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海豹】※糾正、原理※沙子掉落的原理糾正 沙子是如何掉落的? 你知道嗎?-備份

海豹 | 2013-09-11 22:23:48 | 巴幣 317 | 人氣 550

Hi,大家好,我是海豹,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沙子掉落的時候想過沙子掉落的原理?
今天我就要來跟大家講解沙子掉落的原理,首先,我要問你們幾個問題自問自答
Q1.你是否有在遊戲中看過沙子的殘影?
Q2.承Q1,如果有,那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Q3.你是否跑去邊界放沙子過?
Q4.承Q3, 如果有,那麼你有發現什麼?

我先來解答這三個問題吧(所以才叫自問自答阿=w=)
A1.我個人是有看過的
A2.我當然也知道那是啥,那是Time=0的FallingSand
(我現在在訓練大小寫要打對,這對1.7很有幫助喔)
A3.是的,我很無聊
A4.沙子不會掉落,且有沙子殘影在旁邊形成
(因為Int的宣告問題)

我們再來看一段由我們的AI大大Gcab72234ea6(觀戰者)這裡所提出的問題




1.蛋糕的效用應該類似半磚,讓TNT實體不能變成方塊。所以應該可以把蛋糕換成半磚吧?
2.實體方塊在某些特定情況下,若落到方塊裡,會把該方塊替換成實體方塊嗎?
(例:鐵砧落到火把的位置上會破壞火把)。也就是說裡面生出的蛋糕實體有這樣的特性嗎?
3.實在是想不透要如何把方塊變換成實體方塊掉落
(用nbtedit查看招換TNT模塊還有移除TNT模塊的礦車生怪磚的性質,
看到的只有Time的數據不一樣而已)

海豹:半磚怪怪的
海豹:有時候會換不起來
海豹:2.沒有
海豹:他是用時間差
觀戰者:哪邊的時間差?你是說在地版上的蛋糕不是方塊是實體?.
海豹:就是讓鐵磚掉落時,趁機換成蛋糕
海豹:這樣鐵磚就會噴調
觀戰者:鐵磚變成實體掉落時補上蛋糕嗎?那這樣就只要討論地3個問題就好了...我實在是想不通為何TNT方塊可以變成實體掉落。
觀戰者:TNT門關閉時把TNT打掉,然後按一次按鈕,發現TNT實體出現後立刻消失了。生怪磚那邊的TNT實體性質有一條是Time=0 我只找到這個不一樣的而已..
觀戰者:是說掉落的沙還有什麼特性我不知道的嗎?..
海豹:想想殺子掉落吧
海豹:不過你到底是
海豹:你超厲害的
觀戰者:沙子掉落就是,當下面的方塊是空氣時,沙子就會變成實體掉下來。
觀戰者:你的意思是說TNT方塊有這樣的特性?
海豹:不是
觀戰者:看不出來阿...??@@清除TNT的模塊我只知道,TNT實體會瞬間出現然後消失。
觀戰者:難道說,瞬間出現的TNT實體會令TNT方塊變成TNT實體?...
海豹:沙子掉落是 沙子方塊->沙子實體->沙子方塊
海豹:沙子實體會去取代沙子方塊
海豹:so
海豹:這些留言讓我想要GP
海豹:而生怪磚礦車只是觸發而已
海豹:難道說,瞬間出現的TNT實體會令TNT方塊變成TNT實體?... 這是對的
海豹:厲害
海豹:推理能力頗強
觀戰者:同類型的方塊實體會去取代該位置同類型的方塊...這什麼妖術?@@我居然沒聽過。
觀戰者:或許這是我打從一開始就對沙子掉落理解錯誤...
觀戰者:所以,我們甚至可以利用生怪磚礦車隨意招換和移除方塊。製作BOSS時又多一招技能了。...
海豹:沙子掉落我也不會多想甚麼
海豹:生怪磚礦車跟本無敵
海豹:XD
海豹:只有Giant生不出來而已
觀戰者:所以沙子掉落正確說是:當一個沙子下的方塊是空氣時,會在那個沙子的位置出現沙子實體,出現的實體沙會清除沙子方塊,這樣就好像是沙子方塊掉下來了。
觀戰者:所以,有人說的沙子殘影,就是在沙子方塊未消失前,存在於沙子方塊中的[沙子實體]嗎?..
海豹:你果然是AI XD
海豹:對阿 所以會黑黑的

大家一開始理解大概都會是「沙子本來就會掉落阿,沒有為甚麼阿」。
粗體字請重看一遍
所以結論是當一個沙子下的方塊是空氣時,
會在那個沙子的位置出現沙子實體,
出現的實體沙會清除沙子方塊,
這樣就好像是沙子方塊掉下來了。

然後如果要把別的方塊變成FallingSand,就在接觸到那個方塊的範圍內,
生出一個FallingSand實體,ID也要跟待轉換方塊一樣,然後Time要是0

我知道紅色有點刺眼,不過為了糾正各位,也為了各位的將來著想(1.7)
所以就看吧,還有,拜託不要跟我搶1.7的發文,我會很不爽...(我在學校寫了很久的文章阿...)
以上,最後一點拜託各位了喔 啾咪~~~ BTW,這個禮拜已經被「狂狼病」感染兩次了。
Then 歡迎加入 3M,R.I.A. 喔

創作回應

小知
學到頗多,海豹你真的是變態阿QAQQQQQ

200巴以擲出
2013-09-12 17:10:47
海豹
不用那麼多啦
2013-09-12 22:13:32
PORTAL
長知識了 送你雞皮
2013-10-03 18:56:02
伊沐洛
好深奧
2014-08-19 15:12:37
海豹
w
2014-08-19 16:52: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