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機會命運,請選擇。 01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3-09-12 03:46:34│巴幣:6│人氣:171
機會命運,請選擇。 01


  機會命運,請選擇。 

  這世界上有著非常許多神奇的事情,在我們眼裡看來在平常不過的事情,在你們眼中卻會顯得與眾不同,相反的,同理對我們來說也是一樣。

  在我們的世界當中,雖然沒有著所謂魔法啦、穿越啦,等等的神奇事物,當然也不是在說你們世界就存在著這類事情......像那種小說、漫畫、連續劇裡的現象,我們真的還沒有發現到過。

  不過......在我們世界裡,有著一項你們沒有的神奇事物。

  不如說那是非常理所當然,存在於我們現實世界的普通現象。

  如同大氣層中累積過多的能量,造成落雷、下雨、下雪一樣,在正常不過的普通現象,至少在我們的世界中,少了它......或許會被認為是世界末日的前兆吧。

  我們世界有的,你們世界沒有的現象。

  在我們的世界當中,『機會』與『命運』不是那麼虛無飄渺的存在,而是更接近於我們世界的存在,而且是『真實』的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在我們的世界,我們每個人的眼睛,從一生下來就都可以看到的現象。

  飄散著各個不同地方,人人眼中所看見的,也各自不盡相同,而且有時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但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指路明燈。

  當我們有時迷惘、困惑,不知道如何是好時,我們就會依賴它。

  當然它並不是萬能的,因為它所能給的只是一項選擇,去執行選擇的依然是我們。不過即使如此,我們還是相當的依賴它。

  我們這世界的文明發展成果,如果沒有它,可能現在還是生活在山洞裡也說不定吧!

  我們不曉得其他生物是否和我們一樣看的見,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上天相當的眷顧我們,所以我們發展出了如此的文明生活。

  即使到現在,它依舊相當受到許多人的重視。

  也有著專門研究它的機關,也有出相當多有關於解析它的書籍、學說等等,而且它也相當的貼近我們的生活,足以稱得上是息息相關。

  雖然人人著眼的地方不同,看到它的形式也有著些微差別。

  不過,它總是會出現在我們生活週遭裡面。

  浮現在我們眼前,讓我們去選擇它。

  在我們的世界中,我們是這麼稱呼這現象的『機會命運,請選擇』。

  是的,這現象就是如此。

  當我們祖先第一次因為寒冷,想找東西取暖時,眼前浮現出了這現象,聰明的祖先選擇了機會,這才有雷劈大樹,出現火這東西。

  因此我們祖先才沒有凍死,同時也學會了取火。

  然後在叢林之中,選擇了命運,去辨識著可以吃與不可吃的食物。

  接著,看到稻米選擇了機會,學會了種植稻物。

  我們無數的祖先,經過了無數次的機會與命運的選擇,這才有我們後代能直接享受到這麼方便的生活。

  只是同時,一旦漏掉了、錯過了,可能就再也沒辦法做出選擇,只能去學會接受。

  雖然說了這麼多,實際上還無法理解這現象的人應該還是很多吧。

  簡單來說的話就是......現象。

  非常在簡單不過的現象。

  就像這位名為月實的少年,走在他上學路上時,碰巧無意間瞄到了地上的一顆小石頭上,出現了機會的選項、往前走則是命運。

  他好奇著石頭上,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機會,所以他走到石頭旁,將石頭撿了起來,發現到石頭旁有著十元硬幣。

  「什麼啊,我的機會就只是這十塊錢?」他隨口抱怨著,還是撿起了地上的十塊錢,然後想收進口袋中時。

  「碰────!」

  一道巨大的聲響,傳到了少年耳中。

  讓他不由得轉過頭去看......這一看不經嚇呆了,嚇到手中撿起了硬幣再次掉落都沒有發覺。

  映入他眼中的是......一輛汽車撞到了電線桿,整台車的前面凹陷了進去。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他剛剛不是一時興起,選擇了機會的話......他現在已經不可能站在這裡了,而是被那台車撞到吧。

  「哈、哈哈......」呆愣的少年傻笑了兩聲,心有餘悸的重新看向那枚救了他一命的十元硬幣,將它撿了起來,緊握在手中,感謝著。

  我們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機會命運,請選擇』。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7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観覧車~あの日と、昨日と... 後一篇:機會命運,請選擇。 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