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日常-【有頂天】

作者:未來│2013-08-26 07:08:43│巴幣:10│人氣:142
這是傑洛去找朋友,借『哈姆雷特』這本書的時候,所發生的故事……

「雖然很久沒來了,不過還是一樣好找。」畢竟傳統的日本木造和式房屋並不常見,傑洛看著木頭製的拉門,按了一下旁邊的電鈴。

「請問是哪位?」一名年輕女性的聲音,從對講機傳了出來,聽起來大概和傑洛年齡相仿。

「我是傑洛,藍天在家嗎?」我對著對講機說道。

我可沒有在開玩笑,我朋友就真的姓藍名天,不過也是因為這個名字所以常常被大家拿來開玩笑。

「呃……那個,你先請進吧?」那女性的聲音請起來有點躊躇,不過隨後還是走出來將拉門的鎖打開,拉開門請傑洛進來,果然和傑洛猜測的差不多,是個16、7歲的女子。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廣大的庭院,養著金魚的水池、池邊還有一顆櫻花樹、裝飾用的小竹林、除了大門到房屋這段距離外其餘地方都是草坪。

「不管什麼時候來,這庭院還是一樣漂亮。」跟在女性身後的傑洛讚美道。

「謝謝誇獎。」女性笑著道謝。

進入了房屋,脫下鞋子、走進非常日式的房間裡頭,榻榻米的地板上放了兩個坐墊,隔著一張桌子的另一邊已經有位身穿和服留著長鬍子的老先生跪坐在坐墊上了。

傑洛和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的挑了一個坐墊,默默的跪坐,等待老先生開口。

「傑洛啊……幾年不見你也長這麼大啦!」老先生笑著說道,一邊撫摸著蒼白的鬍子。

「老師您也是,多年不見了依然是這麼的健康。」

是的,眼前這位老先生是傑洛就學時,額外在校外學書法時的老師。

「好了,更多的客套話就可以免了,你今天來是為了……」老師說道。

「是,我今天來是為了找藍天,不過他似乎不在家?」傑洛周圍環顧了一下。

「藍天他出國留學去了。」老先生撫摸著蒼白的長鬍子,說道。

「這樣啊……那麼我可以去他的房間嗎?其實我是來向他借一本書的。」

「嗯……沒問題,藍雲!」老師大喊,隨後方才應門的年輕女性已經換上和服,拉開一旁的拉門,跪坐在走廊上。

傑洛起身,正打算往藍雲的方向走去時,老師突然咳了一聲,傑洛好奇的回頭。

「傑洛,如果不介意的話,我想把我孫女許配給你,畢竟都已經認識你這麼久了,你是怎麼樣的人我……」老師正說著驚人的言語時,被藍雲的咳嗽聲打斷。

「嗯……」老師也懂藍雲的意思,便也不多說了。

「呃……那、那我先告辭了。」傑洛汗顏,臉上勉強保持笑容的離開主房間。

「……我爺爺他常常說些奇怪的事情,真是抱歉。」雖然眼神沒有對上,藍雲頭也沒有抬起來,不過從傑洛的角度剛好看的到藍雲的臉上有著些微的紅暈。

「哈哈……」傑洛乾笑幾聲。

隨後,正當藍雲要站起來的時候,似乎因為跪坐太久腳麻而重心不穩,人直接往地上『啪!』的一聲砸下去。

「你沒事吧?」傑洛擔心的伸出手。

「不用,謝謝,我沒事。」藍雲將傑洛的手推開,自己扶著牆壁站了起來。

跟『他』好像……跪坐久了腳麻會重心不穩……果然有其兄必有其妹嗎?

到了藍天的房間後,傑洛一眼就發現裝潢和之前不太一樣。

「因為現在已經是我的房間了,所以裝潢跟原本的不太一樣。」藍雲似乎知道傑洛在想些什麼。

「你要借什麼東西呢?跟我說吧,這樣比較好找。」藍雲刻意避開和傑洛面對面的開始假裝翻找。

「我要借哈姆雷特這本書。」傑洛說出此行的目的。

藍雲一下子就找到了,並交給傑洛。

既然此行的目的已經達到了,那麼傑洛也開始往玄關移動。

但是在走廊上行走的時候,有一張作品吸引了傑洛的目光,『有頂天』工整的三個大字都平均分布在宣紙上,每一橫每一豎都一氣呵成沒有半絲猶豫。

「這是老師的作品?」傑洛叫著前方的藍雲。

「不,那是我寫的。」藍雲平淡的說道。

「真的?可是看起來這功夫不只十幾年……真厲害。」傑洛一邊緊盯著那幅作品,一邊嘖嘖的稱讚道。

「對了,那這三個字代表的什麼意思?」傑洛轉頭問道。

「世界的最高處,或者是職場之類的最高的地位。」

聽到『最高的地位』後,傑洛眼睛立刻亮了起來……統治世界(你別在統治了)。

「我可以買下這件作品嗎?」傑洛眼睛中的閃亮還沒退去。

「如果喜歡的話就送你吧……」藍雲有點嚇到的說道。

傑洛雙手緊握著藍雲的雙手,不斷的道謝著。

………………

…………

……

傑洛離開後,老師和藍雲面對面跪坐著。

「你有和他說嗎?」

「怎麼可能說的出口……我就是藍天這件事情……」

「抱歉……」

「爺爺?你為何要道歉?」

「你爸爸居然為了有個兒子而把身為女孩的你當成男生來養……真的是我的教育失敗……」

「爺爺!我們之前不是就已經說過了嗎?這件事情你沒有錯,不用再自責了……」

不過……自從正視自己是女生後,每次想起傑洛心中就會莫名的躁動起來……


點子來源:
至於『有頂天』的意思,我是去問懂日文的朋友,然後我自己也稍微上網找了一下,的確(大概)是這意思沒錯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4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咬絳
也好像守護甜心裡的撫子的故事ˊˇˋ

藍雲很可愛ww

08-26 11:06

未來
唉唉www梗的來源被發現了[e17]08-26 11:18
嶽貓
竟是女兒身!!!!

08-26 11:23

未來
偽男!(不08-26 11:28
嶽貓
偽男嗎...(思考) 那我可以@@

08-26 13:29

未來
wwwwww08-27 14:00
嶽貓
WWWWWW

08-27 15:27

惡靈君主
......
偽娘養成計畫嗎 太可怕了(゚Д゚ )

09-01 17:43

未來
其實是偽男www(藍雲本來就是女的09-01 19:09
惡靈君主
說反了XD
對了 我是來催文的\(・ω・ )/(遭打

09-01 19:25

未來
(・ω・ )09-01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慎入】奇能者(非)小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