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潘朵拉之盒】第五話「消失」

作者:ミルク猫│2013-09-10 21:38:02│巴幣:20│人氣:304
  我拿著黑盒子,邊走邊玩弄著、邊走邊思考著、邊走邊觀察著,哪些是適合『交易』的人。

  走到小巷時,旁邊的鐵門突然打開,如果我沒記錯這是銀行的後門吧。

  只見兩名男子衝出,臉上原先蒙著面罩,隨即伸手扯掉面罩大笑:「哈哈,這次計畫真是周詳啊,不費任何力氣就搶到這麼多錢。」

  另一名笑著說:「這次雖然沒比三億元事件搶的多,但是警察絕對找不到我們。」

  忽然,那兩名男子終於注意到我,一名男子驚訝的說:「這小鬼看到我們的臉了!」

  「抓起來!」兩名瞬間衝了過來,原先是想反抗,但思索了一下後我決定給他們抓起來。

  「這小鬼該怎麼辦?」

  「能怎麼辦,看到我們的臉了,殺掉算了。」

  「可是殺人……」

  「那先帶著逃亡算了,就當成人質吧!小鬼,勸你別動歪腦筋啊!」

  我點了點頭,問說:「要去哪?」

  他們沒回應我,將我丟上車後,就直接開走了,看著車窗外的風景,不知道過了多久,只感覺逐漸開離市區,到鄉下的地方了。

  『櫻……』我試著直接跟櫻心靈傳話,這麼遠的距離還是第一次。

  『小望嗎?』櫻的聲音直接傳到我腦中,看來成功了。

  『我被綁架了。』我直說。

  『誰叫你後面不恢復,還像個國中生,當然啊!』櫻罵著我,我被綁架了耶。

  『麻煩……』

  『記得回來。』櫻說。

  『嗯……』我結束了心靈對話,看了看他們兩,「大叔。」我說。

  「什麼事情?」坐在助手席的回。

  「你們叫什麼名字,還有要去哪?」

  「小鬼你傻了嗎?我們怎麼可能告訴你要去哪和我們的名字?」開車的笑著說。

  「可是我被綁起來。」

  「真是個奇怪的小鬼,搞清楚你是人質耶!」開車的說。

  「我知道。」

  我當然要知道你們的名字啊……你們可是我的下一筆交易對象……

  「我叫做千草一。」助手席的說。

  「柳澤剛史。」開車的說。

  名字拿到了……

  「大叔你們要開去哪?」

  「北海道。」剛史說。

  會不會太遠了……


  車子持續開了一陣子後,終於停了下來,剛史把我身上的繩子解開後,把我丟在地上說:「小鬼進去。」

  我抬頭只看到一間破房子,我起身走了進去,看了看四周,剛史和千草走了進來說:「這陣子你先和我們躲在這。」

  「多久?」我問。

  剛史忽然一拳揍了過來說:「人質頂什麼嘴。」

  嘖……人類的拳頭,我從地上起身後,擦了擦嘴角的血,看著四周,只有張小沙發,我走了過去後,躺在上面,閉起眼。

  不知道睡了多久,睜開眼,看到他們兩位都在睡,我看看時間,凌晨一點多,仔細思考一下今天的事情,就認知上,剛史應該屬於火暴型,千草屬於……冷靜嗎?

  如果沒猜錯的話,或許可以……

  我走到千草旁,將手放在他的頭上,直接進行心靈對話。

  『為什麼搶銀行?』

  『當然是為了家……』

  『你的願望是什麼呢?』

  『不被人找到……可以拿著這筆錢回家,家裡還有孩子……』

  『您的願望,就讓我來幫您實現吧……代價是您的希望。』我切斷心靈對話。

  千草瞬間驚醒,看著四周,流著汗說:「呼……剛剛是什麼?是夢嗎?」

  千草躺下後,閉起眼,再度入睡,我躺在沙發上看著一切,這樣就夠了,剩下剛史。

  過了約十分鐘,我起身走到剛史身旁,將手放在剛史頭上。

  『搶銀行的目的是什麼呢?』

  『本大爺缺錢花啊。』

  『那麼,你的願望是什麼呢?』

  『廢話,當然是不被人找到,才可以好好花這筆錢!』

  『沒問題,您的願望我來幫您實現。』

  我將手移開,繼續走回沙發上躺著,這下都湊齊了。

  我再度閉起眼……


  隔日早晨,我在刺眼的陽光下睜開眼,只見千草拿著一個便當過來說:「吃吧,昨天就沒吃了。」

  我接過便當,看了看後說:「沒毒吧?」

  千草笑了笑說:「你這小鬼警戒心真重啊,放心!沒毒,儘管吃吧。」

  「喔,謝謝。」我打開便當,低頭吃著。

  吃到一半,剛史走了進來說:「這種情況,大概一個禮拜後要換地方。」

  「有看到警察嗎?」千草問。

  「目前這邊還沒看到,重點是這個小鬼。」

  剛史看著我,我聽到他這樣說也抬頭看他,問:「什麼事情?」

  「還問什麼事情,要不是你這個小鬼,我們就輕鬆多了。」剛史怒吼著。

  「是你們被我看到的。」

  我反駁,剛史瞬間又揍了一拳說:「搞清楚立場!小鬼!」

  這人類……

  我從地上爬起,坐回沙發上,繼續吃著便當,剛史說:「這一個禮拜就繼續躲在這。」

  「嗯……」

  剛史說完後,就走了出去,剩下千草守著我。

  「千草大叔。」我叫著千草。

  「什麼事情?」千草走了過來。

  「為什麼要搶銀行呢?」

  「叔叔家啊,有一個跟你差不多大的小孩。」

  千草說著:「但是家裡出了點狀況,錢不夠用,所以才會……」

  看來這個千草的個性比我想像中還要好。

  「我想回家。」我說。

  千草思考了一下說:「一個禮拜就放你回去吧。」


  『櫻……在嗎?』

  『小望?什麼時後回來啊?你在哪?』

  『北海道,詳細地點我不確定。』

  『嗯……』

  『最晚一個禮拜會回去,還有,一個禮拜後到北海道來,並通知警方說銀行搶匪在北海道,剩下的我會想辦法。』

  『嗯。』

  結束心靈對話後,我看著千草,發覺千草正在看照片,我走了過去看到照片上是一個年紀約十六、十七歲的少女。

  「是你的女兒嗎?」我問。

  「是啊。」千草回。

  為了家而搶劫……仔細思考一下,剛史與千草,一個是為了個人利益,一個是為了他人利益。

  現在還不是時候……


  傍晚時,剛史帶了三個便當回來說:「現在我們在北海道的事,新聞還沒報。」

  「代表目前安全。」千草說。

  剛史看了看後說:「錢你沒動吧?」

  「我怎麼可能動?」千草憤怒的反駁。

  「那就好。」說完,剛史坐了下來,自顧的吃著便當,看來這兩人關係沒說很好,千草走過來將便當拿給我。

  「謝謝。」我接過便當說。

  千草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打開便當說:「這幾天辛苦你了。」

  「……」

  我看了看後,繼續吃著便當,低頭想著:既然關係這麼不好,只要從「錢」這部分下手就可以了。


  凌晨,柔弱的月光透過窗戶照了進來,我起身走到剛史旁,將手放到頭上進行心靈對話……

  『你真的相信錢沒少嗎?』我故意挑釁著。

  『千草真的值得你信任嗎?』

  『為什麼不能獨吞錢呢?』

  剛史猛然睜開眼,看著四周:「呼……是夢?是夢啊?」

  效果不錯嘛,我躺在沙發上靜靜看著,只見剛史走到放錢的皮箱那,看了一下後又走回去躺著,他果然猶豫了。

  如果挑釁成功的話,那麼……


  三天過去後,剛史越來越疑神疑鬼,千草也被剛史的多疑與猜測惹的不耐煩,我猜想時機應該差不多了,剛史開始會在半夜起來調整槍枝,千草則是趁剛史出門時調整槍枝,還有,這椅子下千草偷偷藏了一把柴刀……

  「假如有危險的話,拿起這把刀往剛史身上砍下去吧……」千草將刀藏進沙發下後,這麼跟我說。

  「你不怕我拿刀砍你嗎?」我問。

  千草沉默了一下後,苦笑著:「那可能也是我該得的吧,畢竟是我們把你綁來這的。」

  「人太好了。」千草沒回應我。

  「為了家人,是吧?」我接著說。

  「你這小大人。」

  「或許吧。」我聳肩,繼續躺著。


  『櫻,有聽到嗎?』我決定提前進行計畫,對櫻進行心靈對話。

  『小望,怎麼了?』

  『到北海道了嗎?』

  『早到了。』

  『直接報警吧。』

  『嗯。』

  結束心靈對話後,我笑了笑,心想:計畫不但能提前進行,也絕對會成功的。

  過沒多久,剛史慌忙的衝了進來,千草上前詢問怎麼了,剛史喘著氣說:「警察!有警察!」

  哼,果然,差不多了……

  剛史似乎是瞄到我在笑,衝了過來抓住我說:「你這小鬼是在笑什麼?」

  我沉默著沒回應,剛史就這麼一拳往我臉頰打下,眼看拳頭就要打到時,千草即時抓住剛史的手。

  「千草你做什麼?」剛史怒瞪。

  「夠了!別拿孩子出氣。」

  剛史放開我,甩開千草的手,一腳踢了過去後,剛史從口袋拿出槍,指著千草:「早懷疑你了,是不是都趁我出去時搞些小把戲?」

  千草慢慢的退後,反駁:「什麼小把戲?」

  「不然怎麼會有警察?」

  千草瞬間也拿出槍,指著剛史說:「你以為我就不會懷疑你嗎?你這傢伙有什麼事情就只會推託!」

  雙方僵持了一下後,不知道是誰先開槍,只聽到數發槍聲後,剛史倒下,千草的正面也滿是鮮紅,我靠近千草,他喘著氣。

  「還能走嗎?」我問。

  千草點點頭,我扶起千草,將他扶到沙發上坐,千草的眼神逐漸空洞,衣服已整件被鮮血染紅。

  「記得你的願望嗎?不被人找到。」我說。

  千草此時瞪大著眼,像是要說什麼似的,我不予理會自顧的走出門,轉頭說:「沒人會找到你們的。」

  說完,我將門關上,兩團光芒趁著門未關上的瞬間飛出,直接飛進我口袋的黑盒子,像似不願被找到似的。


  忽然,鼻頭感覺到一點冰冷,接著是無數的雪花飄下,我伸出手,雪花落在手上瞬間就融化消失成為一攤水。

  「消失了呢……」

  我喃喃自語著:「必須依靠著什麼嗎?」

  總之,又拿到兩個希望了,差不多也該去找櫻了。

  「北海道馬上就要變成一片純白的世界了呢。」

  我轉頭,看見櫻站在那,我走過去,櫻伸手將圍巾圍在我脖子上,我摸了摸圍巾說:「是啊,將會是很美的雪景。」

  牽著櫻的手,「走吧。」我說。

  白色的雪啊……



外傳動工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5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潘朵拉之盒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柯
[e43]監視器:)
http://minus-k.com/nejitsu/loader/up259925.gif

09-10 21:44

ミルク猫
監~視器!(別亂09-14 18:57
任孤行
就這樣GG了...

09-11 16:17

ミルク猫
早說來路不明的小孩別亂拐(X09-14 18:57
飛豬十二元
[e19]

09-11 18:45

ミルク猫
http://i.imgur.com/262aowW.gif09-14 18:58
紫梅的小牙
[e19]

09-11 23:14

ミルク猫
: 309-14 18:57
kiki
雪花消失 描繪真好

09-13 20:42

ミルク猫
謝謝~09-14 18:57
葉月
北海道呀~真的只有"白"就想不出其他了呢///

11-19 22:12

ミルク猫
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只知道吃11-19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eh1j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潘朵拉之盒】第四話「無... 後一篇:【自用】小說資料相關—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