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奇幻】舞雪少女 Chapter 2 - 初試身手

作者:戮戮│2013-09-11 17:35:19│巴幣:0│人氣:99

  出校後,待兩位少年換好外出服,我們就到校外熟悉環境。

  佛羅倫斯和傑瑞德鉅細靡遺地介紹戴利斯學院附近環境。可惜我當時心思都放在紗琳娜身上,沒什麼心情聽他們描述附近的餐廳多麼色香味俱全、老闆多麼親切熱情。
  比較讓我有印象的是傑瑞德說瑪麗安城有黑道組織在尋找某顆土黃色寶石……

  我本來就有點不放心,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就出了事。
  當我們在佛羅倫斯不停唸叨的「餐廳街」上漫步時,看到前方有一大群衣衫不整、凶神惡煞的人們圍繞在黑髮紅衣、害怕惶恐、顫抖不止的少女身邊,那群人的吆喝聲讓她更加害怕,不停往後退。
  「憑妳這樣子,也想和我們尊貴的大姊搶工作?」其中一個人用力推了女孩的肩膀。
  「我、我沒有……」她突然「噢!」一聲,是另一人用力朝她美麗的臉揮了一拳將她擊倒在地。我上前看了看,大概是紗琳娜在找工作的時候碰到另一個女人想和她搶。我想馬上前去救她,可是被傑瑞德攔住,「那群人是我剛剛說的非法組織『艾洛德』,他們看來很有身手,我們上前的話一定會被擊潰的……」我也知道他們應該不好惹,可是我又不能放著紗琳娜被欺負不管……

  「糟了,前面的美女有危險!」佛羅倫斯見狀,也不管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便衝上前,召喚他的法書準備迎接未來的戰鬥。看狀況似乎是避不了一場惡鬥。我在口中默念幾段咒語,偷偷施了稍後會有用處的小法術。
  「你們這群糟糕的傢伙,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欺負女人!吃我的火球……」聽到他大喊,那群流氓和紗琳娜轉頭望著他。佛羅倫斯左手拿著法書,右手則匯聚火焰能量,當他手掌向前,準備將手中燃燒的物體拋出……

  ……火焰能量在他伸直右手的那一剎那消失無蹤,所有人都傻眼。
  「火球呢?我再試一次,一定會成功的!」佛羅倫斯又擺起帥氣的施法姿勢,這次看來是真的有「一定得成功」的覺悟,可惜……在手伸直的時候,火還是消失了,我和傑瑞德忍不住搖了幾下頭,而四面楚歌的紗琳娜則更加惶恐。

  「傑瑞德,前段時間佛羅倫斯說你被欺負的時候他用火球把那些人打發走……」
  「是沒有弄出火球,不過有讓其他地方著火,還是有把他們嚇走……」

  對話進行途中,突然聽到佛羅倫斯淒慘的尖叫聲,轉頭一看,是他一身英挺的黑衣著火了,他又跑又跳叫著怎麼辦;更糟的是方才佛羅倫斯兩次失敗的魔法被流氓們視為挑釁行為,發怒的混混們立刻改變攻擊目標,現在陷入險境的人變成佛羅倫斯了。我則趁亂看看紗琳娜是否安好,好言安慰她。

  關心完紗琳娜,我讓她躲進附近的商家,準備收拾那些不知羞恥的傢伙。
  傑瑞德果真機警,在佛羅倫斯被追殺,流氓奔向他們的時候使用閃光魔法影響敵人行動,稍微緩和危險情形。我喚出法器「超魔士之手」對準佛羅倫斯,他的四周立即豎起水晶般的牆壁,把他禁錮在原地,就目前狀況來看他只會礙事。

  「佛羅倫斯!看清楚我怎麼施法的。」我大喊。
  「勞倫他……」傑瑞德有點擔心我的魔法。
  「別擔心,等這場混亂結束,我會解除魔法。」我回答。流氓們一個個高舉拳頭衝向我,我用盡全力才躲過他們強勁的攻擊,一陣亂拳過後,那些人筋疲力盡,現在是我發動攻擊的最佳時機,該是時候解決這群地痞。
  手杖的頂端寶石發出愈來愈強的亮紫色光芒,隨後形成數個紫色箭狀水晶物體,迅捷地飛向流氓們。

  當冰箭擊中流氓,他們便被凍結在紫色冰塊內。現在該來最後一擊了,我把法杖舉起後狠狠敲擊地面,白光一陣,結成冰塊的惡人們瞬間粉碎。
  戰鬥結束,我解除束縛佛羅倫斯的魔法。他一重獲自由就氣急敗壞地向我奔來,「芬妮啊,妳剛剛幹嘛讓我不能動啊!」
  「你方才連續兩次施法失敗還燒到自己,怎能再讓你胡鬧。」我回答,假裝沒有注意到他奇怪的稱呼。
  「真是的……」佛羅倫斯一臉不服在抱怨完後突然轉為期待的表情,「剛剛那是什麼魔法啊?教我教我!」
  「……可以出來了,紗琳娜。」不理會佛羅倫斯的要求,我呼喊著,讓她知道現在安全了。

  紗琳娜很聽話地走出商店。從她氣喘吁吁、渾身顫抖看來她心有餘悸,我拍拍她的肩膀並詢問她是否還好,她摸著剛才受傷的美麗臉孔,說:「我剛剛經過旁邊一家酒店,問他們是不是在找駐唱歌手,那些怪怪的人們就出現了,說我搶了他們大姐看上的工作機會……」她邊說邊掉眼淚。真委屈她,初來乍到就碰到這種麻煩事。
  「現在沒事了,既然有人要這家,我們再找另一家就是,我們走吧。」我又稍稍安撫她,紗琳娜點點頭,伸手用絲綢衣袖擦乾臉上恐懼的痕跡,傑瑞德也上前協助平復她的心情,佛羅倫斯則叫著「妳那麼漂亮,一定會有人要你」,這句有些粗魯的話讓紗琳娜破涕為笑。

  我們要準備重新出發,突然有個女人的聲音,「這就是想跟我搶飯碗的女人啊!」看來是那個「被搶工作」的「大姐」。
  「啊!是剛剛那群人的……」紗琳娜才聽完那段話便驚聲尖叫,躲到我背後。
  「你才莫名其妙呢!誰說這工作是妳的啊!」佛羅倫斯憤怒回應,傑瑞德見勢拉了幾下他的手臂,要他克制些。
  「我看上的工作就是我的啊!這賤女人竟然不知死活,想和我搶!」那女人又接著說:「我才是最適合這工作的人,誰敢跟我搶?我要她好看!」好大的口氣!我聽她如此心高氣傲,便轉頭看看她是否真的符合這工作的基本條件;她面貌姣好、淡棕色長髮披肩,穿著一身襯托火辣身段的黑色連身緊身裙。外貌似乎和紗琳娜不相上下,只是可能還差一樣東西。
  我站上前,以笑容掩飾微怒,「這位小姐姿色艷麗,的確可能得到客人的喜愛,不過身為一位酒吧駐唱,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副美麗的嗓音。不如妳們兩位各唱一首歌,讓街上的人們聽聽看誰更有資格。」我轉頭望向紗琳娜,「紗琳娜,妳要先嗎?」
  「我試試看……」紗琳娜聽到要比賽唱歌,就稍微有自信了一些,她緩緩走上來,我不疾不徐地在她經過時從她耳邊留下一段話:「使出全力,放膽唱就是。」她朝我點頭微笑,似乎是明白我的暗示。

  她深吸一口氣後開始放聲高歌。紗琳娜的嗓音婉轉柔美,傳進耳中只感舒服,平靜了方才緊繃憤怒的心情,身後的佛羅倫斯和傑瑞德聽得津津有味,旁觀的聽眾們聽了這段歌聲也神清氣爽。
  但有個人沒那麼開心。站在紗琳娜面前的女子一開始聽到這歌聲還能保持一些笑容,過了幾秒鐘她就皺起眉頭,伸出雙手想摀住耳朵卻失敗,接著紗琳娜的歌聲又伴隨了一些女子的慘叫聲。
  我望著她,發現她原先白淨的胳膊多了些紅紅紫紫,感到十分滿意。不愧是我童年到現在的摯友紗琳娜,聽得懂我的意思。

  歌聲一停下,所有人都奮力拍手叫好,紗琳娜則不斷鞠躬表示感謝。
  「妳叫紗琳娜是吧!妳唱歌真好聽!教我好不好?」佛羅倫斯的讚賞令紗琳娜有些不知所措。
  「這稍後再說,還有一件事沒解決呢,」我看著那名女子,「現在輪到小姐您了。」只見女人看來異常惱怒,沒有要開口唱歌的意思。
  「妳這卑鄙的傢伙!」她咆嘯,「告訴我妳到底偷偷施了什麼魔法!」
  「妳想怎樣?」我厲聲喝止,卻被她無視。女子召喚了她的手杖,吟唱了一段咒語,就有一陣發出綠光的強烈氣流極速飛來,被我們閃過,最後擊中了路過的一部木製手推車,把推車劈成兩半。

  看來是個厲害的魔法師,能把小型的風刃魔法使用的如此純熟,威力強大。現在又有一場架要打,我早就把超魔士之手拿在手上準備應戰,可是被傑瑞德制止。
  「絲黛芬妮……對方是艾洛德組織最年輕的高級幹部,還是我們部門的學生……」
  「說得是啊!我可是艾洛德組織第三執行長,外加戴利斯學院魔法部門六年戊班的資優生尤莉,我倒要看看你們這群人有多大的本事。」女子大喊。
  「我們這裡也有跳級生絲黛芬妮啊!她可是跳了三級的超強學生!」佛羅倫斯也不服氣地喊回去,我對他伸出手掌示意他不許再說。
  「又如何?區區一個跳級生……」尤莉對我投以鄙視的目光,「來啊!讓我看看妳有多少能耐?」我邊聽尤莉如此挑撥,邊從狄亞森之盒拿出一顆標準大小的薇勒蒂姆,輕輕的用右手握住再展開,寶石已消失無蹤。

  「你們後退幾步,我要施展大一點的魔法了。」我說,他們都很聽話地後退。我把法杖插在地上,輕聲默念幾句短咒語,前方便竄出無數個椎狀水晶,把旁觀者都嚇得目瞪口呆。
  最後一根水晶錐竄在尤莉的腳下,狠狠將她擊退。

  「如何?」我冷眼看著她。
  「這傢伙……你們給我記著!」看來她也嚇著了,趕緊爬起身後拔腿就跑,消失的無影無蹤,一系列戰鬥總算結束。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6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ter585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舞雪少女 Cha... 後一篇:【簡短韓樂心得】IU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