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關於最近寫作的一些狀況與心得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8-15 06:23:01│巴幣:18│人氣:191
似乎是第一次在巴哈上面寫日誌。

畢業之後,時間上很多空閒,一個無業遊民在各方面除了時間什麼都缺的心理壓力
讓我創作的精神比之前多了很多
而且也開始使用巴哈姆特這個平台,
和其他人有了良性的交流,
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心裡面非常謝謝在這段時間裡,所有與我有互動的巴友們。

這段時間哩,把很多以前寫一半放棄的作品做了修改,
放到巴哈上面來,
比如【沒有國家的世界】
以及【次元之門】
然後開始寫【金懷錶】(這篇嚴格來講也不新,但是卻是第一次完成文字)
終於找回在大學四年間漸漸流失掉的寫作的感覺。
很奇怪,我明明讀國文系,當過寫作協會的會長,還參加過很多文藝營,但是我還是把寫作的感覺漸漸的忘掉了。

或許是因為在大學裡,漸漸的發現自己不過就是一個平凡人,
所以開始對於寫作這件事情,有沒有辦法支持我個人,作為我特質的一部分,感到困惑與無自信,所以就想要逃避。把沒有信心可以做好的事情逃避掉,用很多外務掩蓋自己應該想做的事情。
然後大學結束,卻一事無成。
此刻片對更多外界的壓力,我又一次的用寫作還逃避那些工作、郵件、履歷表,德國大學申請入學簡歷還有語言檢定的準備工作。

托爾金說過,精靈故事不過就是一個避世文化。

抱持這這樣心情在創作的我,有時候也逃避了作品中一些必定要經歷的事物,
這對讀者,以及書中的角色,都是不公平的。
所以,我想要對一些閱讀我作品的讀者說一聲抱歉,之後創作的態度會更嚴謹,不再為進度所以進度,但是更新的時間可能就會拖得更長。
(錯字部分我已經準備花錢託人幫助我校稿,這實在是一個萬不得已,但是我覺得有必要的事情,因為我挑錯字的能力是真的有問題,在我找到方法改善之前,也只能這樣了)

然後,一直把可能無力寫下去的文章發上來,也是對不起讀者的行為
之後我會排好更新流程表,然後趕快把未完結的同人寫完。

最後,是對於金懷錶以及次元之門的感想。
次元之門對我來說是一部充滿感情的作品
先不提早期和我一起創作他的焱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如果焱看到這裡請不要問我怎麼沒有回應你的禮物,因為我還沒有心理準備拉哈哈哈)
高中開始寫,不斷擴充,修改,重寫;
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一直堆積在心裡面沒有寫出來,
厚厚一疊的手寫稿紙,大概有三本迴頁本,記錄著那個荒唐的歲月,怎麼用故事來抒發自己的執著與苦悶。
好希望這篇作品可以變好,可以感動人,可以用自己的筆使帆雅和索成為受人喜愛的人物(因為很不幸的他們現在實在都很不可愛)
努力至今,有進步但是不夠,我會盡快努力下去。

金懷錶,雖然故事得世界觀和架構,早就在國中時代就預備好了,
但是人物與故事卻是全新的,
算是我第一次在這樣全然無憑無據的狀態中,讓人物自己在紙上舞動起來。
寫這篇讓我有變年輕的感覺,很不可思議。雖然調性來說,次元之門比較黑暗,但是襟懷鰾可能有辦法寫出更有深度的思想。
金懷錶很自由,很奔放,這是我在寫次元之門多年之後,很久未體驗到的感覺。

大概就是這樣的一些雜感。
如果有人看到這邊,請收下我的愛和感謝(誰要!)


寫在德國漢諾威,剛找好房子,正準被開始獨自一人於德國自生自滅生活的予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8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青松寫
你可以的。

08-15 11:07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哈哈,謝謝拉~!!08-16 05:49
亞柳 INUMURA ARU
校對或評審什麼的可以找友人支援嘛
花錢請人是稍微有點太貴了
詢問一下的話不少人會願意幫忙的啦
最後還是要自己審過才知道架構有沒有連貫
所以這部份還是要加油囉
<這位算是相同處境,如果是純中文的話校對能力OK

OS:其實我覺得,網路連載小說應該要等全部撰寫完畢之後再自己做校對,校對雖然很累人但卻是鑑定作品最重要的一環,而且我認為這一工作不論別人做得多好,也沒辦法比原作者自己校對強。因為只有你明白那些需要修正、刪減,那些需要保留。校對員能做到的其實只有一小部分。

08-15 12:16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請人其實就是固定給他看之後,買件衣服或者請吃一餐而已,
因為我請的朋友比較沒有校稿需求,不然互相幫助也很好,但是想要建立長久的關係,所以我覺得還是給點回饋這樣。

恩,我可以理解你最後一段的建議。其實我覺得自己做不好校對,真的是不值得跟別人說的大缺陷,不過我在看別人文章時錯字挑的很精確,看自己的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看不到,實在推託不得;不過校對和潤稿的差異很大,我也僅僅是請人挑錯字而已。

謝謝你的回應喔!08-16 05:49
亞柳 INUMURA ARU
唉呀 原來如此 是我誤會了w
挑錯字是越挑越精準 倒也說不上是什麼大缺陷
這種作業就是反覆做反覆加強啦

08-16 0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AD2305》... 後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之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