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C活動-2013/09/06 瀨木葉子講座 紀錄(含錄音檔)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2013-09-08 20:18:31│巴幣:22│人氣:260
平時RC都沒人

當舉辦活動時人就變多了!!

活動不限定,只要遵守該有的禮貌,都可以來參加喔~



基本上活動以開麥進行,沒麥也能用打字的


瀨木葉子講座的重點

葉子是巴哈空想版的版主喔!!!


1. 有畫面卻無法以文字呈現時,先不要強求, 但要記得那畫面。
初次寫作的新手,可能因為詞彙太少,而形容不出來,這種時候就可以去找跟想像中能夠搭配的東西,像是書籍.畫或者是影片。

2. 想把唱歌的畫面寫成文字的話,要先寫想要的歌是什麼樣的歌 ,可以多參考演唱會的影片或類似的作品,快歌.漫歌或者其他曲風不同的歌曲,也會有各種不同描寫方式。
建議先從實際描述開始寫,把想到的先寫下來,之後再想該怎麼改或者該怎麼加料就可以了。

3. 靈感是可遇不可求的 ,但是我們能製造的不是靈感而是(創意的那個點),作品創作時也一樣。

4. 如果想不出作品名稱的話 ,可以用拼組的,嘗試用反差大的標題,比如魔王與勇者,我是公主,但是我很窮.我是大叔但是我十八歲,都可以成為很有趣的標題。

5. 在生活中任何印象深刻或者瑣碎的事都能成為創作素材,也可找尋新聞之類事去尋找靈感。

6. 由於靈感突然出現,可以的話寫下來.或者錄音都是好方法,等到過後再看時,也許可以多出許多新點子。

7. 感覺作品不夠創新也沒有關係,就算是一個老梗也是個梗,也能詮釋得很有趣。

8. 同樣一件事情也能夠有各種不同的描述法。

9. 寫作的時候不管是怎麼樣誇張的內容都可以, 但是要讓事情合理化。

10. 新手開始創作時要寫長篇好或短篇好呢?其實長篇有長篇的好處,短篇有短篇的好處,但短篇因為篇幅有限,所以並不好創作,有可能描述不完整,而長篇需要大量的組織架構與意義,各有利弊。

11. 不要寫設定 ,設定這種東西基本上在 1. 在請人幫忙畫人物或插圖時 2. 當要出設定集
,可以詳細設定一下,平時就以自己的想法寫,不過還是要套用到第9點:麼樣誇張都可以,但是要合理化。

12. 先寫設定的話在之後有可能會出現想寫得內容與設定衝突的麻煩情況 ,設定只要足夠就好就算沒有設定,只要之後能自圓其說就可以了。



(點圖進入官網)

91分的錄音檔載點(MU):https://mega.co.nz/#!6ItHzKbY!V5jFgXpeiHa-QqFwcdC9zQJaMz4E7sbkgDClvBfffC4


剪接就請饒過我吧有一段時間葉子講話有回音,之後就沒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3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客|活動|RC|小說|瀨木|葉子|克里斯|大叔

留言共 3 篇留言

Roh
辛苦整理了ˊˇˋ

09-08 21:06

JiJIkopo
整理辛苦了~

09-08 21:53

妾身才不是雙馬尾呢!
辛苦惹 還有我們的圖片怎麼好像是在討論年齡阿XD

09-08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專業開箱-魔物獵人 艾... 後一篇:情報-實物大小叮噹開始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