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CAMERA:風雲決(Storm Rider : Clash of Ev

作者:尼奥│2009-03-15 15:03:09│巴幣:0│人氣:439
類  型:動作、動畫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林超賢
配  音:任賢齊(聶風)、謝霆鋒(步驚雲)
發行公司:木棉花國際/優士電影

劇情簡介
江湖上,異獸火麒麟是武林人士夢寐以求之物,任何人只要飲下麒麟血,便可以天下無敵。但火麒麟在江湖已經消失了很久,因緣際遇,步驚雲及聶風卻身負世上僅存的麒麟血!然而,不為人知的是,麒麟血雖然是至強之物,身負之人卻要冒發瘋、不能自控之險。

天下鑄劍技藝第一的拜劍山莊,被皇帝誤會謀反,全莊被誅。唯少莊主傲決逃命西域才幸保一脈。傲家祖傳有一把滅絕神器「決」尚未煉成,原因是此劍需要異獸火麒麟之血,才能予以開封。但火麒麟被聶風、步驚雲所殺,已消失於世上。傲決只好竭力壓抑著仇恨之火隱居西域…。

風雲二人身負世上僅存的麒麟血,從此亦埋下了招致殺身之禍的隱患…。

當今江湖,已由新一代武林霸主雄霸執掌的「天下會」所統帥…但雄霸今日卻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決戰宿命中的兩個煞星,就是他的兩個徒弟聶風、步驚雲。

聶風自恃有家族相傳之冰心訣,為殺仇人雄霸,以麒麟血入魔,希望能夠以冰心訣化解魔性。若不成功,聶風便永遠成為一頭只顧殺戮、凶性極強的麒麟魔﹗所以風雲約定,一旦聶風入魔後不能自控,步驚雲便會親手了結聶風之性命以免他為禍天下蒼生,而故事便從這個生死承諾開始…。

步驚雲與聶風大戰雄霸,雄霸戰敗﹗但聶風的冰心訣卻控制不了體內的麒麟血,魔相盡現,狂性大發。步驚雲為履行生死承諾以解蒼生之劫,欲親手了結師弟聶風,極度痛苦之下與聶風死戰。兄弟相殘,入魔的聶風把步驚雲打落深淵之中。

聶風在大戰後清醒過來,心急之下四處尋找步驚雲下落,卻誤以為步驚雲已死去﹗想到師兄死於自己手上,聶風歉疚萬分,從此陷入迷惘、逃避之中。聶風無意間遇到酒莊女主人「夢」,二人互生情愫,並過了一段短暫平淡的幸福日子,他開始嚮往平靜的生活。只可惜聶風魔性未解﹗一次,江湖大盜蝙蝠寨洗劫市集時,令聶風已隱藏的魔性再度爆發,半人半魔。

步驚雲墜崖之時,借絕世好劍之助,止住下墜之勢,才不致粉身碎骨,但已受重傷,多處骨折並傷及頭部,失去記憶﹗在奄奄一息之際,被一群小偷相救,並被小偷頭目紫凝帶回村中醫治。紫凝為一潑辣及勢利女子,多次利用步驚雲為她作小偷。步驚雲與紫凝及市集上等人相處,感到前所未有的寧靜,並逐漸融入平凡的生活中。在一次江湖大盜蝙蝠寨洗劫市集中,步驚雲更成為眾人心目中的英雄。

此時,聶風與步驚雲再次重遇﹗聶風暗覺師兄雲已失去記憶,但過著平淡生活亦未嘗不是好事,便決定不把過去的事情告訴步驚雲。但風雲平靜的生活已泛起暗湧。

天下會叛徒斷浪為滿足吞噬天下會的野心,向傲決說出風雲二人身負麒麟血之秘密,並願意助傲決取之,條件之一就是要其相助得到天下會…,傲決欣然答應。

當傲決知悉世上僅存的麒麟血在步驚雲及聶風體內時,風、雲的平靜生活從此告終。傲決用盡畢生的精力生擒已經入魔的聶風,再引步驚雲出來,企圖用麒麟血為「決」開封試劍。但結果卻令步驚雲亦成為麒麟魔,在兩魔夾攻之下,傲決用麒麟血開封的「決」與兩魔對戰,最後卻被「決」所反噬,應驗了傲家祖先遺訓…。

傲決死後,只剩下已成為麒麟魔的步驚雲及聶風,兩魔生死對峙,各自懷有除掉對方的意志,未完的死戰尚未結束。

《風雲決》描寫當今江湖已由新一代武林霸主雄霸執掌的天下會所統帥,天下會叛徒斷浪為滿足吞噬天下會的野心,向傲決說出風雲兩人身負麒麟血之秘,並願意助傲決取之,條件之一就是要其相助得到天下會…傲決欣然答應。

當傲決知悉世上僅存的麒麟血在步驚雲及聶風體內時,風、雲的平靜生活從此告終。傲決用盡畢生的精力生擒已入魔的聶風,再引步驚雲出來,企圖用麒麟血開封的「決」劍,最後卻被「決」所反噬,應驗了傲家祖先的遺訓…

傲決死後,剩下已成為麒麟魔的步驚雲及聶風,兩魔生死對峙,各自懷有除掉對方的意志,未完的死戰再度爆發…

------------------------------------------------------------------------------
最近太無聊了
下了一部還算熟悉的動畫片來看
別問我什麼挑動畫,只是偶爾換換口味罷了(動畫片也是有其精隨之處)
本片是由真人電影「風雲:雄霸天下」改編而成的動畫電影「風雲決」
算是它的續集(續集由動畫接,屌吧!!)

劇情方面,因為上面的劇情簡介都講完了
我就不多講了(媽的,簡介個屁XD)
其實就算你完全不了解「風雲」,也沒關係
因為片頭會有個旁白在那邊碎碎念,讓你進入劇情..

來講一些別的吧~
這部「風雲決」耗時五年、動員四百人、製作費高達兩億七千萬
片中的特效自然是重要的賣點之ㄧ
2D和3D混用的影像處理,讓場面炫到不行

人物方面,當然就是由聶風和步驚雲這兩個主角貫穿整部片
這兩個身懷絕世武功的師兄弟互相廝殺的場面也相當震撼
他們變身成麒麟魔後,戰鬥力會大幅上升、失去理智(超級賽亞人??)
從一開始的承諾到最後的對決,可以看見兩人心境上的轉變

至於女主角嘛,可以看出製作團花了相當的心思
出來的人物還算不錯,都還蠻正的~(笑)
女角在片中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戲份也不少
功用大概就是讓男人的心境改變吧..
中間有一段聶風和夢在草原上擁吻的場景,那個畫面簡直美到不行XD

反派方面主要是由傲決和斷浪為主
但都沒啥戲份,一下就死了
因為主要劇情是聶風和步驚雲的決鬥
所以反派看看就好啦~

片中還有一位絕世高手 - 劍宗無名
但戲份一樣少的可憐XD

還有還有,首由任賢齊主唱的「風雲決」,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啊,超好聽的~

最後,推薦給喜歡動畫特效的朋友,這部一定可以滿足你要求
我個人建議不要去電影院看這部「風雲決」,等DVD出來以後再租回家慢慢觀賞吧~


註.《風雲》系列電影是以香港漫畫家馬榮成所繪製的漫畫「風雲」為基礎,延伸改編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哈哈~簡介個屁XD

風雲我倒是沒看

03-21 00:32

尼奥
挺讚的動畫~~04-19 14:06
尼奥
我推! ( ′▽`)-o  

03-21 10:04

尼奥
我推! ( ′▽`)-o

04-06 20:15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an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龍珠Z人種介紹 -賽亞... 後一篇:醫龍2主題曲 - O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