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棒球】永遠的Magician-徐生明

作者:Aj│2013-08-27 00:40:22│巴幣:12│人氣:411
那天晚上想說無聊想說看個新聞好了,然後看到新聞在報導徐總過世的消息時,想說應該是惡作劇吧!接著又想新聞怎麼可能拿人過世的新聞開玩笑,馬上衝去看FB,看到各個棒球粉絲團相繼PO文說徐總過世了,當下感到錯愕!怎麼看職棒轉播時明明看起來沒事,過一段時間後卻就這樣離開了!老實說我沒有非常了解徐總,只是知道他的一些經典事蹟而已,但得知他離開人世後,心就揪了一下,難過的情緒瞬間出現,害我整晚睡不著,一想到徐總突然就走了,眼淚就一直流下來...

台灣棒球維基館:
2013年8月24日徐生明帶領義大犀牛與兄弟象隊比賽結束後,與太太在住處附近散步、慢跑,不料回到家中後突然心肌梗塞,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急救,然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由於徐生明生前有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22時23分在未經其他痛苦治療下宣告急救無效辭世,享年55歲。

雖然我是象迷,但我其他每一隊都有好多喜歡的球員和教練,想到台灣球界少了一位英雄,除了難過還是難過...((不知為啥要說自己是象迷,可能是想證明不是所有象迷都不好吧..))

摁...來看看徐總的介紹吧(以下資料來自台灣棒球維基館)

徐生明(1958年9月11日~2013年8月24日),高雄縣美濃客家人,投打為右投右打,擅長球路為蝴蝶球,曾擔任味全龍隊、年代雷公隊、第一金剛隊、中信鯨隊、興農牛隊總教練、興農二軍總教練、興農牛隊技術顧問,現擔任義大犀牛隊總教練,也是台灣職棒國內第一位有碩士學位的職棒總教練。

  徐生明從小就是國家隊成員,以優異的球技入選台南第一代巨人少棒,並1971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青少棒時期,能投善打,有如是少棒時代的陳智源許金木青少棒劉秋農,而他的打擊方式正是曾紀恩宋宦勳教練所教出,而在1974年第十四屆世界青少棒賽中,台灣對美西之戰,飆出十五次三振平大會紀錄。1975第八屆羅德岱堡青棒賽當中對戰地主布羅瓦郡隊,足足三振了對手十六次打破世界青棒賽紀錄,一直到成棒都是國家隊的一員,難以捉摸的蝴蝶球投法,飄忽不定的球路成為擊敗對手的利器。

  成棒階段他曾與郭泰源、莊勝雄等人在1983年在第十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為台灣取得1984年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的資格權,但他並未如願成為進軍奧運的一份子,所以二十年後能以總教練身分前進雅典奧運,徐生明極為珍惜。

  其後徐生明轉往南韓就讀研究所,成為國內第一位擁有碩士學位的職棒教練,期間並效力於南韓業餘化妝品隊,四年當中共拿下六座投手賞、一個救援賞,後來返台在文化大學任教。職棒元年(1990年)球季,他一同前往前輩教練宋宦勳的團隊裡,成為味全龍隊教練團,隔年就被升為總教練,當時他才三十二歲,是全國最年輕的職棒總教練,也因其年紀相當輕就當上教練,所以成為國內職棒史上最「長壽」的總教練,1997年至1999年三年皆榮獲中華職棒年度最佳總教練。

  2000年味全龍隊解散,徐生明帶著部份龍隊球員轉檯台灣大聯盟,這些球員歷經選秀後繼續跟隨徐總加盟高屏雷公隊。2003年國內兩職棒聯盟合併,徐生明回鍋中華職棒擔任第一金剛隊總教練,成為唯一能游走兩職棒聯盟的總教練,但只執教了三十幾場即辭職離隊,隨後應林仲秋之邀加入中信鯨隊。2003年年底結束第二十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後,接任中信鯨隊總教練。並以五百勝的成績成為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的總教練,2007年獲聘出任台灣棒協亞奧運棒球選訓召集人,2008年07月接手擔任興農牛隊總教練,2010年季末總冠軍賽兵敗兄弟象隊後,轉任興農二軍總教練及技術顧問。2012年12月下旬,應邀擔任義大犀牛隊隊史首任總教練。徐生明帶領義大的首個半季,即因球隊雄厚財力支援與球員的大幅補強,立即拿下首座季冠軍。

個人擅長球種蝴蝶球習自當時空軍棒球隊的譚信民,當時就讀美和中學,同期還有黃廣琪、張永昌、龔富豪等人,但只有他將蝴蝶球習精,在擔任中信鯨隊教練時也曾想傳授給隊上投手王國進,可惜王國進並未習成。









(圖示我從棒維抓下來自己改的,有錯請告知)

徐總帶過的球隊(中信那張...)


徐總投蝴蝶球(中華OB隊時)

象犀戰賽前默哀

獅猿戰賽前默哀

象隊向徐總致意

徐總在義大時的照片回顧!

最後!
謝謝徐生明總教練為台灣棒球的付出!

雖然徐總你先走一步了,但中職並不會因為你的死而變爛!
而是會越來越好!大家絕對不會讓徐總你的努力白費掉的!

也希望義大的教練和球員不要因為徐總的死而灰心喪志!
而是要帶著徐總的意志繼續打拼下去!加油!

徐生明總教練!謝謝你!祝你一路好走!


本來當天就要發文了,不過那幾天電腦出了問題今天才修好!
可惡!才聽展元說不要一直難過下去的!
打這篇文章時眼淚又不知不覺掉下來了...
摁..謝謝看到這裡的人!希望台灣棒球會越來越好!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5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華職棒|徐生明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燒小牛肉>:O
電視上有報導

覺得少了一位英才

我看完其實也落淚了

08-27 22:28

Aj
今年台灣走了好幾位英才...反觀那些做壞事的,都還活得好好的= =08-27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92485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棒球大聯盟... 後一篇:【心得】不到最後決不放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