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女01】

作者:Luis│2013-08-18 01:22:08│巴幣:16│人氣:591
  屋外的風呼嘯著,吹得布滿灰塵的玻璃窗嘎嘎作響,斜射進來的陽光也隨著窗子的震動,在木頭的地板上爬梭成一幅幅歪曲的圖騰,窮極無聊的我瞥了一眼牆上的月曆,月曆上還畫著一張插圖─一整片金黃色的麥浪和西下的夕陽。
 
    「又到了秋天的時候啦。」我擦著剛用過的玻璃杯,忍不住咕噥著。雖然現在不論是什麼季節,這塊土地的模樣還是沒有太大的改變,但這也是我少數的幾個嗜好之一,尤其是在這種倒退回中世紀般的世界上生存,還能夠不靠吸食杰特或是其他毒品來抒解壓力,我自認自己已經算得上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了。不過其他人可不這麼認為。
 
  「你根本是有病。」不知道是第幾個客人忍不住說,晃了晃手上的空酒杯。或許他和前面幾十個人一樣說得有道理,畢竟我在做的可是上一個、甚至上上一個世紀的人才會做的事。

  沒錯,我的興趣就是收集不論在戰前極為普通或是昂貴,在現在卻全部被認為是垃圾的各種東西,例如上面提到的那本月曆,就是某個運水商隊的人賣給我的,只花了我兩塊錢,我想在這個子彈勝於一切的世界上,這可說是相當便宜了,我聽一個從D..回來的奴隸販子說,那個地方甚至現在也不再用錢,而是改用核子可樂的瓶蓋來當成貨幣了。我想可能是連錢幣都被拿去熔解,鑄成子彈了也說不定,畢竟,在被核彈洗禮過的特區裡,什麼妖魔鬼怪都有。
 
  就算是在我住的這個連強盜都懶得來光顧的鳥地方,我也曾經在清理下水道的時候打死過好幾隻比小狗還大的變種蟑螂,也在荒野看到過幾次輻射巨蠍或是大螞蟻之類的。
 
  就連這裡都有那麼多要命的東西了,D..裡的情況恐怕只有更糟十倍。
 
  「哼,那些變種人,以前還好,現在不知怎麼搞的全部一窩蜂跑出來,跑出來也就算了,還跟我們起衝突……。」剛才提到的奴隸販子罵道,這傢伙老是吹噓自己有多神勇,可以一次打十個之類的。不過不曉得當他一次碰上十個變種人時會是什麼表情,雖然我並沒有親眼見過變種人的樣子,不過我想他的臉應該會整個綠掉才對。
 
  「喔,變種人?他們不是幾年前就消失了嗎?」我隨口問道,雖然我一輩子都待在這間破爛的小屋裡,但是對於外面的世界我可是一點也不陌生,人類可是與生俱來就有胡說八道的本事,而要是生意不錯的時候,來的客人也多,我聽到的亂七八糟鬼扯蛋也愈多。
 
  「消失?哈哈,我告訴你,那些傢伙從來沒有真的消失過,他們只是躲在陰暗的地底下,偶爾只會在夜晚出來狩獵而已,但現在咧,他們可是天天都到處大搖大擺閒逛著。你不知道,上次我們還遇到個會用槍的變種人,那次真的……」奴隸販子又開始滔滔不絕的亂扯著他的豐功偉業,我也懶的打斷他,一來是他的背上可是揹了把足以一槍轟掉我腦袋瓜的大槍,一來是這也是我的興趣之一,那就是聽別人說故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要是哪天都沒有客人上門的時候,我也可以拿那些故事來打發一下時間,而且相信我,那樣的時間還蠻多的,有時我也會把某些聽來故事整理一下,拿個本子抄下來,要是哪天有個跟我興趣一樣的客人上門的話,肚皮裡有點東西拿出來也好讓他羨慕一下。每次一想到這時我就忍不住偷笑。
 
  說了那麼多,我還沒有說到我自己,我的名字叫做約翰,現在是這間小咖啡屋的老闆兼員工。本店的布置沒有什麼特色,賣的餐點也只是普普通通,就是荒野中的一間小店而已,但是客源倒是很穩定,還不時能看到新面孔,這點就連我也感到不可思異。
 
  唯一一點要說特別的,就是本店的店名,叫做「碎夢咖啡屋」。
 
  其實當我從上一任的店長手中接下這間店時,就一直很好奇這名子的由來,沒辦法,我就是那種會被無關緊要的小事情吸引的人。
 
  「很簡單,因為這裡是專門讓沒有夢想的人休息的地方。」我那個剛退休的老闆這樣回答我的問題,我想這應該是退休症候群的影響。他本來是個四處旅行的僱傭兵,只是後來在任務中膝蓋中了一槍,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跑跑跳跳,只好找個輕鬆的工作餵飽自己,還順便僱用了我這個工讀生。
 
  其實我還滿喜歡我的前老闆的,要不是有他,我肯定早就餓死在荒野裡,被那些蜥蝪螞蟻吃進肚子裡去了,所以某次早上醒來時發現我的老闆已經離開的時候,我確實失落了一陣子。
 
  別誤會,他並不是坐在搖倚上,兩隻手還握著步槍,然後表情安祥的扣下扳機的那種離開了,而是只在吧台上留下一張寫著要我好好看店,否則他會狠狠修理我一頓的紙條,然後人就消失了。
 
  「約翰,你的老闆還沒回來啊?」一個正在啃烤蜥蝪串的客人問,他也是本店的老客人之一,據說他還曾經跟我的老闆共事過,自從老闆離開去尋找自己的夢想之後,他就常常會來這裡坐上個半天。
 
  「你有急事要找他嗎?」我連頭都懶得抬,因為我很清楚,從我和他過去幾百次的閒聊記錄來看,接下來他就只會再多講一句,然後繼續啃他的蜥蝪串去。
 
  「哈哈,倒也沒啥急事啦。」說完按照慣例他就不再說話了,直到我關店前他都不會再說一句話,其實我一直在想,這傢伙和我的老闆之間肯定有什麼過結之類的,而且他一定很怕我老闆,因為以前老闆還在當家的時候並沒有他這號人物。
 
  其實有他在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每當他提出這個沒有營養的問題時,就代表我可以準備關店休息了。雖然不曉得他是單純被烤蜥蝪串的味道吸引,還是覺得對我的老闆有什麼虧欠,總之他總是坐到最後幾個客人離開時,才拖著屁股走出去。當然,身為生意人,我自然是來者不拒,也樂得能多個幾塊錢的收入。
 
  只是像這種單調的日子,雖然沒有什麼生命危險,但日復一日的無聊就像慢性病一樣,雖不致命,但也足夠讓人發瘋了。有好幾次,我會拿出老闆留下的那把來福槍,把每個零件拆開來上點油,清空槍管裡的沙塵,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這麼做,可能一開始還覺得哪天我也能用得上,也能去追隨我的老闆的腳步,到各個地方去旅行,說不定還能把到一兩個妹……
 
  但我心裡很清楚,我不像我的老闆那麼強悍,我既沒有當過兵,更沒有開槍的經驗,連殺隻蟑螂都還弄得自己一身傷。像這樣的我要是到外面去,不是被那些強盜一槍打死,就是變成突變昆蟲的食物。說不定牠們還嫌我肉不夠多咧。
 
  「老闆,你說得對。這裡真的是專門收留像我這種沒有夢想的人的好地方。」
 
我看著倒映在刀身上的側臉,後者回給我一個苦笑。這把戰鬥刀同樣是我老闆留下的東西之一,從它刀柄上紮實的觸感還有雪亮的鋒口來看,這把刀的背後肯定有一段精彩的故事。說不定我的老闆曾經用它砍死好幾個變種人也說不定。
 
  「只可惜你現在到了我的手裡,只好在這個鳥地方跟我一起長灰塵啦。」我自嘲地說著,但說歸說,我可是很認真的把刀子給磨利。這種動作已經成了我的興趣,一種排解生活苦悶的無奈。
 
  「唉,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我嘆了口氣,把電燈切掉,室內頓時陷入一片黑暗,就跟過去一樣,今夜除了幾隻該死的蚊子,就只有我的嘆氣聲伴我入眠。
 
  「仁慈的上帝啊,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話,拜托給我一個不一樣的生活吧。」我翻了個身,用被單來抵擋那些蚊子的空襲。媽的,我明天一定要去買一罐殺蟲劑來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2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Lumière君
這篇不打算繼續嗎?

08-11 20:53

Luis
Rrrr 這篇離現在好久了耶(つд⊂) 08-11 21:11
Lumière君
可是這篇感覺蠻好看的啊QwQ
而且跟我新出的Wasteland是來自同一個發想 覺得很親切(?

08-11 21:25

Luis
Fallout是我的回憶之一呢[e29]08-11 21:34
Lumière君
如果不更新的話也可以把置頂撤掉,這樣會比較好(?

08-11 21:37

Luis
原來是至頂的關係 我還想說怎麼換不了Σ(;゚д゚)
08-11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文)狙擊殺手-M7...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