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超過 600 名記者到場!動畫巨匠宮崎駿引退記者會公布退休真正理由!

作者:ღ茉律│2013-09-07 17:17:57│巴幣:0│人氣:290

享譽全球的日本動畫界巨匠宮崎駿,在今天於東京吉祥寺召開了引退記者會,約有 70 家電視台、超過 200 家的平面/ 網路媒體到場(海外 13 個國家)總數達到了驚人的 605名記者,出場這次記者會的除了宮崎駿本人外還有鈴木敏夫製作人與吉卜力工作室社長的星野康二。


記者會一開始,宮崎駿就幽默的以「雖然我已經說過好幾次要退休...」開場,但這次他數次於會中強調自己是認真的。並表明自己由於年齡及體力的關係,已經無 法應付目前的長篇動畫作業,趁機將棒子交給年輕一代。此外,在會中他也回答了許多問題,像是《風之谷》不會有續篇、自己還想以簡單的方式再工作十年,並去做其他想做的事情,最具有印象的作品為《霍爾的移動城堡》等等。


另外,當來自台灣的記者提到森吉卜力美術館相關的問題時,他也用相當詼諧的方式回答,表示自己將繼續擔任館長的職務,而且將來自己也可能成展覽品也說不定,請大家一定要來參觀,引得台下哄堂大笑。

最後,鈴木敏夫製作人還在會上宣布吉卜力工作室由高畑勲監督負責的《輝夜姬物語》目前製作進度相當順利,並且預定在明年夏天還要推出一部新作品,不過目前尚無法透露任何相關情報。記者會約半小時,最後由台上三人向大家鞠躬,對各界長年以來的支持致上敬意作結。相信粉絲們也會對長篇動畫界這位舉足輕重的大師的 引退感到黯然傷神才是,不過還是祝福宮崎駿大師能夠好好享受之後的人生...。


現年 72 歲的宮崎駿大師於 1976 年正式踏上導演這條路,創造過的人氣作品不計其數,包括《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紅豬》、《魔法公主》、《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等等,並曾在 2001 年以《神隱少女》一作,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史上首部獲得該獎項的動畫片)及奧斯卡最佳長篇動畫片獎、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等等獎項。而他現在正在日本熱映中的最新作品《風起》則已經創下連續 7 週得到票房冠軍及突破日幣 88 億票房的紀錄。

吉卜力工作室官網:http://www.ghibli.jp/

情報來源:Animen 新聞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1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歌之王子殿下KT... 後一篇:【轉】《心理測量者》T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