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52普-迷惑法杖 Staff of confusion

作者:薩堪德拉│2013-09-09 08:35:24│巴幣:6│人氣:432

中文:迷惑法杖
英文:Staff of confusion

衍生介紹:北歐女巫們的專屬魔法

使用者:沃爾瓦女巫
性質:預言、詛咒
使用文字:魯恩文

賽爾魔法(Seiðr, seidhr, seidh, seidr, seithr, seith)最早在北歐鐵器時代就有記錄,至於起源來說僅知與北歐宗教有所關係,不過詳細出現時機點還是未知數,也因為它的神秘性而使它廣受奇幻文學的喜愛。使用賽爾魔法的不僅只有沃爾瓦女巫,還有另外人數相當稀少的賽曼男巫(seiðmenn),但在當時的北歐社會他們的存在是一種禁忌,不像沃爾瓦女巫在社會有崇高地位。另外在北歐神話中所記載,賽爾魔法是由掌管文學、戰爭、巫術的神后芙蕾雅(Frejya)所傳授給沃爾瓦女巫。

賽爾魔法辭源目前還未確定,但在古日爾曼高地語(Old High German)或是古英文中,則是有文字串的意思。賽爾魔法是沃爾瓦女巫會藉由酒精使自己進入恍惚狀態,然後靠舞蹈祈求神明附身並與神靈交談,從中獲得過去與未來的知識。除此之外沃爾瓦女巫還需要大量的犧牲品以幫助建立儀式,據傳在名為巫普撒拉(Uppsala)這個地方,沃爾瓦女巫每隔九年就會在這裡舉行大典。

↑名為斯坎符文石(The Skern Runestone)的石頭,沃爾瓦女巫在上面雕刻魯恩文,以藉此祈求魔力。

↑描繪一群沃爾瓦女巫使用賽爾魔法。

↑魯恩文,由奧汀主神在樹上吊掛七天,用自己獻祭自己所獲得的神秘文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4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E|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Seiðr|賽爾魔法|seidr|Staff of confusion|迷惑法杖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天的月亮
奧汀在樹上做這些動作嗎?[e7]

09-09 09:42

薩堪德拉
哪個動作?09-09 09:51
白天的月亮
盧恩文字那邊不是有一個人型那做許多姿勢嗎

09-09 09:55

薩堪德拉
奧丁在你身後:他想把你抓去當祭品...09-09 10:08
no name
盧恩符文讓我想起了飛輪少年...
到底殺人輪鞋怎麼會跟符文扯上邊wwww

09-10 00:36

薩堪德拉
沒看過...09-10 0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09-08 N... 後一篇:52普-猛禽權杖 M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