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都市傳說《白色的線(或稱作「從耳洞裡跑出白色的線」)》

作者:ღ茉律│2013-09-15 01:01:16│巴幣:0│人氣:2008

這是在日本女性之間流傳,很有名的一則都市傳說。

有一名女學生為了戴耳環,決定在耳垂上穿耳洞。由於她不敢自己穿耳洞,於是找朋友幫忙穿。

結果,穿耳洞的過程似乎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可怕,才一會兒工夫,就很輕易完成了。

耳洞穿完之後,照鏡子的時候,那名女學生卻發現耳洞裡跑出一條白色的線,結果她一拉這條線,四周突然變成一片漆黑,她嚇得大叫:「是誰把燈關了?」

那條白色的線其實是視覺神經,由於視覺神經被拉斷,那名女學生從此失明。

【衍生故事】

從上述的都市傳說,衍生出另一個「咬耳朵的女人」的故事。

放學後,女學生走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名陌生女子冷不防出現在她的面前,問道:「妳戴的是穿孔耳環?」

一臉詫異的女學生不假思索地回答對方:「對啊!」突然那名問話的女子很用力往女學生的耳朵咬去。

據説是由於穿耳洞導致失明,因而對沒有失明的人懷有恨意,才會隨意找人來報復,發洩心中不滿的情緒。

【解說】

實際上穿耳洞也根本不會傷害到視覺神經,更不可能會失明。

視神經原本是腦神經的分支,與大腦直接相連著,因此視覺的傳導、眼瞼與眼球的運動都和腦神經息息相關。因為並沒有連到穿耳環的耳垂部位,所以在現實中根本不可能發生上述的情況。而且視神經比起一般穿的耳洞還要粗,按理來說並不會出現有如絲線1般的東西。一般認為是在穿耳環的時候,堆積在耳洞裡的油脂被推擠出來,誤以為是白色的線,或是將耳朵上的細毛看成是白色的線。

在日本一些學校老師不明究裡,就把這則都市傳說拿來當負面教材,灌輸學生「穿耳環是危險的」的錯誤觀念。因為穿耳環是現代人流行的時尚之一,所以其實這個故事並不討喜。

而第2個版本則是「裂口女」衍生出來的謠言,不過好像只有在澀谷一帶才流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0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都市傳說《紅紙、藍... 後一篇:【轉】都市傳說《肯德基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