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短篇小說】-白色幽靈試閱版-(中)

作者:小忍│2013-09-01 01:49:40│巴幣:40│人氣:436
「讓我們來進行前情提要吧?」

「是所謂的兒戲。」

「還是惡戲呢?」

「渴望力量的少年。」

「得到了力量。」

「如此簡單的劇情啊......」


  光子所居住的組合式公寓,斑駁的外牆加上陳年的雨漬。讓這棟建築物從外觀上看起來已經有相當的年紀。但實際進到室內卻意外的乾淨整潔。在市區旁邊,承租價位卻也相當合理。

  幾乎掏空所有的積蓄,光子好不容易在這裡與心愛的兒子定居下來。雖然有點辛苦一路也是這樣走過來了。然後有一天,在一陣熱切的電鈴聲下。猛出現了,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男孩,將光子在高中那段閃閃發亮的回憶帶了回來,像是把一顆太陽塞進了光子已經幾乎被掏空的身體,取代了那顆逐漸冷卻的心臟。

  經歷了失去、背叛、崩潰、自我厭惡。早就已經身心俱疲的光子。

  一切都被拯救了。

  這就是光子與猛的故事。

  單單只是這樣光子已經非常滿足了,故事到這裡結束也無所謂。要保持平淡的故事進展有多困難,這點光子不需要任何人來教導,她非常明白該怎麼做。

  珍惜、珍惜,用力的去珍惜!

  「處世之道竟然是如此的簡單......」光子幸福的想。

  但在通往幸福的旅程前方,存在的通常是考驗。知曉了一切的光子。思考再度陷入紊亂。如果可以的話,她多希望猛永遠不要告訴她那些---所謂的真相。

  遺跡人間,自出現並且頻繁活動那年開始計算起。

  失蹤、死亡--總計兩成的人口損害。

  如果沒有白色幽靈的存在,想必人類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消失在地球上了吧。

  當所有的希望凝聚在一個人身上時,身為"英雄"的代名詞。那與遺跡人間對持的白色身影,早已成為偉大與強大的象徵。

  「但,光子。你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

  「猛、你在說什...」

  「一切都像是被計算好的一樣,英雄、怪人、世界危機。有什麼人正在編寫這個粗劣的腳本。那才是事實的真相!」

  「怎麼會,你的意思是在幕後有人計畫這一切,那人又有什麼好處......啊。」仿佛想起了什麼,光子露出不敢相信的眼神,望著猛。

  猛在一個禮拜以前早已離開,光子失魂落魄的站在陽台上。手上剛洗好的襯衫卻遲遲沒有掛上衣架的意思。這段期間猛也有打電話來,但光子沒有接。或許就算接起來她也不知道該講什麼才好。

  她需要時間來消化這些。

  「白色幽靈,根本就不是什麼正義使者。」

  猛的話語敲打在光子的心頭。

  「如果是想要成為正義使者的話......」

  「強大的正義,必須同時要有其凸顯存在的邪惡。」

  這些太過瘋狂且幼稚的念頭,馬上被一陣更強烈的笑意給掩蓋過去。光子在也無法忍耐,以相當誇張的音量大聲笑了出來。

  「這怎麼可能呢,因為這麼......這麼可愛的原因嗎?猛你真會開玩笑。」

  「......如果是開玩笑就好了呢。」猛露出無奈的表情,苦笑了起來。

  「我不知道猛在想什麼,但你知道白色幽靈在大家心中是什麼地位。這種玩笑是不能開的。」

  光子說的是事實,唯一的希望。在人們心中的地位自然也非同小可。若是貿然褻瀆,可是非常非常嚴重的事情。會遭到白色幽靈的激進支持者報復是一點也不奇怪的事情。

  「啊啊,我當然知道妳們是怎麼看我的。我相當清楚明白。」

  「猛,你醉了嗎?」光子看著猛的表情已經轉變為了擔心。

  「光子,給妳看看證據吧。白色幽靈是全人類之敵的證據。」猛從沙發上緩緩站了起來,向著陽台方向的落地窗走去。

  一陣強烈的,很糟糕的預感從光子心中竄起。光子看著猛的動作,手卻不自覺的揪起自己的衣領。

  那是一陣劇烈的強光,轟然確寂靜無聲的在客廳內炸裂了開來。那是奇妙的體驗,強烈的白色光芒一點也不刺眼,卻照亮了房內每一個細小的角落。光子可以清楚的看見那個在新聞上、在電影院內、在勇氣喜歡的卡通裡、在路上的玩具櫥窗、在大街上的海報標語、甚至是公眾廁所內的塗鴉。

  熟悉到再也不能熟悉的,被多次神話與歌頌的,對人類而言已經是天神一般存在的。

  白色幽靈本人。

  現在就站在光子面前,靜靜的望著她。

  兩人。

  沉默不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3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人少女|小忍塗鴉日記-|塗鴉日記|幸福少女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米小貓
小忍的小說怎麼看怎麼好看XD

09-01 01:54

小忍
小貓貓好久不見~
謝謝支持喏QAQ09-01 14:23
射定之箭
哪泥!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09-01 02:39

小忍
真的(點頭09-01 14:24
罪販
変身!(手勢左畫半圓劃出!

09-01 04:33

小忍
變成大少嗎(眼睛閃亮09-01 14:24
非洲藏狐王
耶~續集~
不過3樓...我覺得...像劍獅一樣大喊上陣感覺也很帥!!
http://i.imgur.com/fUt1u1O.jpg

09-01 07:18

小忍
喔喔喔好酷好酷喔0A0!!!09-01 14:24
被AI取代✖幽零
小忍打得小說都好有味道呢OAO!!!
讓人看了不覺得無聊Q"Q/
期待新作喔><"

09-01 07:49

小忍
謝謝魷魚醬QAQ!!09-01 14:24
赤漣旎
小忍姐姐好厲害呀O口O(膜拜(X
文筆超好的~~小說也好讚[e16]

09-01 08:56

小忍
旎旎也很厲害(摸頭09-01 14:25
睡魔-雷色
哪妮!原來就是他

09-01 09:04

小忍
真的[e17]09-01 14:25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終於等到了!!(灑花

09-01 09:20

小忍
本來想說直接寫完算了,結果還是撐不住(眼神死09-01 14:25
月下狂華
原來有三集!!

09-01 14:29

小忍
本來打算這話就完結的,但接下來意料之外的長。只好打斷了(眼神死09-01 14:35
Ariosu
好看啊!!!(生天

09-01 15:46

小忍
等一下回來喔喔喔0A0!!(拉魂09-01 21:09
罪販
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想法(無奈盯..

09-01 16:27

小忍
咦...不應該是這樣嗎(愣09-01 21:09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好像......比以往都來的短?

09-02 00:00

小忍
這次最終章打完,我會把整篇改寫成單篇。
所以現在大家看的算是試閱版吧w09-02 20:25
皮耶爾
克萊ㄟ!(日

小忍大大,我需要你把靈感借我OWO(喂

09-02 17:23

小忍
真的嗎什麼靈感都收的話可是跟山一樣高喔0A0!!!09-02 20:25
皮耶爾
大丈夫!

09-02 22:31

小忍
萌大奶!!09-07 02:15
貝果
小忍……
最近剛看完《悲鳴傳》嗎……囧[e20]

09-07 02:09

小忍
沒看過耶0A0...09-07 0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AKURACHOB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興塗鴉】-我罹患人生... 後一篇:【塗鴉聊天室-01】新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