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作者:零崎幻識│櫻花莊的寵物女孩│2013-09-02 03:39:02│巴幣:6│人氣:1223

中文書名﹕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日文書名﹕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小說作者:鴨志田一
插畫作者:溝口ケージ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冊數﹕日本(1~10,5.5,7.5) / 台灣 (1~9,5.5,7.5)

------------------------------------------------------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10》結局 終於完食
果然,可以列入珍藏物之中了。找天角川有什麼活動時就去整套購入吧。

《櫻》一書中,是以學校、櫻花莊為舞台,圍繞著莊中住客的校園故事。
當中,每一個角色的性格都那樣鮮明,給讀者留下深刻印象。
更難得的是每個角色都有他們獨有的思想、期望、價值觀,給予了這些角色。生命,讓他們栩栩如生之餘,也令角色間的互動產生了強烈的化學作用。
而當中最為吸引我的,莫過於是當中角色之間的關係發展,以及各個角色的變改與成長。

==================================================================


櫻花莊故事開始時,只有空太、美咲、仁、龍之介四個人,外加千尋老師而已。
後來真白搬入,又有七海的加入,櫻花莊由一開始的寂靜宿舍,變成了令人嚮往的熱鬧、回憶之地。
當美咲和仁畢業後,又有學弟學妹伊織、栞奈的加入,然後還有轉學生麗塔的突襲。櫻花莊依舊熱鬧,卻也出現了點微細的改變。

人物的改變上,是令我印象最深,也是此作中做得極好的一個地方。

)空太一開始是個沒有目標,甚至可以說是「死小鬼」的無知高中一年生。他從一開始,身為別人的學弟,受到了很多照顧。到後來自己成了學長,開始照顧學弟妹,最到結局時闖出了翻事業。
作者總能夠在一些對話、想法和對事件的處理手法上,逐步表現出了空太的成長。看到伴隨自己多年的小說作品中,角色漸漸成長,也令陪伴他走過10卷主線的我感到自豪與欣慰。
)真白由一開始的生活白痴,到後來漸漸表現出感情、開始戀愛、為戀愛感到痛苦困擾、開始自立...他的改變雖然比空太來得慢,卻是特別的明顯與吸引。
)美咲在故事開始時表現得像個開朗無比的外星人角色,事實上卻為了自己的戀愛而感到煎熬,她努力,然後失敗,再站起來重新努力。那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的身姿讓人不禁想要支援她。然後在故事中,她改變的不是性格,而是姓...
)仁學長無敵小白臉一個,他幫助過空太很多次,突顯了他的成熟。後來才知道他也有他的煩惱,有他的考慮,有他的決擇。他由始至終都是一位「哥哥」的角色,引領著空太的成長,以及為他們解決了不少的問題。
)龍之介初時根本不露面,所以他的回合也推遲到8卷左右才開始。然而作者把他的故事處理也頗好,雖然有點突然的就把他的心結解了,卻也沒有太突兀的感覺。他亦由一開始的獨狼,變得在後期能夠和空太共同作業,更漸漸為此而高興。「厭女症」這城牆也在敵方強攻之下終於倒塌。w
)千尋老師雖然不怎麼像個老師啦w,但她在「帶領學生心靈成長」方面還是很稱職的。在空太煩惱、不明所以的時候,給予他意見、啟發他思考的很多時也是這個老師。而她在故事中,性格雖然沒有改變,但最少她從一開始常常出去聯誼,變成後來沒有再提過這回事了。不知這是作者自己忘記了,還是因為她和和希發展順利呢?wwwww
)七海的成長,在於她不再獨自一人努力。她學會了依靠別人,也解決了和家人間的矛盾。她由始至終都是一個努力的戀愛少女。努力於夢想,也努力於戀愛。為了追求心上人,她多次主動出擊。而後來,她也把她的堅強展現到讀者的眼前。
)伊織這個滿腦子胸部的色魔事實上成活在姐姐的陰影之下,感到無形的壓力。他退縮過,卻也堅持過。最終在櫻花莊找到了自己的道路,也找到了自己的戀人。
)栞奈為了自己意外的成名而感壓力,她寫不出新作品,並且是個躲在自己世界中的人物。作者利用她寫的作品的內容來描繪出她的感情,然後也逐漸描寫她打破自己小小世界的過程與成果。
)麗塔,算是故事中改變最少的一個。她一開始不明白真白的夢想,到後來支持她、幫助她。在故事中,她是真白的戀愛資詢物件,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眾多角色都有著他們各自的改變與成長,讓我覺得這作品真的構造出一個「世界」,一個不寬廣,卻近在眼前的小小舞台。

-------------------------------------------------------------
角色的情感交錯,最後或離或合,是這作品做得好的地方。
但另一點我很欣賞、喜歡的是《櫻花莊》描寫出了「現實」。
空太努力,然後失敗。受到挫折,然後再度站起。當中現實的殘酷,只要品嘗過錯敗的滋味就一定能從中找到共嗚。
是不是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不是的,七海失敗了。
但是不努力,空太根本不可能成功。
結果到頭來,努力不一定成功,想成功卻一定要努力。就連天才真白,也得無比努力才能達成夢想。
同時,很多作品都只寫到男女主交往就結束,《櫻花莊》卻毫不避諱地直搗黃龍,說出交往後的難受、痛苦的那一面。
工作和戀愛,應該如何決擇?
愛侶對同一事物的價值觀南轅北轍,結果吵了起來。
因為戀愛,而產生的眾多矛盾心情。
對於優秀的她的愛,以及同時產生的妒忌.....
....

《櫻花莊》不論在劇情、人物上都能賺個好分數。
不足的地方不是沒有,卻可以忽略不提。【或許是我沒想到】
最少這套作品,絕對能算入我看過的作品中,最好看的十套作品之中了。

P.S. 空太的家人全都超有特色的www特別是他老爸絕對是人設中最成功的角色,沒有之一!!!他每次出場都爆點滿滿啊wwwwwwwwwwwwwwwwwww妹妹優子也是由出場開始笨到結尾www


圖片來源﹕輕之國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5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空太跟老爸洗澡那一段超好笑XDD

11-17 14:46

零崎幻識
真的!空太一家人都超有特色的www
整家人中最正常也就空太了www
11-17 15: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lverso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感】果然我的青春戀愛... 後一篇:【讀感】新學生會的一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