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淺談~國產遊戲配樂(一)

作者:侍書│2013-08-21 17:13:44│巴幣:6│人氣:557
        因為公司突然放颱風假,剛好趁這個機會收拾了一下房間,看到了之前收藏的的遊戲、動畫配樂,真的是被勾起了很多年的回憶,只是其他人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畢竟每個人喜歡的風格、種類不一樣。其實比起目前的流行音樂個人還比較喜歡早期的民歌、八、九○年代的歌曲及古風的原創歌曲,反而我對流行樂真的涉略不多(我要說我老了),對我來說歌還是老歌好聽。

        說到好的遊戲、動畫等,當然就要搭上能夠打動人心的配樂或主題曲了,其實我有時挑遊戲玩的原因,是因為喜歡某些遊戲的主題音樂,遊戲劇情的配樂。之前不知道是在什麼地方聽人提到,遊戲、動畫等不可或缺的靈魂部分,就是那能將人帶入劇中的配樂莫屬。但也因為個人的獨特挑遊戲方式,讓我也玩到了不少的雷片,有時真的會覺得但幸好沒有因此錯過了這配樂,也少是小小的補償心理了。

        因為目前已出社會,有時在空閑之餘常常會拿出珍藏的原聲專輯播放,聽聽當年喜愛的遊戲、動玩或是電影配樂,當熟悉的樂聲耳邊響起時,彷彿進入又將自己帶回了當年的時光隧道中,當時一幕幕的讓人感動的畫面,似乎又在眼在前重現般,那時的感動又再次悄悄的湧上心頭,真的是讓人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感受在心裡繚繞。


《軒轅劍陸》

        這次還是搭上國產遊戲的列車,先介紹一下《軒轅劍陸》的主題曲「千年醉」,其實這次會先拋開手中的陳年未動手玩的遊戲,先玩起剛推出的《軒陸》理由真是因為被它的這首主打歌打動到了。

        其實光聽這首歌的歌詞意境,感覺就有透露劇情的情感走向,因為開頭動畫所提到時間和遊戲的時間僅大約隔了600年左右,和歌詞一直反覆是到的千年不符。演唱人:廖羽的歌聲真是好聽的沒話說,聽她唱這首歌真的會有一種惆悵感,在遊戲破後再聽這首歌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

千年醉


        再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要先招認一下,其實這次《軒陸》我會比軟被第一女主角吸引到有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先看到、聽到了大宇為她做的主題旋律「月笛」,那動畫真的將瑚月用的好美呀!且音樂也真的很好聽所以完全是一面倒的偏向瑚月了,再來我也還是那句話,實在是姬亭的劇情真的沒有描寫的很好(就如我之前在《軒陸》的遊戲心得中提到的那樣),所以真的可惜了她的角色設定。

        因為前世今生的設定真是老梗了,如果劇情上的安排沒有很好,真的打動不太到我了,目前就前世今生的梗鋪的最好的,個人覺得是《幻想三國誌二代》那劇本真的寫的太好了,且兩人轉世後的個性也挺討人喜愛的(抱謙離題了)。

月笛



《仙劍五前傳》

        接下來介紹的仍舊是同家公司的另一部作品《仙劍奇俠傳》配樂,首先推薦的是《仙劍五前傳》的片尾曲「有情燕」這部劇情我完全就沒有在主角群了,並不是不喜歡他們,而是我被另外兩對吸引住了,所以感覺主打的男、女主角就還好了。

        這劇本中的戀情我比較喜歡龍溟、凌波及姜承(姜世離)、歐陽倩這兩對,就角色的設定我最喜歡是謝滄行。《仙劍五前傳》的主題曲「牽絆」我覺得歌詞和謝滄行真的很搭,而片尾曲方面我在搭上述那二對戀人的結局時比較有感覺。一直都很喜歡蕭人鳳的歌聲,這次《仙劍五前傳》終於再次與她合作,這二首歌她唱起來情感上的拿捏真的很到位。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仙劍五前傳》這兩首歌,真的是讓我一飽耳福了。只是真要選一首的話,我比較推薦「有情燕」。雖然我說我喜歡的是二對,但其中姜承和歐陽倩間其實我喜歡的是歐陽倩,一開始對她的印象真的是柔情似水的女角,但是深入了解後發現其實她挺堅強的,是個外柔內剛的女角,角色描繪的讓人印象深刻。

        龍溟、凌波則是劇本中所有讓人喜愛的台詞幾乎都是在這對身上感覺超搶戲的,可見編劇群對這二人很有愛,而這二對的結局玩過的人都知道,相比之下第一男、女主角就是那種常見的角色,所以並沒有被他們的劇情吸引到了。


分享「牽絆」這個MV真的用的不錯可惜畫質不高



「有情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7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仙劍奇俠傳|古劍奇譚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ec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軒轅劍陸 (有雷... 後一篇:【心得】秋之回憶~從今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