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UMA(十)

作者:路(RuSiRu)│2013-08-24 16:41:58│巴幣:1,010│人氣:492
  「副官!R線戰況如何?」傑恩衝出叢林後,馬上藉由絲薇雅與在指揮中心的副官米特連線。

  「五隊的載具駕駛員與偵查兵已經失去聯絡,目前無法得知R線基地的狀況,不過基地中心的符文據點尚與指揮中心連結,基地的控制權還在我方。」

  傑恩抬頭望向基地,果然在基地上空正漂浮著白色的UMA校徽,校徽上的獅子仰望著天空。

  「回報指揮中心,一、四隊已經前來支援R線。」傑恩看著自己的隊友們衝向基地,在基地外圍的空地上滿目瘡痍,不過已經看不到敵軍的蹤影。基地內傳出打鬥的聲音,不過這個基地的門有經過強化,透過深褐色的玻璃看不到裡面的狀況。

  副官米特沉默了兩秒才開口:「……你知道違抗命令,指揮官可以直接將你從這次畢業評鑑中剃除嗎?」

  「我知道。」傑恩微笑。

  「了解,等指揮官回到場上時我會替你轉告,祝好運。」米特冷漠地回應。

  「好的。」傑恩說完,便關掉了通訊器,指揮著兩名器械士到外頭待命,避免他們在還沒製造出器械時就送掉這回合,接著跟在隊友身後朝著基地衝去。

  此時達德手握墨鋼寬刃大劍,跑在隊伍最前頭,門上的控制器在他身上掃過一陣紅光後門便向兩側打開。

  R線基地內空蕩蕩的,牆壁也沒有做任何裝飾,甚至不像中線基地一樣隔出四間房,只有一間被破壞過的寢間,不過在每一面牆壁上頭都有一管機槍砲,此時只剩一管在運作中,其他三管都已損壞。亂成一團的基地內,只有一名身著白色戰鬥服的戰鬥兵在基地內流竄,不過一時之間將近十名穿著黑色戰鬥服的敵方部隊竟然也奈何不了他,他就像是一隻滑溜的泥鰍般,在敵方的攻擊中穿梭自如,或許是顧忌誤傷己方部隊,敵方的人員多呈現包圍態勢,並沒有進行全力攻擊。

  中心的符文據點和中線基地一樣,高聳的機器中間漂浮著一枚藍色的菱形寶石,此時藍寶石外圍正包覆著一層紅光,圍著藍寶石急速轉動著。有一顆半個人高的白色蛋型物體正與中心的符文據點連結著,就貼在這高聳的機器旁邊,位置似乎和茨碧運作基地時所坐著的地方相同。

  每當有人試圖攻擊符文據點或是逼近那蛋型物體時,那名五隊的戰鬥兵就會進行阻攔,不過光是達德等人衝進基地的短短幾秒內,那名戰鬥兵就已經因此兩處受到攻擊,動作遲緩不少。

  或許他們來得正是時候。

  達德等人的出現,讓敵方措手不及,只有反應最快的三名槍械士轉過身,瞄準了跑在最前頭的達德,其中兩人拿著舊式長槍,另一名槍械士手中則是和芙洛依相同的T1步槍,手指扣在板機上就要擊發。

  不過芙洛依的速度更快,她甚至沒有停下腳步瞄準對方,「噠噠噠」三槍連發,一槍打中那名拿T1步槍的槍械士胸口,兩枚子彈命中了頭部,瞬間就帶走了這名槍械士。

  另外兩名敵方槍械士手中長槍對準了達德開槍,達德向右前方閃身,躲過了一發子彈,這發子彈差點打中身後另一名一隊的戰鬥兵,然而卻沒閃過第二發子彈,直接打中了他的右肩,衝擊的力道讓他瞬間向後一倒。

  原本在敵軍陣形中遊走的五隊戰鬥兵抓準了這個瞬間,手中兩把鈦鋼短刀滑向其中一名槍械士的脖子,不過卻被對方敏捷地閃開。此時牆上那一管還完好的機槍炮彷彿和這名戰鬥兵心意相通,掃過去的一排子彈正好抓到對方退後的路徑,連續五發子彈打在他身上,身形開始閃爍,接著消失在基地中。

  同一時間,敵方尚存的兩名戰鬥兵正撲向靠在符文據點旁的那個白色蛋形物體,一隊中手持舊式長槍的槍械士連開了兩槍,逼退其中一名戰鬥兵。另一名戰鬥兵手中和達德相同的墨鋼寬刃大劍就要砍向那顆蛋形物體,芙洛依手中的T1步槍連三發子彈再度精準地打在敵方人員身上,兩屆連續在資格考中拿到第一名的實力絲毫不是浪得虛名,中彈的戰鬥兵連迴避的機會都沒有,就這麼離開戰場。

  另一邊的麗塔等人正在和窩在牆角的敵方機甲戰鬥。雖然這台機甲是第一代的VB第三型機器人,但似乎和西露一樣加強了手臂上的機槍功能,連續三枚TBT炸藥都在半空中就被打爆,爆炸的衝擊甚至干擾到一旁正衝向敵人的己方戰鬥兵。

  「我來!」一隊那名扛著火箭炮的槍械士直接衝入TBT炸藥引起的灰煙之中,他的黑色短髮隨著沒入灰煙而消失。

  麗塔配合地和另一名爆破士從左側再扔出兩管TBT炸藥,逼得敵方機甲將機槍轉向。接著一枚火箭炮直接從尚未散去的灰煙中直直飛出,打在VB第三型機器人的駕駛艙上,爆炸的威力雖然遜色於TBT炸藥的效果,但直接命中機甲的駕駛艙,對方連逃脫的機會都沒有,機甲駕駛員先一步消失在戰場,接著破碎的機身也化成一陣電磁虛影,只留下地上受到波及的點點坑洞。

  敵方此時只剩一名槍械士、一名戰鬥兵,還有一名幾乎沒有發揮到的爆破士,在麗塔和一隊的爆破士通力合作下,那名手裡同樣握著TBT炸藥的敵方爆破士,根本找不到出手的機會。

  見大勢已去,敵方爆破士和槍械士轉身就要跑出基地,衝向那面被強行打破的深褐色玻璃門,而剩下的那名戰鬥兵此時正在一、四隊的包圍之下,見無法逃脫,便把心一橫,衝向五隊那名身上幾處受傷的戰鬥兵。

  左肩上中了一發子彈的達德,爬起身想要前去協助,不過電腦判定他受到的傷害無法讓他立即起身再戰,達德只感到左肩相當沉重,又倒了下去。

  原本晚一步加入的傑恩,這時才進入戰鬥,擋住了撲向五隊隊員的戰鬥兵,手上的鈦鋼長刀直接一刀劈向敵方。然而對方也不是輕鬆對付的角色,竟然用鈦鋼小刀帶開了鋒利的刀刃,閃身繼續撲向五隊僅存的戰鬥兵。

  「噠噠噠」又是三顆子彈連發,幾乎同樣的位置上,敵方戰鬥兵的胸前和腦袋分別各中了一顆,只有第三顆子彈打偏,從他耳邊擦過,但光是這兩顆子彈其中一顆,就足以帶走這名戰鬥兵了。

  「啊啊~沒有發揮的機會呢。」傑恩看著消失的敵方戰鬥兵,回頭對著芙洛依露出帥氣的微笑。

  不過芙洛依根本沒在看他,望著敵方爆破士和槍械士奪門而出,小聲地說道:「對方,跑掉了。」

  「放心吧,我們的器械士──」

  接著一陣機槍聲傳入眾人耳裡,跟出去的麗塔只看見兩名躺在地上正逐漸消失的敵方人員,六管冒著淡煙的機槍砲正緩慢地停止運作。一隊的器械士貝尼古推了推眼鏡,而身旁的西菲特則依然是那古怪的樣子,連頭都沒抬起來,直盯著手臂喃喃自語,彷彿剛才一切都與他無關似的。

  「欸!敵方還有一個駕駛員!」此時麗塔發現基地前的空地不遠處,一台吉普車動了起來,朝著通往敵方的道路直駛而去。

  「我等很久囉~!」

  絲薇雅愉悅的聲音從耳機中傳來,接著只看到天空中一個嬌小的身影從雲層中急速落下,接著朝向敵方的載具駕駛員拋出流網,被流網捆住的敵方駕駛員瞬間和武器庫切斷了聯繫,吉普車閃了兩下,在急速行駛下車身就這麼淡去,失去乘坐的載具駕駛員仍受到慣性定律的影響向前摔落,連翻了十幾圈,帶著流網一同離開了戰場。

  「沒想到你們在裡面就把對方全解決了,害我還想給他們一個大驚喜呢~」絲薇雅又再度拔高,朝著通往敵方的道路飛去:「我先去前面偵查囉~!」

  一場突襲戰,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就結束了,己方人員除去五隊之外幾乎無損,只有達德中了敵方一槍,麗塔的左手被機槍砲給打到一發,其餘戰鬥人員均無損傷。

  立在符文據點那高聳機器旁的蛋形物體突然從中間分開,一名個頭十分嬌小的女性直接向前趴倒在機器的突起上,重重地吐出一口氣:「還以為死定了……沃夫……還活著吧?」

  「死不了。」名叫沃夫的五隊戰鬥員用低沉的聲音回覆,雖然他身上好幾處受傷,看起來卻十分精神奕奕,他的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色,臉型有稜有角,身形略顯瘦高,可是從戰鬥服中露出的一節手臂卻看起來十分精實。

  「我是四隊的戰鬥兵,傑恩。你是這屆評鑑資格考第二名的沃夫是吧?」傑恩朝著沃夫隨意行了個軍禮。

  沃夫回了個標準的軍禮說道:「我聽副官說不會有人來支援才對。」

  「我們抗命囉~」傑恩十分隨意地回答,彷彿就像是在寒暄今天的天氣一般。

  「還好指揮官在占領基地時要我加強內武裝……」那名五隊的環設士有氣無力地說道:「要不然就算你們來了,我們大概也已經全滅囉……」

  「還好。我們那邊也遭到敵方的欺敵戰術影響,等我們這隊的偵查兵歸隊,我們就要回到中線基地,我想對方就算要重新進攻,應該也是幾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傑恩對著那名環設士露出迷人的微笑,不過對方有氣無力地趴在機器上,根本沒有注意到。

  「謝謝你們的協助。」沃夫再朝著傑恩行了個標準軍禮,接著似乎沒有繼續談話的意思,走向他們的環設士。

  「休整一下,我們等會還要趕路回去呢。」傑恩轉頭望向已經放鬆下來的一、四隊隊員。

  麗塔投來鄙夷的眼光:「欸欸~別當自己是隊長了,我可沒說我們四隊要由你來當隊長喔。」

  「好~好~」傑恩笑著回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2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好~好~

08-24 17:39

路(RuSiRu)
好~好~XD08-24 18:10
Patrick
......其實我剛看到最後
我也很想在留言留下 好~好~
結果看到1F的留言 笑了 = =.......

08-24 19:32

路(RuSiRu)
哈哈XD
好~好~XD08-24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稍微詢問一下,就目前我現...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