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風式影劇分享】: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肖恩 | 2013-09-08 13:15:56 | 巴幣 0 | 人氣 184

中文片名: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英文片名:Matterhorn
  
  『祂又給了你什麼?』
  
  很有意思的一部片,以詼諧的角度來看待一個人的心態上的變化,藉由一個目地,一種信仰,一種面對過去傷悲。
  
  被社會框架束縛住的我們,壓抑自身的情感,不過就像自然而然的事,不管承受多大的悲傷,永遠會逼迫自己承受,不隨亦不任意發洩情緒。
  
  佛瑞便是如此,規律的生活,信仰的救贖,影片開始觀看他之際,認為他只要這一切就足夠。
  
  然而當劇情往後推進,他逼迫自己的規律與信仰,完全來自於過去傷痛。
  
  無法面對的他,選擇的是逃避,他將自己一切奉獻給他的主……可他這樣到底算是死是活?
  
  然而當他遇到席歐之際,他規律的生活全部被打亂。
  
  席歐的心智只有五歲的智商,可正因為這樣的思考模式,為佛瑞的生活帶入一股的新的動力。
  
  打破他規律的生活,因而迫使佛瑞開始懷疑起一切……開始選擇面對。
  
  打破傳統的束縛框架,難得不是在將現有的全部拋棄,而是要將長時間所認知的一切全數歸零,並從原頭認知自己,在開始重新架構。
  
  因為這些無法靠信仰得教的事,也只能靠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人其實可以很輕易的原諒別人……但卻很容易跟自己過不去!
  
  當本身開始迷網,開始懷疑……那不如回到最初出發的點,找回最原始的自己。
  
  即使那樣會使你走得道路都跟別人不同,但與其盲目隨波逐流,不如乾脆的逆流而上!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正式上映:2013年9月18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