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這應該是第四任達人任期主題總回顧。

作者:任孤行│2013-09-02 16:27:04│巴幣:132│人氣:959








三個月的時間又那麼的快速不見了,李宗盛大叔唱過一句歌詞,就曾經這麼唱過,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道盡我們隨著年紀增長,也代表可以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少,因為我們已經不是那個什麼也不管的年輕人,在心態有很大的改變,以前能夠輕鬆的事情。可能在幾年後,就已經覺得就算做了也是索然無味,回不到當初的感受,以前很喜歡夜遊,前陣子想說去嘗試看看,結果發現一點也不好玩。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有所謂的瓶頸,當瓶頸太過尖銳,會變成瓶頸尖,寫文章也會遇到這樣子的事情,也想要越來越進步,越寫的越好,但是人在這方面會有一定的疲勞度,就算強忍下去最後也會忍受不住,所以如何在這種感覺之中取得平衡,說真的就是適度就好。人生就像一條橡皮筋,拉到最緊繃就會失去了彈性,如果不拿來綁東西就永遠縮著,太過大力太冷太熱都會讓它崩裂,不能夠再度使用,只能換下一條。

話說這一任的達人上,也減少了對於電視文的比例,增加了動畫文與音樂文,特別是一些很懷舊的動畫,因為這是大家的童年啊,所以印象特別的深刻,電影文也少了許多,不得不說最近真的很少租片還是看電視播出的電影,都嘛是在看動畫,要不然就是在運動,所以少了很多心情。還有很多的懷舊動畫沒有寫出來,尤其是童年所看過的,應該不會連續二星期寫出,魔神英雄傳真的是特例,因為放集資料真的很累。

寫文這件事情相當的奇怪,有時候明明時間一堆,卻寫不出任何的東西,或是懶懶的不想動筆,只想做其他的事情,別看本人文章寫的勤,有時候心情一好就馬上寫了一堆,有時候根本連一個屁也放不出來啊,有句話叫響屁不臭、臭屁不響,多吃地瓜多放屁。相反的如果時間非常稀少的話,就會有很多的靈感,像是化糞池爆炸般噴出來,充滿了想法,明明可能只有幾十分鐘還是一個小時,就能夠寫出來很多東西。

這段時間的運動量,也應該是非常的龐大,讓人享受到什麼叫健康真好,我們常常忽略很多事情,就像自己的身體,要等到出了問題有毛病了,才去肯面對,別以為這些疾病,永遠不會找到自己的身上,所以就認為能夠揮霍。現在沒事情,不代表往後都沒有事情,身體可是很記仇的,無論你對它做過什麼,都會一筆一筆的討回來,而且有機會還會用數倍的方式回報你,逼的你不得不重視這點,過的既痛苦又悲慘。

也感謝各位三個月的大駕光臨啦


電視電影介紹:




總結:這一系列的紀錄片雖然拍的不錯,但真實性或許少了一些,尤其把重點太放在劉畊宏的身上,雖然如此但這些訓練可沒有灌水或是減少難度,如果國軍沒有干預太多的話,或許能夠看到更真實的一面,因為有些東西是官方無法給予的,就是人性。也看過別國的特種部隊紀錄片,基本上的訓練方式都是大同小異,以把體力操練到極限,因此磨練意志力的手法,讓精神力大幅度的上昇,能夠讓一個人變成所謂的特殊作戰單位。


感想:也許有很多人看了開始唱衰,說我們國軍很爛啊,可能一作戰就死啊,其實也不用這麼悲觀,現在前線的部隊素質,依然沒有下降,尤其是特戰單位的要求一向沒變,他們訓練嚴格的程度,可不是在電視機前面躺著的我們可以想像的到。

Discovery這個系列,也讓很多沒有當兵過的女性知道,特戰部隊是怎麼一個回事,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麼容易,好像沒有什麼了不起,事實上能夠進去訓練,還沒有能夠成為正式隊員的人,就已經是那種常人所稱的好體力,更不用說是正式的海龍蛙兵。



總結:關於真實度這一點有很多人一直提到,事實這是由國軍所主導的拍攝行動,所以有一些地方不是全部的展露出來,可能有些人不是那麼的滿意,但是就一個紀錄片的角度來看,這一系列的影片有相當的水準,可謂把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全部的操練出來。Discovery一向不以預設的立場來看事情,只用旁觀者的角度來冷靜面對,這一點一直都是很好的優點,當然這其中還是有可能遺露掉一些事情,但無傷大雅。

經常深入災區

感想:對於這些辛苦訓練完的弟兄,並且投入了實際救援的任務,必須要給他們很大的鼓勵與支持,因為這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去做的事情,沒有他們的話,一旦我們的國民受到風災禍害時,就沒有其他人的能夠給予正確快速度的幫助。

他們雖然不是前線作戰部隊,可是重要性不亞於任何作戰部隊,有了他們的幫助排除障礙,才能夠前進任務之中,平常的工作也是維護我們的安全與財產,像是水壩的維修與檢查,無論是哪一項都跟我們息息相關啊,也佩服他們的意志力。



總結:雖然這一部日劇的集數算是很長,但是在節奏上掌握的很好,而且沒有偏離了主題,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完整的故事與感情方面的問題,卻不會冒出一堆天方夜譚的情節,而是漸漸的循序漸進,像是蜘蛛那樣延伸,一個人物的旁邊有其他的人物。雖然看似如同普通生活的故事,卻時時刻刻充滿溫暖的氣息,他們的人生彷彿活生生的演在眼前那麼的真實,在無任何負擔的情況下,就會慢慢的把全部給消化完成。



感想:梅子這個角色真的相當適合堀北真希,很像為她而打造,因為有種笨笨傻氣的,一直努力向前的印象,好像就是演她自己,另外像是小出惠介還是高橋克實、南果步,還有片岡鶴太郎等等,都有不錯的表現,相當豪華的陣容演出,豐富了角色層面。

也是第一次認識松坂桃李這一位演員,他在劇中總是又黑又髒,但偶爾露出陽光的笑容也是令人欣賞,是一個男女都會喜歡的年輕男演員,與堀北真希兩個人的配對也算是不錯,另外就是其他的演員方面,都找的相當適合並且有演技。


總結:這部紀錄片電影訪問了很多李小龍身邊的家屬,還有曾經在武術上跟他切磋合作的人,也有電影的合作夥伴,跟受他影響的知名影迷,所以看起來很有味道,尤其是講到他一些私人的事情時候,我們可以知道李小龍除了功夫之外的另一面,像是他的哲學與思想,同樣令人著迷。幾乎沒有加上什麼效果與額外的東西,只是單純以跟李小龍相處過的人,他們的想法做一個統合,所以對他想要有進一步認識的人,很推薦。



感想:李小龍最偉大的地方在於把很多的人集合在一起,讓我們有了共同的話題與故事可以看,不管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只要談到他就有了共通處,他鼓勵人們檢視自己,從中找到適合你個人的東西,發現自己的優點,也是李最主要的思想之一。

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可靠的女人,琳達女士就是這樣的人,他冷靜堅強,面對著這一切,至少就那麼多訪問與談論看起來,當談到自己的丈夫,還能夠提供她所認識的李小龍,雖然他死了,卻是永遠存在,所謂的不死不朽就是這個樣子吧。

李小龍:「我死後不會有遺憾,因為我做了想做的,我的人生已經很圓滿了」


動漫介紹:


總結:如果要說一部可以從頭到尾,都笑到不停的動畫,非咕嚕咕嚕魔法陣非屬,因為正經的設定加上脫線的表現,應該是愁雲慘霧的情況,卻因為魔物們與勇者一行人的舉動,變得既滑稽又毫無任何的緊張感,就像勇者尼克老是耍威風說大話,可是卻馬上往後退。還有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有既滑稽又毫無認真的性格,表現在正經的設定以及故事上,製造意外搞笑的效果,勇者魔法師與魔物魔王戰鬥的物語變成了喜劇。


感想:除了畫風相當可愛之外,加上無厘頭的劇情,這兩者綜合之後,就成為一種其他動畫沒有的風格,雖然依照正統勇者對抗魔王的走向,卻在其他的方面相當認真,像是根本不重要的旁支,無論是奇怪的人偶與無意義的動作,如勇者與柯柯麗打情罵俏。

原本應該主持正義的勇者,帥氣又酷炫的魔法師,看起來一點也不可靠,需要戰鬥的場景,兩個人卻想逃跑,避免不必要的戰鬥,死人與血腥還有絕望之類的要素,也沒有任何的出現,完完全全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看,共同笑個不停。

還記得以前每一集都快笑死了,真的很有趣。


總結:這部動畫其實沒有什麼主要的邏輯,就是純粹的惡搞與趣味,對於裡面劇情很多的設定都沒有什麼明顯的解釋,像是其中幾個主角的身手,超人般的能力,還有一些強弱之間的差別,異世界裡還有些什麼,也不用太過認真的探討這些問題,因為都建設在無厘頭的上面。在人物還有主軸上,鮮明又不失特色,每一個角色都有他自己的問題與喜好,加上妖精狩獵者這個目標,所製造出來的一堆笑料,能讓人輕鬆看完。


感想:多年之後回來看這部,角色依然鮮明的像是當初剛開始看一樣,像是肌肉兄貴的淳平,還有什麼武器都懂的律子,用演技騙了任何人的愛理,正妹卻一直被變成動物的魔法師雪露希亞,外型是坦克心內是貓的交通工具,不論是哪個都是經典。

還有那個為了脫妖精衣服不擇手段的方式,不管是文還是武,受害者每個都是如花似玉的女妖精,這世界的男女妖精平衡還真是失序,每次看到的都是女的,男的只有少數的幾個,當然這可能是動畫製作者故意畫的吧。


總結:每一個年紀看都有不同的感動,小時候看會覺得很帥很有意思,滿足了很多的想像力,尤其是裡面的世界與角色們,可是長大後來看,才發現這是把幻想實現的世界,我們曾經擁有夢想,也想過要把它們給成真,可是漸漸的發現,想的現實不一樣,這就叫長大。小時候吵著要快點長大,才能夠做很多事情,可是長大了又想回到小時候,得到了又失去了,魔神英雄傳簡單又俐落,沒有任何的添加,就像陽春麵,不管什麼時候都想吃。


感想:長篇動畫並不代表品質一定差,或是把故事的精彩度給拉低,還能夠在中間可以適時的輕鬆一下,不會把內容給壓縮,所以看了並不會有負擔,還能夠輕鬆的看懂,設定的年齡層畢竟很低,講求太艱深的劇情,會給孩子看不懂。

台灣版的翻譯也確實很有巧思,因為戰部渡的日文念起來的最後一字有中文路的發音,所以叫孫達陸也是能夠理解的,暫停一下也是來自發音上的玩笑,不論是哪一個環節,都很有創造能力,不輸給日文方面的梗。

老實說,個人的喜好度優先是第一部,再來第二部。


總結:儘管沒有第一部那麼單純的令人感動,但也是不可多得的動畫作品,原因就在於大量的角色之間,每一個人都有新的故事與背景,完整的展現出來,在不斷的旅行與戰鬥之間,都有不同的體會的認識,了解到自己脆弱。主角不可能天下無敵,面對眾多的反派一一戰鬥,沒有了其他同伴的協助永遠也不可能成功,雖然最後劇情略嫌趕了些,在細節上沒有處理的很好,還是能夠感受到不同的感動與屬於少年的熱血。

可愛的表情集



感想:第二部有著與第一部很大的不同點,就是把角色們的層次感更加的豐富,加了不少的故事與以前發生的事情,像是渡部加瑪武一郎的過去,還有面對絕望的勇氣與希望,當人們心中不放棄,就能夠戰勝黑暗,取得光明。

如果論自己的角色喜愛度,應該是海火子虎王火喜子,海火子真的是一個很有深度的角色,為了解放自己的父親,不斷收集了頭目魔神的碎片,不想要幫忙眾人袖手旁觀沒有自己的事情,卻忍不住正義之心,去幫眾人解困,平常與虎王鬥氣打架,到了生死關頭又互相幫忙。


音樂專欄:


總結:水叮噹的前期與後期,確實有著天差地遠的改變,就是關於他們出名的歐陸風格,也就是歐洲大陸,一男一女加上快節奏的舞曲,聽起來就是相當的快樂與輕鬆,完完全全沒有任何的負擔,可以好好的放鬆,不用思考太多的事情,就能夠融入其中的情緒之中,直接樂曲播放完畢。可是這樣也有相當的缺點,就是容易聽膩,風格很難做出改變,除非脫離了自己的編曲方式,當然這也可能是他們離散的原因之一吧。

女主唱還去拍攝一連串性感照

感想:記得當初熟知水叮噹的歌曲,是在DDR的這款遊戲當中,因為他們的歌曲真的是很適合跳舞,原本的MV反而沒有什麼記憶,後來才知道這其中的團員,尤其是女主唱與男主唱,兩個人的特色實在是找遍全世界還未必有人相同。

最有趣的是MV拍攝的都相當有趣,根據每首歌的主題還有不同的演出,可以說是把娛樂的性質達到最高點,像是Barbie Girl到Doctor Jones,芭比娃娃與印度安瓊斯,配上雙人主唱的表演,光是看MV還不算歌曲,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總結:如果說一輩子要選出所謂最經典的樂團與歌曲,想必老鷹可能在很多人的選擇之內,因為不只是他們的音樂,還有他們傳奇的一生,全部加起來快要四百歲的人,既然到了現在還能夠有如深厚的影響力,一些經典的作品只要播放出來,幾乎沒有人不知道是他們的歌曲。除了原本的鄉村搖滾之外,陸續加入的成員們也都有傑出的表現,每一個成員都有傑出的音樂才華,更是難能可貴,每一個都能寫能彈還能唱。


感想:老鷹可以說是橫跨三個世代老中青,幾乎都有人知道,而且能夠這樣的樂團組合也只有他們,其他不是只有年輕人知道就是老年人知道,所製造出來的類型也不相同,在這個音樂越來越速食化的年代,他們的存在更顯得重要。

在多年之後他們才終於又再出現並且公開表演,不管是否先後加入退出的成員,每一個都是相當具有才華以及個人特色,不同於很多樂團只有主唱或是某位樂手較為有突出的表現,老鷹的平均值可以說是破表,都能當主唱之外,還每位都會吉他,跟另外的樂器配置。

這篇文章的挑戰性非常的高及困難,但還是寫完了它,算是非常的高興,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總結:他們的每一張專輯都有很明確的主題性,清晰到你不想知道都不行,每一首歌都像一個故事,由很多相同卻相異的故事所組成,加上一些有噱頭的創意,來讓他們有種是他們才有的靈感,從曲風到歌詞,甚至是一些細節的部份,還有創意等等,全部的用心都看得見。自由發揮這個名字真的取得相當好,因為他們沒有任何的限制,也知道飆歌藝並不是他們的專輯,於是下了不少的苦心,聽起來明明平凡的曲風卻常常一聽再聽。


感想:以前覺得自由發揮的歌曲是還好而已,可是有一次無聊的聽仔細之後,才發現這其中有多少的用心,沒有認真觀察的話是發覺不出來的,像是GYM還是3D舞力全失,在歌曲上還有編曲中都有屬於年輕人的想法,不只是流行而已。

製造話題這點,有很多人可能還不以為然,但不是用很瞎的醜聞還是八卦,而是用搞笑與幽默來替代,他們用自己的方式來讓別人注意這一點,就像是某首歌曲它能夠給人共鳴,或是公認的好聽,那它就會引起大眾的討論,不得不說自由發揮,夠創意有噱頭。

說到歐美玩音樂錄影帶近年最有創意的,筆者想到的是OK GO吧,


總結:荒山亮的國語歌與台語歌有很明顯的不同,第一張專輯到第四張專輯每張都有不同的風格與作品出現,創作能力非常的豐沛,從江湖殺氣歌曲到柔情似水的情歌,還有快速的搖滾,都能夠掌握其中的元素,發達屬於自我的風格,其歌唱能力更是不用懷疑的優秀。不只是自己寫的歌,還有別人所寫的歌,都能夠唱出自己的個人特色味道,令人一聽就知道這是他唱的歌,這一點最是不簡單,多年的經歷讓精彩程度更上一層。


感想:有實力的人到哪邊都能夠發揮他的實力,只是等待了的是一個機會,在如今的台灣的歌壇,有很多人感嘆流行音樂的水準,可以說是越來越差,但是個人不這樣認為,或是好的創作越來越難有發聲浮出水面上的機會。

個人不管是布袋戲的荒山亮或是流行音樂的荒山亮,都很喜歡這樣子的他,因為用心又好的歌手與創作者,就值得支持,每次聽他的歌曲就是不斷的感動還有被觸動心中的感覺,從布袋戲開始,也走向其他的方向,不曾停止腳步。

過去還參加亮哥的簽唱會與活動啊。


總結:從第一張專輯到第三張專輯之間的改變,證明了她把自己的人生與想法寫入了歌曲之中,才有這麼從內心深處慢慢體會的感受,並不是快速的熟成,彷彿自然的果實如果要等到能吃的地步,就必須放上一段時間,才能體會到這甜美的滋味,是其他方法無可替代的。從童趣莞爾性十足,到寧靜的和氣,不同的改變,也能聽到箇中的改變,或許沒有大吵大鬧還是重口味的音樂,可是每一天都會想要聽一遍,Lenka的歌曲。

關於Lenka的鼻子,一定有人會注意到,真的非常特別


感想:Everything At Once自己也是聽了這首歌曲之後,才去查閱其資料還有歌曲,才發現她的音樂與身份,是來自什麼國家等等諸如此類的,也愛上了其他的作品,對於這類的風格更是愛不釋手,後悔晚了知道Lenka,為何不早點認識。

從俏皮活潑到安靜寧和都有不同的多面性,但都出自同一種的手法,就像令人聽起來沒有任何沉重的感覺,沒有強加太多的不確定,自己最喜歡的是The Show這首歌曲,Lenka把歌曲中的自己,比喻成一個小女孩,證明不管幾歲人都有童心。

如果你想要讓自己的心情愉快,不如聽聽Lenka的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5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達人文

留言共 26 篇留言

射定之箭
一整排下來我眼花了@@[e18]

09-02 16:47

任孤行
老花眼鏡給你09-03 16:40
SanC
任大這幾個月的文章都好多呢~
已經到看不完的程度了!

09-02 16:57

任孤行
還好吧XD
慢慢看 也看的完09-03 16:41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次多了不少懷舊動畫的文章
我喜歡

09-02 17:12

任孤行
大概二個星期一篇好了 先預定一下09-03 16:41
哈哈小熊
大大的寫作能力和熱情 讓小弟深感佩服

09-02 17:22

任孤行
我沒玩什麼遊戲啊@@ 空閒都用在上面09-03 16:41
黑翼
只要有吳宗憲的軍片我就愛[e22]

09-02 17:43

任孤行
那好久囉09-03 16:42
尼才肆肥熊
任弧形

09-02 18:07

任孤行
-.-09-03 16:42
ミルク猫
水叮噹讚
下次多點西洋老歌介紹如何?

09-02 18:17

任孤行
OK 會的09-03 16:42
SPD
真快啊......又到了回顧的時候了

09-02 18:41

任孤行
是 三個月過了09-03 16:42
路西法
我現在的彈性則是還處於CD狀態

09-02 18:59

任孤行
記得買降冷卻的09-03 16:43
kiki
台灣特戰部隊我有看過電視 這真的訓練很幸苦
但也要撐下去 就如同寫文一樣

09-02 19:12

任孤行
我很喜歡那個系列09-03 16:43

時間總是特快的

09-02 19:24

任孤行
是啊09-03 16:44
YEE是桐人
辛苦了,雖然在下跟閣下不熟(印象中閣下的小屋我好像沒來過幾次),
不過閣下對於創作的用心,是可以讓人感受到的,
雖然在下我不是什麽創作達人,小屋的經營也糟的可以,
但閣下的精神值得效法....GJ!
http://i.imgur.com/HPSh5YW.jpg

09-02 19:31

任孤行
是啊 我好像沒看過你留言厚
新臉孔你好
謝謝啦 這是我的興趣啦
也請多來光顧一下09-03 16:45
帥哥:KJ
跟你相比我還真是個不負責任的達人啊QAQ

09-02 20:04

任孤行
你有紅花版之戰啊XDD09-03 16:45
欲眠
任大我永遠跟隨(訂閱)你阿~~~~

09-02 20:29

任孤行
記得來逛就好!09-03 16:45
獵風
小時候看過的動畫卡通 大部份都記憶模糊了,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時空壺和足球少年的卡通,嘻鬧程度應該也和魔神英雄傳差不多。

09-02 21:02

任孤行
我好像沒印象XDD09-03 16:45
刀聖李
傑哥幫你轉大人

09-02 21:24

任孤行
不要09-03 16:45
風靈草
每一篇都很精彩。

09-02 21:49

任孤行
感謝09-03 16:46
九陰真精-羅曼蒂克
跟著老師動ㄘ動

09-02 22:18

任孤行
跟著跟著跟著~09-03 16:46
一不留 神犬
http://i894.photobucket.com/albums/ac141/a0919154169/1330174799302.gif

09-03 00:14

任孤行
脫屁喔09-03 16:46
艾蕾希雅
畢竟每個人喜歡看的文章都不一樣,HG說到你發懷念動畫文章,我也覺得很不錯

繼續加油

09-03 00:32

任孤行
我也覺得不錯09-03 16:4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要不是因為平日工作太忙碌,加上還得應付家中經濟上的麻煩,個人老早就有打算朝部落格達人目標邁進,蠻佩服任哥可以同時兼顧到現實與網路雙方面,也許真該多多向任哥看齊啊......

09-03 03:25

任孤行
我還是犧牲不少啊 只不過寫文速度比較快
空閒時間被擠的像是乳溝一樣 A擠到D
原本玩遊戲的時間 都變成寫文了09-03 16:47
致命牙籤
超級豐富的呢!!種類也多[e19]

09-03 08:34

任孤行
來看吧!09-03 16:48
瞇眼喵太郎
結他他大亂舞 !!!!

09-03 09:21

任孤行
吉他吉他~09-03 16:48
氣泡小嵐
前些日子看陸戰蛙人的結訓
之前有人質疑是否造假
但看他們真情流露就能明白
他們是跟你來真的

09-03 09:48

任孤行
對於某些人
一直在喊燒 我也挺無言的09-03 16:48
絕倫逸群
看來我也快了

09-04 01:21

羽糖ㄦ
李小龍永遠經典阿~~

魔神也算是一半七年級生回憶[e6]

柯柯麗算是蘿莉代表(?)無誤[e16]

09-08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因一直下雨所寫的詩詞,橫... 後一篇:以連環馬大破梁山的名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