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聖痕]Never wither-04

作者:其實是吐槽系│2013-09-11 10:23:12│巴幣:0│人氣:62


04
舊城

人家講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現在深刻體驗著這點的我正把手上的劍拿得像一根大牙籤,用一種奇怪的姿勢站在訓練場中央。

而在我對面的女精靈則完全沒有這樣的困擾,不但輕鬆愜意扛著長槍,從一開始就沒有變過的颯爽笑容,兩邊相較之下對比更是明顯。

「指揮官~妳從剛才開始就沒有認真嘛!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要主動進攻了喔。」

我很認真的想要投降......不行?...真的不可以嗎?

「看招!」

我很感動妳要打之前還先出聲提醒我...只是好像幫助不大......

這具身體確實還保有靈敏的反應和動作,幾乎沒有多想就自己對敵人的攻擊產生應對。不過啊...

「不要光是躲啦!明明武器對妳有利,妳也試著用劍攻擊我吧!」

「要是辦得到就不會...哇啊!」

才分心說話就被朵菈找到了空隙攻擊,鋒利到還閃著銀光的槍尖從我臉龐擦過,直接就削了好幾根頭髮下來。

「小心啦,不專心的話可是會毀容的喔~」

不要那麼愉快的講這種事情啊!

光用說的真是容易多了,面對朵菈老練毒辣而毫無破綻的攻擊,就算不斷告訴自己要鼓起勇氣對抗那一片撩亂的槍影,身體卻完全不聽使喚。

一退再退之下都已經超出了對練場地的範圍,幾乎快把我逼到牆角的朵菈跟著也踏出來出後沒有再追擊,而是把槍扛上肩膀之後用另一隻手插腰,露出了非常不滿的表情。

「如果今天是鍛鍊閃躲能力的話是完全合格了啦...可是連妳的劍跟我的槍都沒有碰到過的話,根本就稱不上『對練』了喔。」

「對不起...總感覺不管我怎麼努力,就是沒辦法主動攻擊...」

「妳最害怕什麼?」

面對這跳脫的問句,我愣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

「我害怕...呃、想不起來......」

「姆~原本還想用害怕的東西來刺激妳,說不定這樣指揮官就能夠發揮實力了呢。」

...
我該說什麼好......

「那麼為了讓妳認真起來,如果輸給我的話就把妳變成硫磺柱!」

「我覺得肯定不是這種問題......還有請不要把我變成任何東西,謝謝。」

一時之間也找不到突破的辦法,明明才開始沒多久的對打練習也只好暫時休息,有點低落的坐下之後灰暗情緒才要湧上來,另一個身影已經在我旁邊也跟著落座。

「不要這麼沮喪啦~給妳一個能提起精神的...啾!」

朵菈一邊說著一邊動作超快的在我臉頰親了一下,雖然效果好像不太一樣,不過原本那些負面的想法的確都消失的一乾二淨了。

「其實跟我剛才跟妳說的一樣......我真的...覺得自己沒辦法舉起劍來對著任何人,我害怕...自己傷害別人這件事情。」

「嗯嗯、不意外啦,妳原本就是這樣的人。只是有了要保護的事物之後,想要守護的心情讓妳鼓起勇氣學習劍術了吧。」

聽著這樣的開解,我卻一點都沒感到釋懷。

現在這個時代動盪不安,整個大陸上幾乎可說是沒有安穩的地方。我很明白為了保護什麼必須要傷害別人這件事情......但是明白了、也有理由之後卻還是完全辦不到。

過去的我...究竟是怎麼做到那些事情的呢?

「朵菈,我在以前對於殺人或者打仗之類的...從來都沒有排斥過嗎?」

「唔...也不能這樣講吧......妳很討厭無謂的殺戮,但是對於一定要面對的戰鬥,即使多少會猶豫也都從未逃避過。」

「好難想像那是我啊......」

我把腳邊一顆小石頭踢得老遠,不規則形的碎石子在地上翻滾跳躍幾圈後停了下來,朵菈見了也跟著踢了另一顆石頭。

比起我像是隨意的發洩情緒而已,朵菈的力道和角度都特別掌握過,石頭滾到了比我那顆要遠很多的地方。

「耶~我贏了唷!那麼指揮官明天要跟我一起去平原冒險,就這麼決定了!」

「等下...我沒有答應妳......」

「我們去找找看吧~這世界上最大的食人花是不是真的比熊還要高大!」

「...聽我說話啊!」

顯然完全沒有把別人抗議聽進去的朵菈開心地哼了一會歌,腳在半空中晃啊晃的,之後撐起身子往前一跳的站起來。我看著她,金髮女精靈一副高興的表情把坐著的我拉起,之後突然牽著我的手就跑了起來。

「等等、要去哪裡!?」

還拿著劍的我光要維持跑步的姿勢,還得單手把劍收回鞘裡又不戳到自己就花了大把工夫,期間也有好幾次差點真的跌倒。朵菈在我每次踉蹌的時候都會緩一緩步伐,但是還沒完全反應過來又馬上被她拉著走。

「要去冒險喔~有好玩東西的地方就有我大冒險家朵菈啊!」

要去冒險為什麼會往城門的反方向跑啊!?現在前進的方向根本是城鎮的中心區域啊?

一開始離開訓練場時的路我都還記得,朵菈帶我跑到能夠通往城鎮中心的大石磚路之後卻沒有回去,反而繞過負責行政事務的建築群走進一條小道。

在這之前我沒有來過...應該說,我不記得這個地方,但是朵菈只是一直帶著我向前跑,即便離開了城鎮區域也沒有停下來。

雖然這裡還在馬切恩城內,但是四周已經沒有任何建築物了,我們開始爬上一個平緩的山丘,而朵菈到底要去哪裡我也終於明白過來。

視野越來越高,也將周圍的景象盡收眼底。現在環繞在遠方四周的樓房街道已經變得非常迷你,而我們踩過從剛才起就綿延到看不見盡頭的草地,慢慢走上了小山的頂丘。

雖然沒有來過,但是我知道這裡是整個馬切恩城的中心位置,荒置的舊城所在地。

先前曾經遠遠看過的石砌宏偉城堡如今就在眼前,即便已經荒廢、許多地方也毀損了,仍然能夠想像出它曾經輝煌的模樣。

「妳說的冒險...就是指這裡?」

「沒錯喔,以前妳怎麼都不肯讓我進去的,後來卻自己偷闖。」

跑了這麼遠卻一點都沒有喘的朵菈用半開玩笑的抱怨語氣說著。

「妳在裡面似乎碰到了有趣的事情呢,這樣的地方我當然不能錯過啊!」

失憶算什麼有趣的事情...我覺得我跟朵菈的價值觀果然相差有一座煌天巨山的高度那麼遠。

看對方這麼興致勃勃的想要進去,我頓時感到有點為難......賽凡提斯已經要我別再去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現在直接跑回事發現場...人家話裡的漏洞不是這樣鑽的啊......

「朵菈...妳該不會是要我跟妳一起進去吧?」

「那怎麼行?上次妳偷跑過了。這次該我進去,妳留在外面。」

那妳為什麼要拉我過來...

「朵菈姊姊會帶好玩的東西回來的,妳乖乖在這裡等唷~

完全樂呵在裏頭的白精靈提著愛槍就真的幾步跳過坍方的廢墟石堆,在漆黑的古堡之內消失了蹤影。我在門口目送朵菈那頭在身後搖曳的閃亮金髮直到全然看不見,隨後轉過身,馬上便一眼收盡這座城堡一直以來眺望著的風景。

這麼遠的距離連房屋都變得像豆子那樣小,更遠的城牆只依稀可見。雖然這裡的美景很讓人留戀,不過果然離開太久的話...會有人擔心吧?

朵菈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回來了,於是我便往山坡下方走去。

大概到小腿一半高度的草地被風吹拂出一片片的起伏,而一名身穿輕甲和皮大衣的紅髮妖族青年踏著翠綠波浪走來。

「路西斯...?」

有點意外而正想問對方該不會是來找我的,隨即又覺得這根本就是廢話。

「......指揮官...妳還好嗎?」

聽他這麼說我才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樣子。因為剛才被拉著跑了很遠又慌慌張張的關係,全身上下衣服和頭髮都凌亂的不得了,看上去還真有點狼狽。

「......除了肚子有點餓之外,一切都很好。」

等我整理好儀容之後,路西斯和我一起慢慢走下了山丘。這時我才發現草叢中隱約還能夠辨識出一條黃土道路,看來是太久沒有人煙才被雜草給埋沒了的。

上來的時候是用跑的,回去的時候慢慢像散步一樣走著,便突然覺得這距離好像比我原來想像的要長很多。悠閒的氣氛讓人不自覺就放鬆了下來,兩個人並肩走著,雖然沒有說話卻也不覺得尷尬。

看著遠方的風景,我不自覺漫無目的的就想了很多。

我到底是誰?就算賽凡提斯讓我不要再試圖找尋,但我還是無法阻止自己思考這個問題。

不管再多的人說我就是我,和以前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是他們所說的不管再怎麼想像,都無法相信那和我是同一個人。

「路西斯。」

聽到我叫喚,妖族青年轉過頭來,等待我的下一句話。

「你知道...我是什麼種族嗎?」

自己身上並沒有任何明顯的特徵,但在這個大陸上要斷定到底分屬哪個種族,並不能用這麼簡單的方式。

「我曉得妳不是純粹的人族......除此之外,妳說過妳在家族傾覆後,便跟著一位很多年前就已經去世的長輩在馬切恩落腳。」

「所以我原本並不是這裡的人囉?」

路西斯稍微點頭,算是肯定了,「我見過妳用只有妖族才能使出的術法,不過不是有系統學過的。」

「看起來...就算是失憶前的我,身上也有不少謎團啊。」

而現在的我...則是連自己到底有什麼謎團都已經搞不清楚了。

「大家都有不願意說出口的事情。」

不曉得是不是為了安慰我,路西斯在那句話之後便再次沉默了下來。


我們回到了已經能夠清楚看見城鎮和道路的地方,快被野草蓋過的黃土路也到了盡頭,讓人意外的是,希莉雅居然在那裡等我。

「剛好經過順便罷了。」

架子很大的馬尾少女這麼說著,一邊加入我們的隊伍一邊還補充再說明。

「而且妳還沒記住全部的路,要是走丟了才更給人添麻煩呢!」

經希莉雅這麼一說我才發現。

失去記憶以來,一直到現在為止...我還從來沒有被丟下來一個人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6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U7445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痕]Never wi... 後一篇:[聖痕]Never w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