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吾命騎士

作者:雪.SNOW│吾命騎士│2009-09-10 19:39:05│巴幣:2│人氣:590
 
  「吾命騎士」第一次看的時候是我在國三剛基測完,呈現最閒的時候朋友所推薦的一本書。二次元的封面不但吸引我,還成功的萌殺我了!看故事的簡介不由得讓我心生想打開書本閱讀的念頭。
 
  而事實證明,這本書非常的合我的胃口,甚至在我即使看了一到三集,事後還堅持買目前有的集數,但是我還是不會後悔。
 
  黑暗的人性、掙扎、堅持、永不改變的原則以及信念……等等,這些都讓我烙下深刻的印象。
 
 
  搞笑的片段曾讓我三次笑到趴在桌上無法自已,甚至是笑的肚子痛、笑到流淚,還讓坐我前面的同學一副「有這誇張?」的臉看著我。
 
  悲傷的僑段也讓深入其境的我紅著眼眶、拿著衛生紙拭淚。為了正義而死,即使犧牲生命也要完成他所堅持的正義也不後悔的羅蘭,每次看還是每次想哭。
 
  這樣一個堅持、光明的一個人!卻因為人性的黑暗而殞落,但他依舊不悔的情操令我動容。一切都只是為了正義——
 
  不論看了幾次,都能夠讓我笑到岔氣,亦或是悲傷的落淚。
 
 
  男主角也有自身的堅持、自身的原則,以及職業上的鐵則,但當那些原則彼此衝突到時,即使會有傷害也要降到最低,雖然個性有些惡劣,但是個很棒的傢伙。
 
  「吾命騎士」裡頭的每個人所堅持的各有所不同,但不變的是為了正義、為了同伴。就像男主角太陽的老師——尼奧所說的,「當你違背正義時,你就必須撕掉胸前的太陽騎士徽章!因為你已經不是太陽騎士了!」好吧,也許實際內容會不大一樣,不過整體想表達的意思是一樣的。
 
 
  這本書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除了表面上所明寫的內容外,還有一些可以令人省思的地方。
 
  裡頭的角色們的個性都與其職業「標準個性」不盡相同,人,也是如此的吧!人們表面上所見的事物並不代表那就是真相,人們往往只相信眼前的事物,埋藏在虛假下的真理時常被人們遺忘。
 
  而羅蘭的境遇也不禁令我想到,有多少個市井小民是這樣被惡霸給欺凌,卻為了保住飯碗而忍氣吞聲的?
 
  這本書不但帶給我娛樂、歡笑,也帶給我一些人生中的省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吾命騎士|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5: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erosoverei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軒轅劍參 雲和山... 後一篇:【心得】不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