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吾、帝鬼帶來殺戮與毀滅,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第一、二集觀後感。

作者:任孤行│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2013-08-29 16:05:40│巴幣:62│人氣:1494












魔世之主帝鬼煞氣登場,才一出場就大聲的嗆聲,有種來尬廣啊,林北的台幣小兵多得是,整個中原都是他的化工廠,帶著他的鬼獄七先鋒與左右手,勢要快速的席捲中原,這應該是天地風雲錄以來看起來最強大的登場吧,從講話到走路還有光影,無一不是大頭目的氣氛。魔族果然是戰鬥民族,才剛出來就準備開戰,地氣大亂之後,魔世正式的登場,帶來的是天災以及魔禍,不斷的震動導致地脈損壞,很有末世的感覺。

大師兄:好討厭的感覺啊。

飄渺劍法與無極劍法之戰,雪山銀燕與劍無極還有任溫皇之間,終究要做一個結束,這一場對戰也是等了將近二十集的盼望,劍戟之間默契雖然是十足,可是敵不過根基雄厚的任溫皇,這一場武戲真的精彩,近身戰非常的熱血沸騰,尤其是任溫皇在被夾擊的時刻還游刃有餘的回擊。除了戰鬥之外,裡面的言語與對話,悔恨與攻心,對於不斷的失敗與太衝動,所以做下很多後悔的事情,就是銀牛與人氣王的寫照。

快到眼睛也來不及眨,甚至是根本不想錯過,任何一次的砍擊,利用對手的兵器來當武器,不論是近身戰還是遠距離的大招戰,在鏡頭畫面的特寫,比起九龍變可以說是,又更加的進步了,不將精彩的畫面有所切割。這是場孤獨與希望的戰鬥,宮本總司將自己的願寄望在兩人的身上,所以安心的死去,相反的任溫皇身邊只有鳳蝶,所以一直尋找能夠敗他的對手,就算戰勝了對手也終究是寂寞,這就是站上高峰的代價。

殺與不殺都是痛苦的選擇。

親兄弟與結拜兄弟,為什麼一定要選擇一個,這就是狼主心中永遠的痛,尤其是兩者有所衝突重疊的時候,有時候人想要保全所有的事情,卻會發現兩邊都會失去,什麼也沒有,如果重要的人死了,悲憤之中失去了冷靜的心情,也是很合理的情緒,也是不能避免的。話說小王還真的是有夠腹黑,計算讓人自相殘殺就算了,還說的一副沒有什麼事情的樣子,只要能夠達到他們的目的,就算是犧牲一切,甚至是身邊的人。

皇室之爭並不是普通人能夠想像的,這在中國的歷史可以見到,為了爭權奪位就算殺了兄弟父母,也在所不及,仔細一想北競王的行為,雖然殘忍陰毒無情,但這也是想要坐下第一人的位置,必須達到的城府之深,有利的一切都能利用,無利的就要盡快剷除。苗疆雙傑的的友情令人動容,不愧是可以為對方而死的男人,就算自己死了,也不讓兄弟死,這也是身為朋友最高的境界,萬惡的罪魁果然是手段莫測。

小王的皇世經天寶典第三部還真是酷勁。

在魔世出現之後,眾人紛紛尋找問題的源頭與根點,也感受到股力量的古怪地方,所以找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並且把消息傳出去給更多人清楚知道了解,很喜歡金光這樣子的仔細處理,沒有一昧的讓魔世成為一個雖然強大卻沒有危機感的劇情,慢慢的舖疊這股風雨卻來的風暴。面對著史上最大敵人的來襲,他們各自處理這意外的變數,像是俏如來得到燕駝龍的通知,分散去百武會與正氣山莊,每個地方都有感受異變的象徵。

龍虎山寨這邊,還算是好笑,舒緩了一下情緒,山大王的鬥嘴與霜的嗆辣個性,成為一個巧妙的組合,只不過有點無言,但究竟是跟苗疆線有所結合,說是多餘也還好,沒有跟其他的劇情有所衝突,像是不同的世界這點倒是還好。可憐的小蒼狼,果然是他父王所說的,為人太過善良不適合當王,當王的人必須要有狼的狡猾虎的兇狠獅的威霸,但是他宅心仁厚一向都替別人著想,凡事都很人性本善的方向著想考慮。

王權之爭果然容不下任何的人性。

雖然北競王是陰謀者,但不得不說他具有當王的資格,任何大小事項都能夠處理的條理有序,無論是權力的交接還有重用些什麼人,面對著不服氣的朝臣與苗疆將領,知道純用武力與權力壓迫人只會製造混亂,於是用政治的手段解決這一切,軟中帶硬取得優勢。他雖是唯一的王族繼承人,可是這其中透露著很多的疑問,也不是沒有人懷疑,太多的巧合在一起,就不是巧合了,但是目前大局已定,所以不得不服從他。

用人也絕對不是對他忠心就有,還要有能力,看他面對步霄霆與女暴君的態度就知道,無能及不能為他所用之人,剷除或是流放不理,因為他清楚這些人要的就是自己手中所給的權利,至於要多少還需要經過他的同意,如果越權就算是親密之人,也只有消滅。另外一邊就是魔世,同樣掌握權力,可以見到戰爭的醜惡,為了資源理念政治,就可以把別人的生命當成螞蟻一樣踐踏,彷彿是在說這也是世界上的真理之一。

魔世的推進讓人想到有點蒙古人的影子,不知道編劇是不是參考過,蒙古的戰略就是,凡是他們的鐵蹄踏過雞犬不留,如有反抗就算是沒反抗也要燒殺搶掠,殺的又快又急,百武會首當其衝,面對著這樣子的攻擊,中原人似乎還來不及反應,所以死的人又多又快。雖然百武會的壯士都是跑龍套的,可是依然有血有肉,就算是一個小角色也能夠擁有尊嚴,為了別人犧牲自己,只為了保全自己眼中的跟隨者,甘願一死。

殺生鬼言、幹!操!

遭受打擊的蒼狼被女暴君追殺,失去了鬥志活下去,被霜痛罵之後就像淋了一盆冷水瞬間清醒,可見得要讓人活下去,並不能只是單純的愛,也要有仇恨,甚至是愛恨交織,單純的情緒,意志力的鍛治不夠嚴重,又愛又恨的心情更能製造出生命的原動力。人活在這世上不是如此,就像是藏鏡人揹負著狼主,想要報仇,可是發現驚喜之後,製造出新的力量,讓他能夠繼續的走下去,就算這個過程多痛苦多吃力,治癒傷痕活下去。

什麼是兄弟,就是平常彼此吐槽不服輸,挖苦對方的糗事,可是當對方有危難時,卻毫不猶豫的出來擋刀,兩肋插刀也在所不惜,藏鏡人與千雪孤鳴就算遇到最大的生死之關,也沒有放棄彼此,放下一人逃生,只想要保全自己,就算是一起死也願意,不用言語也能說出的感情。還有俏如來對於眾義士的感情,就算心計再深智謀再高,也是當初的他,這樣子的懊悔與痛心也沒有用,人不管再壓抑自己,心還是用肉做的。

「北龍歸心號蒼穹,競曰風雲山河,轅門策令戰驍馳,盡下一步干戈」小王終於如願以償,達到他的目的,講的一心向德卻是圖謀已久,在面對著魔世攻打中原的局勢之中,不慌不急的處理政事,才幾集之中就發生如此大的改變,一時之間果然令人很不習慣。權力即是一場遊戲一般棋局,每行動一件事都要考慮到了後果以及後續的發展,不因自己的喜好而影響一切,因為苗王就是太過懷疑他人,才會導致身亡。

女暴君這個角色果然是個賤人婊子,誰給她權力及享受就服從誰。

魔世全體的進攻非常的快速,加上中原目前的戰力,不是死的死就是傷的傷,還有苗疆的大換血,不管是哪方面的局勢都對中原非常的不利,可以說是死棋,要如何改變要靠著無比的努力與聰慧,正是考驗著智者之間的進退與攻守。俏如來要招集保存中原的實力對抗魔世,北競王要穩定自己的皇權除去其他繼承者,默蒼離在雙方間見縫插針取得兩方的平衡,中原與苗疆都沒有獨力抗對魔世的能力,卻疑心生暗鬼。

發動總攻擊終於到了眾角色的身上,看來下兩集果然是武力與武力的交鋒,魔將軍勢各自登場,沒有其他的目的就是要戰爭與毀滅,並不是什麼試探還是遊戲,面對著強悍又不容情的敵人,中原苗疆要如何面對呢,太令人期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9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金光|黃立綱

留言共 13 篇留言

亡命之花
不能同生 尤願同死!!!!


08-29 16:15

任孤行
兄弟!08-30 16:48
刀聖李
女暴君

08-29 16:31

任孤行
乳暴君08-30 16:48
ミルク猫
女暴君!

08-29 16:40

任孤行
乳暴君08-30 16:48
夢幻
"親兄弟與結拜兄弟,為什麼一定要選擇一個,這就是狼王心中永遠的痛"
不是狼王是狼主吧

08-29 17:23

任孤行
已改08-30 16:48
小洛
不能同生!由願同死![e22]

08-29 17:51

任孤行
兄弟情啊!!08-30 16:48
飛豬十二元
狼主和藏仔 真兄弟QAQ 快哭了

08-29 18:51

任孤行
互相挖苦啊XD08-30 16:48

這兩集真的超好看,希望史爸這檔戲份能多一點

08-29 18:54

任孤行
放心 魔世一堆戰將 史爸一定會多出現08-30 16:49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果然煞氣

08-30 03:16

任孤行
顆顆08-30 16:49
Ⓐ告
布袋戲如果可以結合變形金剛該有多好

08-30 06:37

任孤行
可以不要嗎08-30 16:49
妄兮痕
感覺霜在苗疆挺有桃花運的,至少比蠢銀牛好。

08-30 08:06

任孤行
不過山大王不討喜QQ08-30 16:51
逍遙自在好
藏鏡人和狼主的兄弟情誼,描寫得太好!
從冥醫的話,默蒼離和冥醫經歷過很多事,
讓我聯想到早期的素還真和一線生。

08-30 09:16

任孤行
默蒼離
又要犧牲一堆人了!08-30 16:51
空白
殺生鬼言幹!襙!是哪招XDDDD

08-31 00:53


殺身鬼言一整個就是野格炸彈的感覺
(話說他好像天恆君....)

09-02 0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方丈原本不是指寺廟的主持...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登龍劍變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