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女園】褐魔女(上) - On Your Mark

作者:憶夢│2013-09-15 22:16:29│巴幣:0│人氣:186
  雲淡風輕的晚上,月光依舊奮力與城市的夜燈爭艷;漸漸,夜燈放棄與月亮爭麗,好些暗淡下來,等待明天的爭執。
  夜已深,但轉角的這間咖啡店卻仍依稀透着光。靠近點看,一個女子正坐在櫃台,一手悠閒地品嘗咖啡。她咖啡的旁邊,躺了一隻約莫一隻手掌大的蠍子。而女子一回頭,看見蠍子,卻不單不見懼色,還笑望牠,把咖啡遞前道:「黑腹。」
  「知道。」黑腹,蠍子如此回答,然後尾巴遞上前,為女子攪伴咖啡。「如果人類相信自己能力的話,魔女也就會滅亡,對吧?」
  「沒錯。」女子優雅的喝掉咖啡,卷曲的長髮散落在頸間,為她添上幾絲嫵媚。她吞下那口咖啡,然後定睛看着漸變平靜的咖啡面。


  門邊的風鈴響起,亞娜抬頭對來人笑笑。「歡迎光臨。」
  「亞娜,好久不見。」天延知道這個時候已近亞娜咖啡店的關門時間,所以眼神有點不好意思。
  「不要緊的。」知道天延之所以這個時候來多半是因為有不順心的事,所以亞娜也沒有說什麼。招呼了幾個離開的客人後,她快速的為天延遞上咖啡。「發生什麼事了嗎?」
  「也、也不是啦。」不好意思為亞娜添煩,但在不順心的時候,往往想到的就是她的臉容。他想她可能早就知道他的心意了,只是沒有說破而已。亞娜清澈的雙眼那看透一切的溫柔,總是讓他卻步,不敢把話說出來。
  「嗯?」亞娜歪頭,倒也不迫他,只繼續招呼客人,直到關門時間到了,店裏只剩他們倆。
  亞娜為自己和天延添了杯咖啡,然後坐到天延旁邊:「想說了嗎?」
  天延看着善解人意的亞娜,心裡感激。「沒什麼,只是……我又輸給添皚了。我知道他是我的好朋友、但從小到大,我有哪一次是贏他的。有時候,我也只是想贏他一次……明明我比起他來,是這麼熱愛短跑,也只有我在跑全職……」天延是全職短跑運動員,可是就像他自己說的一樣,成績不夠好,總是輸給只把短跑當興趣的好朋友。
  這也幾乎是他每次到訪的內容。所以亞娜只是微笑着,默默聆聽他對朋友的欣賞及鼓勵。亦知道他雖然說得滿不在乎,可是從他的神情裏,不難看出他的不甘心與那絲妒忌。
  「天啊,我真想贏過他。」咖啡已冷,但天延還是喝下了最後一口,嘆了口氣。天延抬頭,見亞娜依然微笑着,眼神內充滿諒解。
  想到佳人可能在可憐着他,這讓他不禁又對自己失望了起來。
  還是離開吧。站起身,想要跟亞娜道謝,卻聽見亞娜幽幽向他問了一句話:「無論如何,都想要贏過他嗎?」
  「當然,我很想獲得哪怕一次的勝利。真的。有什麼好方法嗎?」天延儘可能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像開玩笑。但明眼人一聽就可以聽出,他的心中還是對勝過好朋友存有一絲盼望。
  亞娜微笑,放下咖啡杯,抬頭直望天延。迷人的聲音從她雙唇中逸出:「只要和我立下契約,你的願望,便會成真……你,就可以,勝過添皚……」
  「勝過添皚?」天延喃喃重複,彷彿這是個多美好的美夢。
  「對。無論任何代價,都想要達成這個願望嗎?」
   亞娜的咖啡還在冒煙。預示着未來一般,帶著矇矓、帶著神袐。


  「阿延,怎了?訓練也可以發呆。小心被罵啊!」第二天的早上訓練,天延的呆相讓添皚發現了。為盡好友義務,他伸手往天延背上用力一拍,讓天延回神。
  「痛!」天延叫道,瞪了添皚一眼,他回神,這才發現他又在回想昨天亞娜的說話了。
  勝 過 添 皚 嗎 ? 想 要 勝 過 他嗎 ?
  「阿延,專心啊。」添皚爽朗的笑着。「被教練發現的話,說不定就取消你參賽的資格啊!」
  「知道了。」天延笑答,可隨即臉色稍稍沉下來:「可是,我的成績還是及不上你。」
  「誰說的!你知道嗎……」添皚剛想說些什麼,教練的聲音就傳來了。天延沒有注意到他未完的話,走到教練身旁。
  教練看了看所有隊員,在天延身上稍稍停留了一下。他皺眉,隨即把眼神移開,揚聲說:「下個月的比賽,很可惜,由本來的四個人減至只能派三個人參賽。」
   教練的聲音讓天延一陣心寒。他昨天的成績,正好是隊裏的第四名。
  「被選中參賽的隊員分別有:文繞新、向晴和胡添皚。」教練說罷,與天延對望:「阿延,其實你和阿皚的成績很接近,廿三秒五,和阿皚差一秒而已,要多多加油,知道嗎?」
  天延呆了。這麼一個機會又再次被他搶去了。明明自己才是付出努力那個……明明自己才是每天練跑的那個……為了練跑,風雨不改的,是他……為什麼收穫卻總不成正比?
  肩頭被誰一按,回頭,天延看見添皚,只見好朋友對他的落選表示可惜。他明知道他是真心在安慰着他,可是為什麼,他卻覺得這反倒是在諷刺他?是在向他灑鹽?
  只要和我立下契約,你的願望,便會成真……你,就可以,勝過添皚……
  勝過添皚……
  這時候,他的腦海傳來了亞娜的聲音,迴響不絕。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2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願望|魔女園|紫魔女|棕魔女|褐魔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鳥】夢境與聲音... 後一篇:【魔女園】褐魔女(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