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少女靈魂的貓》-最終天(下)(Ending)

作者:不改│2013-09-04 18:16:27│巴幣:20│人氣:993



「沒想到山頂竟然是座小草原呀。」
樁抱著小愛一路從家裡來到過去與她一起探險過的這座山。
當初爬到一半時就被紅色的小貓吸引過去,導致兩人這躺攻頂旅程半途而廢,不過今天卻成功完成當初的目標。
 
雖然樁已經氣喘如牛,壓著膝蓋不停大口喘氣。
要一個傷患爬一個路程泥濘艱辛的高山,未免也太虐待人了吧。剛才在路上好多次都差點因為體力不支而倒下去休息,但一想到失敗時惠梨子會如何慘忍修理她時,身體某處就激發出前所未有的力量。
 
小愛很擔心樁的身體狀況,同時又感到莫大的壓力不斷襲來。
對於要與六年沒有再會的萊因,她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面對才好。
曾經處心積慮想要殺死她的對手這次又出現在她眼前,儘管這次身邊多了一個人,但仍然無法壓抑住自己的緊張,腹部傳來的刺痛令身體發抖。
 
「小愛。」
「……怎、怎麼了?」
慢了一拍後,小愛才匆匆回應。該不會是自己感到害怕的心情被發現了?小愛努力制止顫抖,不想讓樁為她擔心。
「妳…..是不是想尿尿啊?」
「……什麼?」
這次同樣慢了一拍回應,只不過語氣帶有寒意。
「沒有啦,只是看妳抖得這麼厲害,想說該不會是尿急吧?」
「……
「哈哈,沒關係,我懂。妳就放心在旁邊的草叢解決吧,我不會偷看的。」
「……
「去吧去吧,只是抬個腿……咦?為什麼伸出爪子       
一個眨眼瞬間後,樁發出了繼被惠梨子修理二次後,第三次前所未有的淒慘叫聲。
 
「唉……
臉上突然多了好多傷疤的樁重嘆口氣,站在這片草原的正中心。
微風吹動青草,搖曳的沙沙聲特別悅耳。月光映出美麗幾何的光影,不停改變形狀。蟲鳴聲自兩邊傳來,盛夏的蟲子總是特別活潑。
 
晃著尾巴的小愛打了個哈欠後,靜靜注視著高空的夜色,滿天星斗如同璀璨的寶石碎片一樣,美艷得讓人屏息。
 
還有二十五秒         樁看著手錶在心裡想著剩餘時間。
 
只要再過一段時間,左右命運的時刻就會到來,成功與失敗就在這一瞬間。不管是哪種結果都會大大影響整個世界,成功就可以步入新的未來,失敗則是把所有未來全部陪葬。
 
樁悄悄閉上眼睛,感受風的吹拂,以及夜晚的溼度和溫度。
 
「唷,六年不見了。」
等到一陣亂流從臉頰旁呼嘯而過,樁睜開雙眼笑道。
「……
男子沉默不語,一雙銳利的鳳眼直接注視著樁,冷酷的面容仍然記憶猶新。
他看了看自己的雙手和外面披著的咖啡色大衣         不管哪裡都看不見六年前的血跡,宛如全新的一樣。
 
「真沒想到……
當他抬起眼的瞬間,嘴巴也開始動起來。
「真沒想到你竟然還活著,我應該已經叫人用車撞死你才對。」
「是啊,我的確被撞了。多虧你的推波助瀾,我在醫院躺了好一陣子呢。」
「我看得出來。」從樁身上的繃帶以及他有點慘白的臉色來看,他所說不假。
 
「花了六年時間,我才從這難纏的時空結界出來,這到底是誰做的?」
男子的身體依然記得被結界困住時的酥麻感,手指不住顫抖,那是彷彿不斷有電流從身上流過的感覺。
 
根據四十歲的樁所說,將男子困住的「時空結界」非常特別。
那不是以往那種像是把時間靜止住那樣單調的能力,而是將對方的意識困在時空的流動當中。也就是說對方的意識會在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中不斷漂流,無法出去。然而,這種結界卻不是完全的牢籠,只要能找到鑰匙孔,依然能出去。
 
        那個鑰匙孔就是對方只要找到被困住的那個時間點就好。
 
如果他是下午五點的公園被困住,那就要在龐大的時空洪流中找到這個時間點。
要是找錯時間點跳脫,則會引發原有的肉體崩壞。畢竟在時空洪流中僅僅是意識而已。假如意識和身體同時存在於完全不同的兩個時間點,則會出現嚴重的矛盾,會被判斷成異樣因子,進行排除。
 
「誰知道呢,大概是神吧。」
樁聳聳肩,一副他也不清楚的表情。這副討人厭的動作引來男子帶刺的目光。
「反正這種時空結界也無法困住我了,就算還有第二次,我十秒鐘就可以破解了。」
「那還真是厲害…...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希望你永遠不要出來的好。」
要是沒有他、要是沒有這些叛亂軍,小愛就不會經歷到那麼多的痛苦與懊悔。
 
「很可惜,我不是什麼好人。」
這名男子         萊因從大衣中抽出一把柴刀。
「雖然沒看到愛莉迪婭女王……但只要把你解決掉後,這個世界就等於是我的囊中之物。為了我們偉大的遠景,只好請你犧牲了。」
萊因瞬間散發出強烈的壓迫力,壓得樁身體冒出大量冷汗、肺部的收縮劇烈。樁花了好大的力氣才站穩腳步,努力維持自己的意志力。
 
大火來得很突然         當萊因舉起柴刀的那刻,整片草原以樁和他為中心,燃起了熊熊的烈火,將兩人困在裡面。碎裂的黑影隨著火焰扭曲,也連帶烘烤著空氣。
 
樁的冷汗逐漸加溫,血液在體內如同野獸般竄動,感覺自己的傷口就快要裂開似的。他難掩痛苦的臉色,但卻仍然咬緊唇瓣,直直面對萊因帶來的威脅。
內心的恐懼、緊張、苦澀全部混雜在一起,即使有獲勝的自信心,但樁原本就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要說這種情況下不會感到退縮是騙人的。
 
「為了防止你耍什麼小詭計,我必須要剷除所有可能性。」
萊因一步接一步朝著樁前進,他的臉色嚴肅,一點也不為周遭的大火所影響。
「我會不帶疼痛的解決你,請原諒我。」
柴刀的刀刃在火紅的夜景中閃爍,接著劃出一條銀線        
 
「你有聽過一件事嗎?」
銀線拉到樁的頭頂前,嘎然而止。
「你有什麼遺言想交代嗎?」
「在這個宇宙中存在一個必定永遠通向幸福未來的可能性。」
「……
「只是那個可能性因為被一件事所蒙蔽,所以只能暗藏於角落。」
「……你在說什麼?」
「所謂的『單一未來』是什麼意思呢?按字面解釋上是永遠通向一樣的未來。你沒想過嗎?那個『一樣的未來』到底會是什麼未來?」樁的眼光透露出某種玄機。
 
「這就是你的遺言嗎?」
萊因重新舉高柴刀,冰冷的目光注視著這位正在笑的少年。
「有個人他發現到了一條路        那是絕對通往幸福的未來,任誰都無法動搖。」
萊因瞇起眼睛,他無法理解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
「你忘記了嗎         你們口中的愛莉迪婭女王她所擁有的能力。」
「……難道說……?」
「沒錯,只要有小愛在的世界,是絕對可以通往幸福的未來,不管你們怎麼修改,只要她還活著,必定能將你們修改過的世界重新導回正軌。」樁斬釘截鐵說道。
 
萊因的眉毛挑了一下,他被樁的這番話影響。
因為這種事情也不是不無可能,既然愛莉迪婭擁有「獨一未來」的能力,也就是只有她的在所有世界的未來是永遠且固定的。但如果說只要有她在的世界就會通向幸福        那豈不是說幾乎所有時空的世界都不會毀滅嗎?
 
不行,儘管不確定這種理論是否有根據,但只要有一點可能性就必須抹殺。這一切都是為了那偉大的理想        
 
「你在笑什麼?」
樁萬萬也沒料到,準備拿柴刀攻擊自己的萊因竟然開始大笑起來。他快速回想自己剛才說過的話,應該沒有什麼笑點吧?
「就算你說的是事實那又如何呢?」
「……
「如果這是種可能性,我們只要把全部的愛莉迪婭女王通通清除就好!」
既然愛莉迪婭就是不穩定因子,那只要全部消滅就好了,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謝謝你在臨終前告訴我們這麼有用的消息。希望你一路好走,少年。」
這次萊因手上的柴刀毫無猶豫的由上往下,在樁的身體上刻出一條銳利的銀線。
樁宛如斷了線的人偶倒了下去,身體上滲出大量血沫,染紅了他身上穿的衣服。
 
萊因默默盯著他好幾秒,在心裡為他的犧牲做了簡單的禱告。
接著他揮了揮手上的柴刀,準備把刀刃上的血跡甩掉         但他的動作卻在甩了第一下後完全停止,臉上漸漸浮現訝異的神情。
 
因為,那把刀上根本沒有沾染上任何的血跡。
 
「小愛……」原本應該斷氣的樁輕聲呼喚。
一道紅色的身影緩緩出現在萊因的背後,帶著強烈的震懾感,有隻貓走了出來。
萊因轉頭望著後方,雙眼睜得圓大,嘴角不自主微張         他記得這隻貓。這隻貓正是六年前將他封印起來罪魁禍首。
 
莫非牠又要故技從施……?還是說有隱藏著不知道的力量……?
不行,不管怎樣,放任牠在這太危險了。儘管對於樁是如何躲過柴刀的攻擊抱有疑慮,但萊因迅速轉身,執起柴刀,準備朝著那紅色貓咪砍過去。
 
「我命令你……給我停下。」
帶有熱氣的微風從萊因身旁穿過。短短一瞬間,萊因的雙腳停止奔跑、準備往下揮砍的柴刀停在半空中,完全無法動彈。
「這、這是……難道說妳是……怎……怎麼可能……?」
「沒錯,她是小愛唷,也是統領你們的最上位女王。」
代替回答的樁,壓著傷口裂開的腹部站起身。剛才萊因的柴刀只從他身旁輕輕飄過,沒有直接在他的身體上造成傷害,之所以會流血的原因只是單純倒下去的衝擊力讓傷口裂開。
 
至於是怎麼躲過的         這似乎是靠小愛的幫忙。
樁不清楚為什麼,只是感覺有股力量把他往後拉而已,讓他躲過一劫。
 
「為、為什麼……?」
突如其來的狀況,使得萊因無法保持冷靜,他的嘴角輕顫。
「你是想問為什麼小愛會有力量可以制伏你嗎?」
「女王的力量…..應該只在『時空中樞』才有用……
「小愛真正的力量只有在『時空中樞』才能完全發揮作用,所以你們就是知道這點,才敢和自己的女王刀刃相向吧?畢竟除了『時空中樞』的小愛以外,其他分身充其量都只是簡單的對手,也無法直接控制你們。」
小愛的職責是統領整個「時空中樞」的女王,對那裡的居民們都有強制的束縛力。但這種力量只要出了「時空中樞」就毫無作用,所以其它世界的小愛才無法與這些叛亂軍對抗,只有死亡的命運。
 
「既然如此……眼前的愛莉迪婭女王不可能會有……
由於身體被強制束縛,連呼吸都感到困難,萊因的話斷斷續續的。
「不過你現在眼前所見的就是事實哦……是那個人引發的奇蹟。」
「那個人……?」
「他失去了愛人、失去了家、失去了朋友         失去一切的他一直對此抱有深深的罪惡感,他認為大家會死都是他的錯。」樁繞過了萊因身邊,走到小愛身旁抱起她。
 
「他曾經自暴自棄、怨天尤人,也萌生過輕生的念頭,甚至想親手毀了這奪走他一切的世界。但是他卻沒有做        只要一想到他最愛的人在臨終前的說那句話、那個諾言,他就無法繼續悲傷下去。」
那句話正是保有他理智的最後一條防線,也是一道無法抹滅的傷口。
「儘管所有都來不及了,但他依然為了實現那早已破碎的諾言,將痛苦和懊悔埋在心底,不停的努力        製作出時空結界、找尋對抗你們的可能性、發現有小愛在的世界都是幸福的未來,還有就是這隻能夠改變未來的紅色小貓。」
他將一輩子的時間換作這些心血,一切都只是為了尋找可以實現對她的諾言的未來。那個未來一定是幸福又美好的         他一直這樣堅信著。
 
「這隻貓…..到底是什麼……?」
「這隻貓是拯救所有時空未來的關鍵,一個你剛剛已經看到了,他能將小愛真正的力量引導出來。至於另一個       
紅色貓咪有兩個最重要的功用。一個就是接連上為在「時空中樞」的愛莉迪婭女王的力量,讓她的分身可以直接控制叛亂軍們。
 
        就是世界的防火牆。」
樁笑了笑。這種誇張的想法就連他自己都有點不相信,不過那個人卻做到了。
「防…..火牆?」
「只要將小愛的未來參數直接覆蓋掉你們修改過的未來,毀滅的未來就不算數了。而這隻貓會化作每個世界的防火牆,以防有人居心叵測,再次搗亂時空。」
不管事修改過的未來,還是尚未修改過的未來,這隻紅色貓咪都會將「可以修改的參數」鎖起來,防止有人再次修改未來。
 
        也就是說,只要防火牆成立,這個世界的未來就不能再次改變了。
 
「不可能…..這種事不可能做到……
「是不是事實我也不清楚,不過我相信那個人絕對不會欺騙我的。」
「那、那個人到底是誰!」
「哈哈…...這個問題的答案你就慢慢的思考吧。」
樁從褲子口袋中拿出一顆圓球,朝著萊因的身上拋過去。在打到萊因的霎那,圓球發出刺眼的光芒。
 
「這、這是……!」
萊因的聲音和表情雙雙喪失了冷靜,猙獰到如同苟延殘喘的野獸般。
        你就在黑洞裡好好反省一生吧。」
當樁說完話的同時,一陣強烈的狂風朝四周左右散開,他趕緊抱起小愛臥倒在草叢當中,抵抗強烈的風勁。
 
暴風只持續了不到五秒後就消散了。
夜晚的寧靜再次降臨,又可以聽到風吹草動的沙沙聲。
樁緩緩爬起身,環顧四周。原本繞著自己的火焰已經消失了,應該站在那裡的萊因也一併消失。
 
結束了嗎……?我們贏了嗎……?
樁像是鬆了口氣般直接倒在泥土地上,仰望滿天星辰和高掛的月亮。青草的味道飄散在鼻間,一直存在於舌尖上的苦澀感漸漸變成無味。
 
「樁樁?」
趴在他胸前的小愛晃了晃貓耳和尾巴。
「小愛,我好累呀。」
「呵呵,誰叫你演了一場平常不會演的戲呢,活該。」
「哎呀,我想帥一點嘛,雖然觀眾只有一隻貓很可惜。」
「有人看到就該偷笑了,畢竟這可能是樁樁一生唯一一次的英勇表現呀。」
「說得我好像就此完蛋一樣……不過就算叫我做第二次我也不想做啦。」
樁無力地笑道。可以的話,他希望平平安安的生活         儘管以前希望自己的日常可以變得「不正常」,而這願望也實現了。只不過體驗過後,他就後悔了,果然還是「正常」比較好。
 
「話說回來,妳什麼時候要變回人啊?」
小愛只是意識脫離而已,身體還是活的熱的,呼吸心跳都很正常         剛剛樁已經在自己的房間確認過了。
「我想想…...當貓也不錯呀,可以的話我還想再當一陣子。」
「這可不行,我不能同意。」
「為什麼?」
「這樣我不就不能看到好久不見的小愛內褲嗎?」
「……」小愛的貓眉毛挑了好幾下,她忽然有種乾脆永遠當一隻貓算了的想法。
「真沒想到妳到現在還在穿卡通圖案的內褲呀……
「…...咦?欸欸?你、你怎麼會知道!?」
「哦,因為我剛剛在家裡確認過了,直接翻起裙子確認過了。」
「為、為為為什麼我的身體會在你的房間!?」
小愛壓住樁的臉,激動問道。卡通內褲對她的影響力似乎很大。
 
「因為『未來的我』說過會把假死的你送到我老家的房間呀。」
「原、原來是這樣……等等,我還活著?」
「這不是廢話嗎?妳只是意識被轉來這隻貓身上,身體還暖暖的唷。」
「哦哦,那真是太好了……暖暖的?」
「對呀,我摸了很久。」
「你摸了哪裡!?」
「放心,我絕對沒想過小愛的胸部竟然會和木頭一樣硬       
「人渣、禽獸,給我去死!」
樁的臉上又留下一道傷疤了,最近他受傷的機率直線飆升。
 
「我、我當然是開玩笑的呀。」
「……真的嗎?」
「對、對呀,要是你再不趕快回到身體裡,我可不保證會發生什麼事唷。」
小愛冷眼瞪著打馬虎眼的樁,接著哼了一聲從樁的身上跳下來。
 
「等等我絕對會好好修理你。」
說完,小愛的身體發出紅色溫暖的光芒,最後消失在樁眼前。
這個世界的未來還沒有被嚴重修改過,所以只要小愛的意識從貓的身上脫離,就會馬上變成一道堅固的防火牆,將小愛的參數覆蓋上,鎖住這個世界的「規則」。
 
這樣的話         未來的我應該也能從罪惡的枷鎖中出來了吧?
不過他到底是哪個世界的我呢?不對……他會變成怎樣?樁忽然想到這個問題。
如果六年前出現在他眼前的自己是來自於這個世界的未來,那代表說樁一定會失去小愛。只不過這個未來現在已經不可能發生了,那未來的我會何去何從?
 
「……
怎麼想都想不出什麼所以然,這對樁來說和天方夜譚一樣。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他現在一定找到可以實現「她的諾言」的另一個未來吧。
 
「話說回來。」
樁緩緩爬起身,看了看自己的手。
「雖然在擠壓的時候是軟的,不過貼上去時真的有點硬。」
……看來他真的偷偷摸過了。
 
 
####
 
 
一年後,樁搬出來的公寓裡。
 
「小、小愛。」
樁一臉尷尬,眉毛顫抖了好幾下。
「呵呵,什麼事呢?」
坐在他旁邊的小愛一臉燦爛微笑。一頭如藍寶石般的長髮在燈光下熠熠生輝,修長的睫毛、翡翠色澤的瞳孔、立體突出五官,以及那潔白的肌膚        是個美麗動人的美少女。
 
小愛原本是個世界級的偶像,但因為某個原因離開了舞台。
現在的她算是一個如同賢妻良母的角色,也順便過著普通的學生生活。雖然生活變簡陋了,不過她卻很幸福,也鮮少有不滿……應該吧?
 
「這、這些放在桌上的成熟內褲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
樁憤然站起身,指著眼前托著臉頰的小愛,她本人一點都不在意。
桌上擺滿各種素色的蕾絲內褲,還有一些有薄紗的內褲,各個都很驚人。
「我從今天起不再穿卡通內褲了!以後的內褲是這些!」
「妳、妳說什麼…...!」
「我決定要從卡通內褲畢業了!不然都會被臭樁樁取笑!」
「我、我哪有……
「是嗎?」
樁別開了眼睛,他絕對記得有取笑過這件事。而且時間點還在昨天。
昨天晚上端著飲料的小愛沒注意到腳下的雜誌,結果滑了一跤。除了飲料打翻,連招牌的卡通內褲都露出來了,樁那時候笑了很久。
 
「不……妳先冷靜一下。沒有卡通內褲的小愛根本就不是小愛啊?」
「這感覺很差勁耶,莫非人家的價值只是一塊布嗎?」
「怎麼會呢,我可是很喜歡小愛的呢!」
「……那我和卡通內褲你要選哪個?」
「……
「這種事竟然還要猶豫!給、給我去死!」
 
「不、不是啦、好痛!好痛痛痛痛!不要再抓了!再抓下去會讓我有新癖好!」
「誰理你呀!今天一定要糾正你的惡習!」
「等、等等…..先讓我記錄一下今天的內褲花色……
「你、你、你……嗚……嗚嗚,我要打電話去和媽媽告狀!」
「咿咿!不要呀!拜託您高抬貴手!那隻母老虎真的會殺人!」
「啊,媽媽說她五分鐘後就會到這裡,要樁樁好好洗乾淨脖子等著她。」
「太快了吧!?她搭的是地球上的交通工具嗎!?」
 
就這樣,兩人的故事還會持續下去       
 
 
####
 
 
「我不能再失去你了,已經有太多太多的你在我眼前死去      
小愛的櫻唇映上我的嘴唇,這次與以往都不同,我感受不到任何的幸福。
「這兩年的時光,我很快樂      
嘴唇離開我的小愛,用手輕摸著我的臉,她的表情洋溢著懊悔與不捨。但卻又透出某種拚死的決心。
 
「告別完了嗎?那就去死吧。」
在我聽到男人宣告這句話的同時,小愛推開了我。她的手看似要抓住什麼,但卻什麼都沒抓到。最後,她在胸前輕握拳頭,熱淚盈眶傾訴著      
 
 
「小樁,約好了囉…...我一定會帶你去你最想親眼見識的城市。」
 
 
通往未來的最終天.完
 
 

P.S. 未來說不定還會更新一篇紀錄兩人幾年後生活的番外篇,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7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09-04 21:42

不改
謝謝^^09-04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豐滿圓潤、柔嫩光... 後一篇:【心得】珠寶箱裡的永恆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