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讀感】《黑色子彈(black bullet)》神崎紫电

作者:零崎幻識│黑色子彈│2013-09-02 02:53:18│巴幣:512│人氣:1446

中文書名﹕黑色子彈 / 漆黑的子彈
日文書名﹕ブラック・ブレット(black bullet)
小說作者:神崎紫電
插畫作者:鵜飼沙樹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冊數﹕日本 (1~5) / 台灣 (1~3)


=======================================

神崎紫电的作品一向也在描寫人物上有優勝之處
《臨界殺機》也就有不錯的表現了
所以看到本書的作者時我就被吸引了
《臨界殺機》是題外話我就不多說
這回的主題是———病毒

背景是近現代
給大家看個簡介﹕
不久的將來,人類在與病毒性寄生生物“gastrea”(原腸動物)的戰鬥中落敗。人類被逼到狹小的國土,活在與恐怖為鄰,與絕望為伴的環境中。
在那個被封閉在黑暗的世界裏——
居住在東京區域的少年蓮太郎,身為應對gastrea的專家「民警」的一員從事危險的工作。他的夥伴是略顯早熟的幼女延珠。運用特殊能力戰鬥的二人在某天從政府接到特別命令。據其內容,這是一項很可能會毀滅掉東京 的絕對保密任務……
以不久將來為舞臺,驚心動魄壯絕山河的戰鬥就此開幕!

簡單點說就是日本人被變異生物迫到窩在東京生活的背景
男女主角是專門處理間中走入東京居民區的異形的警員「民警」
世界未日的設定與插圖都分配合
插畫的風格也不錯,這也是吸引人的地方

而人物的素造的確如我所想,栩栩如生
不同的人物性格都有其突出之處
延珠活潑好動,連讀者也會感覺到她的活力
蓮太郎性格沈穩,腦筋不錯
木更就一個傲嬌貧窮大小姐
角色間的互動很吸引
事件一環扣一環,亦充分表現出角色間的牽絆

從伏筆到解惑所營造的起乘轉合掌握得不錯
更有種 首尾呼應 的感覺
比如在卷中﹕
「不一會延珠便跑回蓮太郎身邊。她手上拿著的是一個手鐲。雕刻摸樣上鍍了銀色金屬。材質大概是鋁之類的吧。放在手上感覺非常輕巧。
“這是什麼呀。”
“這是天誅少女佩戴的手鐲。這是作為四十七名士的同伴證明,如果欺騙夥伴對夥伴說謊的話,手鐲上就會出現裂紋,這就可以知道那人對夥伴說了謊。”
“誒,本人裏見蓮太郎深愛藍原延珠……這也沒開裂呀。”
“因為那是真實的嘛。”
“可惡,這樣來解釋嗎。沒想到你會這麼回答呀。”」
而到了卷末時﹕
「“蓮太郎,您身體果然不舒服嗎?”
  “才、才沒有呢!你看,排位上去了變得了不起了,我高興得都跳起來了。呵哈哈哈哈。”
此時,金屬質地的物體落在石板上發出的澄澈聲音讓兩人的時間停止了。
蓮太郎愕然地將自己的左手腕和地面來回比對了多次。落在地面的物體是手鐲的碎片。在雕刻上鍍上了一層金屬。
對呀,這是延珠買給我,似乎是動畫片的玩具——
“這是什麼。”
“這是天誅少女佩戴的手鐲。這是四十七名同伴的證明,如果欺騙同伴,對同伴說謊的話就會龜裂破碎,這樣就可以知道有人對同伴說謊了。”
蓮太郎吐出了微微顫抖的氣息,一直凝望碎落在一地的手鐲碎片。」

作者總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給出伏筆
感覺蠻不錯的ww
而男主頭半卷一直弱勢,忽然發起飄來也蠻強的ww

便當的人中,有令人痛快的,也有令人殘念的
看到一個人物「啊,這角色我蠻喜歡呢~」等下就死了...= =
而尾末更是令人痛心
知道延珠的過去再看看她現在的開朗樣,心情就很沉重
看到醫生的診斷結果更是令人揪心
卻也吸引著讀者看下去

果然,神崎在劇情、人物塑造、角色互動上也做得不錯
文筆功力很深厚,劇情的把握也很有度
而設定上也有很大發展空間
世界設定我喜歡,又是劇情作品
而且淡淡的哀愁感
這本我是追定的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5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色子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ilverso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感】仰望半月的夜空 ... 後一篇:【讀感】護花之龍的敘情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