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奇幻】舞雪少女 Chapter 3 - 艾斯吉爾

作者:戮戮│2013-09-15 15:02:54│巴幣:2│人氣:90

  「……她跑了。」傑瑞德望著尤莉急速奔離的身影。
  「不過是個膽小鬼嘛!放個冰錐魔法就被嚇著了,還是我們的芬妮厲害,你們說是不是?」佛羅倫斯拍拍我的肩膀,得意地問著身邊眾人。
  「只是……街道……」傑瑞德指著經過一陣騷動後,變得紛亂異常的街道;許多高掛在屋簷上的招牌因為剛才激烈的戰鬥掉得到處都是,陳列在街上的商品貨物也因為佛羅倫斯胡亂施法而支離破碎,甚至燒成灰燼。我聽到幾位村民哀號「我好不容易運來的貨!今天的生意要怎麼辦啊?」還有村民不停拉著我們的衣服,要我們負責。

  「稍安勿躁。」我先讓他們鎮靜下來,再把法杖插在地面,默念一段短短的咒語。地面逐漸顯現出一道白色光圈,原先散落一地的貨品和招牌就像聽見咒語的指示般,隨著魔法力量的流動飛回它們原先所處的位置。
  路旁的觀眾們看得目瞪口呆,佛羅倫斯則又跑來拉我的袖子要我教他這門魔法。我無視於他的請求,先回應街上無辜的居民,「應該都恢復正常了,大家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吧,生意跑掉就不好了。」村民們連忙答謝過後便各自回到自己經營的商店,回歸原先應有的生活步調。
  經過一連串混亂,我們都有些體力不支,傑瑞德和佛羅倫斯於是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小歇。

  他們的住處雖然在郊區,但離戴利斯學院並不遠,外觀和瑪麗安城大部分的建築相比算是十分豪華;大理石蓋成的雙層房屋漆上潔淨的白色,耀眼的紅色屋頂,還有一顆金黃色球體在最高處盤旋,非常醒目。
  進門後的景觀更令我大開眼界,鑲金邊的紅皮三人沙發及曲線優雅的木製咖啡桌首先進入眼中,佔據四方的落地窗也有著漆成金色的窗框,加上深紅色天鵝絨窗簾增加莊嚴氣息。聽傑瑞德說,這棟房子是佛羅倫斯剛進入就讀的時候,他的父親特地幫他蓋的,裝潢則是佛羅倫斯親自挑選。唉,如果他能把挑選家具的品味挪一些到選擇飾品上就好了,看著他那一堆出了問題的戒指手環,我有點為他的魔法之路感到擔憂。

  「今天我們立下大功呢!學校會怎麼獎勵我們呢?」佛羅倫斯的得意到現在還沒收回。
  「我不清楚……」我和紗琳娜都不知該回答什麼,剩下傑瑞德也不是很肯定。
  「那我們就期待吧!先不說這個,有件惱人的事情……為什麼我會連續兩個火球使用失敗啊?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我哪裡做錯了?」提到這件惱人事,他收起了笑容,原先的得意好像都成了怒火。
  「別氣別氣,以後一定會好轉的……」傑瑞德安撫他,我則清清喉嚨,準備長篇大論一番。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首先,你項鍊上的『紅寶石』是塑膠做的,」我緩緩接近他,指著他鎖骨上那顆碩大圓潤卻發不出光芒的「紅寶石」,「知不知道魔法師忌碰塑膠?會限制魔力增長。」
  「啊……我買這條項鍊的時候商人跟我說這是貨真價實的寶石!他們竟然騙我!」佛羅倫斯更生氣了。
  「還有火焰耳環,是用鐵製再塗漆的吧,魔法師也少碰鐵製品比較好,會把魔力傳導至別的地方。」我指著他的耳環。面對我的指控,他只能不知所措地一一把不合格的飾品拿下來,「還有,雙手伸直讓我看看。」接下來是戒指和手環的問題。

  他聽了我的命令伸直雙手,還不停炫耀他的飾物,「我跟妳說喔,左手食指的那個是前幾天在夜市買的銀戒指,中指上的三個都是琉璃裝飾的,無名指的……右手拇指的……小指的……這個手環……」我仔細看了看,望著他那一堆戒指和他的自滿神情,我不禁嘆了氣。
  「很棒吧?」他問。
  「你別得意,這堆戒指手環只有一個你能戴,知道是哪個嗎?這個。」我毫不客氣地指著其中一枚戴在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金色指環上有著一顆水滴狀的紅寶石裝飾,「這是『菲倫蒂姆』,戴在身上可以增加操控熱、使用火魔法的能力,其他都不能再戴。」
  「這、這樣啊……」佛羅倫斯垂頭喪氣地癱在沙發上,把不能戴的東西一個一個卸下,還念念有詞「還好這個還算漂亮」。
  「絲黛芬妮,還有什麼不能戴的東西嗎?」一直在一旁觀察的傑瑞德開口了。
  「寶石類要看使用哪種魔法,金屬類……鐵、鋁不要戴,其他的……我不太清楚,其實除了金、銀以外都少碰比較好。」就我微薄的魔法知識,我只能回答這些。傑瑞德聽完我這段話以後,也開始檢查有那些東西不能戴。

  我又想到一件事。
  「佛羅倫斯,你的『法器』能借我看一下嗎?施法工具。」對一個施法者而言法器是十分重要的物品,使用優質法器和劣質法器的效果天差地遠。
  「在這裡。」佛羅倫斯喚出法書,「這本法書是我精心製作專屬於我的施法工具,請好好欣賞吧!」他又一副驕傲於自身成就的樣子,誰看了都會搖頭。
  我接過那本藍皮金邊、有點厚度的法書,一拿到就察出異樣;一般法書的咒語都是由左而右橫行書寫,除了神聖魔法使用的法書是直行書寫。可是佛羅倫斯的法書卻左開,他並不是主修神聖魔法,為什麼會用這樣的書?
  沒翻開還好,翻開來後我臉都綠了。書中的內容居然不是魔法咒語,而是一張張男女訴說浪漫情話、浸於甜蜜氣氛中的圖片。我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麼,這傢伙……到底想不想當魔法師?

  我直接把書丟到遠處,「幹嘛!」佛羅倫斯大喊。
  「我的天,佛羅倫斯……你的法書,是怎麼……」
  「這是我為了上課特別製作的啊,看來是我做得太好了,難怪你看不下去。」他到底有沒有身為施法者的自覺?
  「我明天重新幫你寫一本……」拿漫畫書充當施法用書未免太誇張了,我決定用我淺薄的魔法知識幫他寫一本法書。
  「這本很好啊!為什麼還要重寫?」佛羅倫斯還沒察覺我的意思,又提了另一件事轉移話題,「先別說這個了,我的衣服怎麼辦?妳剛剛使用『時光倒流』魔法的時候沒有用到我身上啊?」
  「關於衣服的問題……我想我幫得上忙。」一陣細微又有些遲疑的聲音出現,是方才一直沒有開口的紗琳娜,她走上前,雙眼接近佛羅倫斯燒毀的黑色衣服,「這件襯衫是用上等銀絲染色而成,褲子……」
  紗琳娜精通裁縫絲繡,應該能順利解決佛羅倫斯的問題。趁她正替佛羅倫斯解決衣服問題,我招呼傑瑞德出外討論一些事。

  「絲黛芬妮,法書還是我來寫好了。」一出門,傑瑞德便說。
  「沒問題,你比較熟悉他用哪種魔法,比較安全。」現在我要解決我的問題,「你說艾洛德組織在找一顆土黃色寶石,你有關於那顆寶石的資訊嗎?」
  「這件事是我無意間在學校聽到的,更詳細的資訊我也不是很清楚。」他抓抓頭。
  「那你聽到什麼?說多少算多少。」
  「只聽到有人說他們在找『艾斯吉爾』,應該是暗號吧,我知道的不多……」聽到那四個字,我的神經都豎起來了,艾斯吉爾……好像是狄亞森盒底所寫要裝進去衝能的魔法寶石……
  「絲黛芬妮?怎麼了?」傑瑞德似乎察覺了我的詫異,問道。這時我正想著該不該把收集魔法寶石充能的事情告訴他,「你還好嗎?」傑瑞德又問。
  我又思考一番,雖然這件事愈少人知道愈好,不過我想我還是需要個幫手協助這個任務,目前看來佛羅倫斯絕對不是個好對象,紗琳娜雖然和我熟識,可是性格膽小懦弱,眼下最合適的人選大概就是低調謹慎的傑瑞德了,「是這樣的,父親在我來讀書前請我幫忙收集魔法寶石替我家鄉的符石充能,『艾斯吉爾』好像就是要用來充能的寶石……」
  「難怪妳那麼驚訝,符石缺乏能量的狀況很嚴重嗎?」
  「還能撐一陣子,不過等我完成學業回鄉可能用完了。」我問,「傑瑞德,你還知道些什麼?」
  「抱歉,我所能說的大致上就這樣……」他低下頭。
  「沒有關係,我還有更急迫的事要處理,我和紗琳娜的住處……」我拍拍他的肩膀,說完這段話便折回屋內。

  在我起步時傑瑞德突然叫住我,並表示屋內還有一間雙人房,如果我和紗琳娜不嫌棄的話可以住在那,我點頭表示同意。
  回房後,紗琳娜已完成衣服的修復工作。徵詢佛羅倫斯和紗琳娜的意見後,我們便省去了尋找住處的麻煩,得到了一個不錯的避風港,現在……應該把心思放在那顆艾斯吉爾身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1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ter585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短韓樂心得】IU第三... 後一篇:【韓樂情報】IU回歸資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