所以確定顏色,只是不希望只是靠自己的眼睛選顏色,加上自己有時候太任性,顏色隨便選,有時候會給人不統一的印象。
 
紅色的標記室確認光線,這張的對比不強烈,從上面來的光也很稀少,物體的影子本身也不算太明顯。桌子因為材質關係,有反射出一些橘色。
 


因為是透明圖層,要特別注意背景是否是白色或是透明色,免得最後才發現忘記塗。
 
我自己確定這件事情只是練習,所以我不會每個顏色都開圖層,而是把所有顏色都放在一個圖層一起畫。這是讓自己不要老是太容易反悔,一下筆就能確認自己的順序。
 
上色從物體本身橘色開始,陰影都是畫完之後才確定的。我不用色彩增值模式上色,是因為很不容易抓塗下去的效果。
 
由於我是初學者,對於比較對比或大膽的塗法比較不習慣,最後會看起來很清淡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8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電繪|觀察|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SERVANT×... 後一篇:【心得】pupa(劇透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