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什麼才值得一戰

作者:哞~~│2013-08-14 21:25:29│巴幣:0│人氣:521
流芳百世

就算用魔古的標準來評量的話,老菲大帝絕對也是魔鬼中的魔頭。他最愛用刑求熊貓人的手段,就是使其家破人亡。只要有不順他意的奴隸,他就會把奴隸的孩子們送到蟠龍脊去,讓他們受盡折磨,待其死後再作為螳螂人的食物。

一位名為康恩的年輕熊貓人武僧就曾遭受過如此不幸的命運。康恩因喪子之痛而傷心欲絕,所以一身以全黑打扮。在某個剎那間他頓時領悟,魔古統治者其實是相當脆弱的,他了解到雖然魔古掌握了黑暗魔法和恐怖的武器,但整個魔古帝國卻必須仰賴奴隸才得以運作。

在魔古的統治之下,奴隸是不准配戴武器的,因此康恩立志要使熊貓人本身成為最厲害的兵器。於是熊貓人武僧開始練習武術,而康恩也就成為眾所皆知的「破曉之拳」。

歷史並未紀載康恩是否還有再見到他的兒子,不過正是因為這段父子之情造就了一股會永遠改變潘達利亞面貌的反抗力量。


最初的武僧

在魔古王朝的期間,奴隸可以說是帝國的命脈。熊貓人、猴人和錦魚人為他們的主人耕田、採礦和建造強大的堡壘。

為了紓緩戰鬥疲勞、維持士氣,以及讓受傷的傷者繼續工作,魔古將熊貓人分配為專門負責製造藥物的奴隸。剛開始熊貓人只會製作一些簡單的茶飲以及藥膏,過了幾年後這些專家便成了治療師、族群領袖和釀酒大師。

一項神聖的傳統於焉產生,而這些早期的『武僧』在熊貓人之中也成了希望和驕傲的象徵。

這些英雄同時也是第一批學會如何不用武器進行攻擊的一群。武僧秘密地教導其他奴隸關於武術的奧秘。革命到來時,這些武僧率先加入戰鬥,進而激勵地位卑下的農夫、鐵匠和石匠也投身革命陣營之中


團結力量大

魔古帝國不是以數量取勝,而是以恐懼壓制眾人。他們用恐懼控制眾多城市的奴隸,以此鎮壓整個古帝國。

熊貓人是第一個揭竿起義的種族,其他種族紛紛呼應。猴人發動猛烈進攻,錦魚人擔任智囊團,咕嚕摩擔任信差的職責,同時不再運送食物與傳送情報給魔古。

帝國軍隊得不到糧餉,也收不到重要情報,整個基礎網路垮台了。魔古不懂栽種作物與配送資源,等到軍隊發覺叛亂時已經太晚。

就本質上來說,維繫這個帝國的力量已經背叛了它。潘達利亞上的種族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團結合作,發現自己是非常強大的。


熊貓人戰鬥策略

在魔古王朝的黑暗時期,熊貓人奴隸是不准配戴任何武器的。熊貓人武僧在偷偷進行訓練時,通常會拿農具或簡易的竹板作為練習,同時著重於徒手攻擊。

相比之下,魔古喜愛的武器似乎就較偏重於恐嚇性而非實用性,他們的武器都很巨大、沉重且難以握持。熊貓人武僧懂得利用此優勢,發展出可在戰場上快速攻擊或移動的技能。在開放的戰鬥空間中,那些巨大又緩慢的魔古便常常因為熊貓人武僧敏捷的身手而亂了陣腳。

經過了無數歲月後,熊貓人武僧的打鬥風格有了大幅的轉變,在這之中不斷融合了各種技能、武器和招式等等。雖然如此,熊貓人戰鬥技巧的主要核心仍未改變,即如有必要就以雙掌擊敗任何對手。



崑萊告捷

自從魔古想創造一支乖乖牌軍團的願望隨著薩烏洛克的叛變而破滅,魔古想出其他辦法來創造『完美』的戰鬥部隊。他們用不知起源的黑暗魔法捕捉生物的靈魂,然後囚禁在石頭之中。

經過了幾個朝代的積累,他們以建造在崑萊山裡的巨大地窖為營地,建造了一支壯盛的兵馬俑戰士軍隊。

熊貓人武僧知道這項祕密武器會是他們強勁的對手,因此在發動叛變之後便想盡辦法於第一時間掌控地窖。他們行動迅捷,從寂靜峰用繩索攀緣而下突襲魔古。地窖之役持續四天,後來一場暴風雪將魔古阻隔在山下。

起義軍攔截了魔古的這項祕密武器之後,雙方的實力差距拉近了許多。



========================阿洲的故事時間========================

你的力量之源是什麼?想清楚再回答。許多冒險家會說是他們的武器,或是裝備,或是具有秘法力量的書籍。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的人民還是魔古帝國的奴隸的時候,我們完全被禁止攜帶任何武器。我們不是戰士。而沒有人相信我們能手無寸鐵地與魔古戰鬥。

直到康恩,破曉之拳,替我們開了眼。

有一天,這個受人敬愛的僧侶向他的奴隸同伴提出挑戰。他大叫:「打我!」

在驚訝中,被囚禁的熊貓人奴隸們試著攻擊康恩。他們一個接一個地失敗了,因為他像舞者一般地擋住他們的拳頭,也像風中的蘆葦一樣閃避他們的攻擊。

「我們的背因魔古的鞭打而變得堅硬。」他這樣告訴他們。「我們的雙臂因建造他們的堡壘而強壯。我們的心靈因為在敵人身邊工作而變得敏銳。你們認為魔古比較強大?我說我們才是他們的力量!」

農夫、砌磚工、牧羊人跟鐵匠他們都向康恩鞠躬。他們說:「教教我們。教我們如何戰鬥。」

你的言語。你的雙手。這些才是英雄真正的工具。好好利用它們你就能改變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8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well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螳族之心... 後一篇:劉浪的民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