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教學】UTAU相關基礎使用 Part4

作者:睡懶│2013-09-04 00:13:59│巴幣:110│人氣:4685

★引擎★
UTAU當然也能夠換引擎的,
每個音源當然也對於引擎有相性。
像是低音音源適合「TIPS」引擎等...

使用方法很簡單,
打開UST,然後打開選音源的視窗,
最下面有個「ツール2」就是引擎,選擇你下載的引擎,按OK就好了。
★每個引擎使用方法不同,詳情請看引擎的官網★

部分相性介紹:
resampler-  UTAU的默認引擎,飴屋P開發。 對於各種音源都適用。

fresamp-  飴屋P開發,對於唱高音的時候十分適合使用,音高高的音源也推薦使用,合成速度很慢,但是最近飴屋P有放出加速版。

TIPS- 789桑開發。 十分適合低音使用,但是音質過差的音源使用反而會凸顯雜音。

EFB系列-Kenchan(GW)、Custom.Maid(PB、GT)開發。 目前不明,據說音質再差的音源用上都會聽起來很棒。

bkh01-Zteer開發。謎之引擎,雖然有開放下載。 對男性音源的支持不好,不過女性音源用上的話,感覺挺不錯的唷。

tn_fnds-Zteer開發。 似乎是對於Soft系音源十分的支持,對音質有一定程度的損害。

model4-飴屋P開發,只在UTAU社群(招待制)裡的UTAU測試群組可以拿到,對軟聲音源的像性很好,連硬聲音源都會稍微變軟。





---------------------------------------------------------------------------------


接著要提供各位一些實用的連結。

Tag類:


其他:
UTAU User互助會  雖然全日語,不過有甚麼問題都能往這找,也可以下載插件跟引擎。
iVocaloid 中國知名論壇。 有在討論UTAU,其中也有教導如何錄音及設定。
UTAU中華組Wiki 中華組Wiki,裡面收錄了所有中華組的音源,包括人設、資料及下載。
---------------------------------------------------------------------------------
以上,希望各位玩得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7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TAU|教學

留言共 1 篇留言

afyt
謝謝教學
講得很清晰[e12]

05-09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plestyle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學】UTAU相關使用... 後一篇:【雜記】hmmm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