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極短篇】《你剛才說甚麼?》

作者:卡特│2013-08-18 15:29:22│巴幣:10│人氣:488
《你剛才說甚麼?》

  ※※

  一聲槍響,子彈從槍管筆直射出,穿過了眼前喪屍的前額。牠的腦殼炸裂,噴出一些濃稠的咖啡色液體,沾上了胸前的藍色圍巾,牠完全死透前還無意識的擺動雙手,想將胸前的圍巾給扯下來。

  一瞬間,賣場走道旁又出現兩個喪屍,兩個喪屍都穿著賣場員工的制服,晃頭晃腦的往倖存者衝去。

  帶隊的男子一轉身,又開了兩槍,例落的解決了眼前的危機。

  「沒事的。」帶隊的男子安撫身後的團隊,轉過頭問:「支援來了沒有?」

  「沒、沒有接到大木的回報,隊長。」後邊穿著白T-shirt的少年,看來不超過二十歲,他怯生生的答道,眼睛離不開那兩個被轟死在眼前的死屍。

  那個帶隊的男子被叫作隊長,但他其實不是軍人,他從來沒跟身邊的夥伴解釋過自己的來歷,大家只知道他的槍法準,還有他那一身黑色薄外套。他不說自己名字,但又總知道甚麼時候該做甚麼,大夥想了想,叫隊長總比叫老大好,就用「隊長」稱呼他了。

  「這……大木那傢伙會不會是死了?」隊長看了看錶,少見的有些不安,離支援來的時間已經晚了二十分鐘,但奉命守在停車場出口回報的大木一聲都沒響,用手機找他也完全沒回應。

  「不會吧……」身邊一個有點肥胖的男子聽到這話,手忍不住的開始顫抖。他推著裝滿食物與存糧的推車,其實賣場在病毒爆發的前期早就被難民洗劫一空,但他們照著隊長的指引,依然在貨倉找到許多沒被污染的好東西。

  瞥見胖子的反應,隊長有點後悔自己剛才的失言,如果不是必要,他通常不會在其他人面前表現出任何會導向「絕望」的反應,他知道自己在團隊裡該扮演甚麼樣的角色,也知道該怎麼樣才能最有機會活下去。不論如何,絕望是他們現在最不需要擁有的情緒。

  「嗯,不要緊,不管怎麼樣,我們先往出口移動吧。」隊長露出淡淡一笑,抓緊手中剩下兩顆子彈的手槍,開始往前走。

  他的身後有四五個夥伴,除了推著推車的胖子之外,每個人都有拿著一把防身的武器,有人拿球棒、有人拿斷成兩半的燈管。雖然說是防身,但大家也知道這在關鍵時刻這其實起不了甚麼作用,說到底還是給心理上的安慰效果強些。

  隊長帶著一行人穿過一座早就停止運轉的手扶梯,如果看到喪屍,他都盡量安近靠近,然後用他在廚具櫃台上找到的菜刀砍殺,靠近脖子的部份,一刀解決一個。如果不是萬不得已,開火浪費子彈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靠近喪屍,聽他們的呼吸節奏,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砍殺,確保通行的道路順暢。那是隊長一直在負責的工作,或許,連他自己都沒有辦法,如果自己不存在,身後那幾個人要怎麼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通往停車場出口的自動門已經被擊碎,但大木並沒有像原本計劃好的一樣拿著手槍在原地站哨通報支援,相反的,他已經不知所蹤,地上沒有血跡,也沒有聽到槍響,一切是如此的不合理。

  看到身後同伴的慌張,隊長壓抑住自己的不安,他發現了地上遺落了大木的手機。他不動聲色默默把手機拿起,回撥號碼給約好支援的救援隊。

  「你們在搞甚麼,比約定時間慢半小時了,不是說好派來卡車支援的嗎?」隊長壓低音量,一個字一個字都說得很用力。

  通話的另外一端傳來了忽大忽小的聲音,通訊似乎受到嚴重的干擾:「不……我們這邊已經……沒道理,最後一次通話也是在半小……但是他……一件黃色……脖子上掛了條藍色圍巾,戴了個……」

  「等等……」

  「你剛才說甚麼?」

  這或許是第一次,隊長的聲音流露出完全的絕望。

  《你剛才說甚麼?》 完

  
後話

之前忽然想到的,覺得概念很好玩就隨手寫了。

隨性看看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3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惡靈古堡

08-18 16:20

卡特
不一樣吧ㄏㄏ08-18 16:25
任孤行
這是戰爭嗎?

08-18 16:37

卡特
喪屍文啊,只是結尾玩了點小花俏。
那個梗寫得不夠明顯嗎XD?08-18 17:12
帥哥:KJ
東尼大木

08-18 22:53

卡特
菊花殘,滿地傷......08-18 22:58
.50 BMG
推推!有看無懂啊!!!

08-18 23:19

卡特
提示:請重看一次。
08-18 23:22
.50 BMG
重看了很多次了啊啊啊啊!!!

08-18 23:57

卡特
GG......好啦,Ctrl+F「藍色圍巾」。08-19 00:29
.50 BMG
沒死透的意味OAO?!

08-19 00:44

卡特
不是啦,是原本要來支援的那位其實一開始就被主角斃了。ㄏㄏ08-19 00:54
.50 BMG
原來是救援任務失敗了

08-19 01:05

卡特
ㄏㄏ08-19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8z8w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人一首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鐵與血,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