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九月份小公告

作者:不改│2013-08-30 15:33:08│巴幣:32│人氣:403



小公告

  上研究所後,不能再和讀大學一樣的態度,所以花在ACGN的時間上會有一定程度的縮減。
  嗯,感覺上我積的書會越來越多,最近已經擔心起現在已經積了150本,那未來要達到300本似乎也是一樣可預期的事。


  總而言之,九月中開學以後小屋內的更新速度都會降下來:

  1、心得每個禮拜至多一篇(由於一篇心得都要花上五小時以上,無法在增多)
  2、清單整理每週會分配固定時間處理
  3、舊心得的更新每週也會一到兩篇慢慢來
  4、小說方面原則上會有詳細的更新週期時間,會另行通知有追小說的讀者


  順便一提,接下來預定的五篇心得:

  重啟咲良田
  現充王(考慮中)
  OVERLORD
  穿越時空的龍王與邁向滅亡的魔女之國
  SHE MUST DIE 她,唯有一死

  至於九月份的新書,目前預計有三本要收,至少可以丟出三篇心得吧。

廢話一下,絕對不是因為最近都沒發文有點寂寞

  感覺我只要湊到200篇心得就功德圓滿了,目前已經149篇了,時間過得真快。
  不知道我未來的心得又變成什麼鬼樣子,只希望回頭去看後腦中不會浮現「咦?為什麼我會寫出這種中二的文章呢?」感覺有點丟臉,可以算入黑歷史了。

  不過我未來大概要走軟體資訊這方面,說不定我也有可能寫出與輕小說有關的程式軟體也不一定,但這只是未來的遠景,也是腦中曇花一現的想法,並不一定能成真。應該說成真的機率微乎其微吧,除非我未來一樣是小說中毒狀態......感覺上不太可能。

  對了,稍微解釋一下我最近的人格分裂。
  看小說與寫小說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看只要能「想像」和「感受」就好,但寫除了「想像」、「感受」,你還必須付諸「行動」。也就是說,你在塑造一個人物時,你必須把自己變成這個人物,從各方面去思考會有什麼行為和表現,將想法化成文字。

  並不是我真的有人格分裂什麼的,只是我把自己當個演員在詮釋這位角色。
  把心得變成小說的方式來呈現,雖然在內容上會與以前有極大的差異,以看心得的人心情來看多少會有些不適應,不過我希望你能當作一篇短篇小說來看即可。

  寫心得是一門學問,怎麼寫才能切重要點?在少劇透的方式下如何將自己的想法傳達出去?怎樣將手中圖片和文字合成一篇圖文並茂的好文?種種的問題都是需要慢慢研究的。

  以往我的心得都是採取獨角戲的說書方式,不過由於現在的輕小說老實說怎麼寫、怎麼評都是那樣,換湯不換藥,你看得嘔氣,我也寫得很苦惱。或許專業的人可以比我們更加深入觀察,找出不顯見的優缺點,不過本人畢竟只是個業餘的在學學生,就不要求那麼多了。

  時代在變,二十一世紀以後追求的是創意,並不是固守成規。
  在不破壞大原則下,將自己的巧思化成行動表達出來,我想這不論在生活哪方面都是必須的,就連工作上也是。

  我想把心得耳目一新、想要有互動、想要有趣味、想要有自己的想法 —— 結果就變成這種心得書寫方式了。嗯,我兩年前剛開始寫時也無法想像今天會變成這樣。

  圖片遠多於文字的心得、草率又不知道想表達什麼的心得、精闢分析的心得、有許多額外知識的心得、邏輯混亂的心得、整篇都在內容大意的心得、內容艱深難懂的心得、簡單且直接命中紅心的心得、為了批評而批評的心得、吐嘈不重要地方的心得、全用自創圖片表現的心得、感覺就像寫日記一樣的心得、陳腔濫調的心得、誇大不實的心得、形容詞優美典雅的心得、白話明瞭的心得等等 —— 心得寫法很多也很有趣,有全是缺點也有全是優點的。


你,會想怎麼寫呢?不 —— 你為什麼想這樣寫呢?



以上,看看就好(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0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支持…!!

08-30 15:48

不改
謝謝="=08-30 18:40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加油喔[e12]持續追蹤

08-30 16:54

不改
會的,雖然更新速度很慢就是了[e28]08-30 18:41
朋友少
加油[e22]

08-30 17:13

不改
[e22]08-30 18:41
波爾狄雅ヽ(・×・´)ゞ
 人格分裂其實是開玩笑的吧?會有人當真?
 不過你覺得以前的心得是黑歷史的話,未來你回來看到最近寫的心得大概也會說是黑歷史吧?[e17]
 
 人每天都在為了製造黑歷史而活(誤

08-30 19:13

不改
還是要稍微解釋一下,不然有人會認為我怪怪的......咦?好像真是如此
也就是說不管怎樣寫都是黑歷史嘛,如果能達成200篇黑歷史的話......總覺得於有榮焉呀!08-30 19:48
Chimera
看小說和寫小說真的很大分別 (同感
以前較中二的時間我也曾經沒腦地作了一些小說情節..
相比起現在的輕小說,我那些的作文簡直劣作(先不論文筆w
寫小說最重要的是代入角色吧~哈哈 否則也不能寫出那麼精彩的情節上來.[e12]

我是一個近幾天來支持你的一個小網民,也看了你不少的輕小說心得..
感覺你吐槽好笑又能帶出重點 (小弟我會學習你的吐槽功夫w
嘛,讀起來就像看搞笑刊物吧w 而且每一篇心得能精確帶出亮點和人物設計之類事情~
每次看到一篇都有樂不思蜀矣的感覺(太誇張了[e21]

不過最後都要說一句加油的說話啦(哈哈,真老土
希望你能在處理好私事的同時,也能抽出少許的時間清理一些舊帳(你懂的
寫一些能讓我們享受的心得吧:)

08-31 00:12

不改
吐嘈的精隨就是不停自虐(大誤
以前因為看了大量的吐嘈小說,所以才開發出這種癖好,還記得去年我因為對公車司機很嘔氣,所以也學會了對路人吐嘈[e28]

心得方面只能說一步一腳印吧,什麼時候會斷掉不清楚,不過我會盡力把持著08-31 01:04
朋友少
她 唯有一死 <那本可以先打嗎?[e18]
改天要去有點遠的書店 想說不錯的話一起買
看到<閱讀感>給它91分 就覺得應該不錯
但是還是想看不改大大的心得[e5] (有保障[e19]

09-01 17:14

不改
剛好今天書才到手,原本預定下一本想先看都是胸部的龍王XD
下篇大概會在星期二或星期三發吧,不過我也不能保證我和哀大一樣惠對這本書有如此高的評價,畢竟人各有所好,我注重在趣味層面上XD09-01 17:31
朋友少
恩恩 想說首刷有送海報 才急著搶[e6]
不過這本聽說很冷門 首刷應該可以慢慢來[e12]
((森羅萬象的統御者 1&2首刷在我平常去的書局都還有[e8]
書冷門還是有好處呢[e15]
繼續加油吧[e24]

09-01 17:40

不改
呵,看情況吧,有些出版社首刷量驚人,不過冷門的書真的過了一年都還是首刷09-01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靈魂的貓》-最終天... 後一篇:【心得】一件一件地消除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